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BS-月映初章:騎士與傭兵

過水千影 | 2009-03-16 11:01:00 | 巴幣 0 | 人氣 462

 雪白的大地
 隨風歌誦的詩曲
 徘徊的英靈
 究竟往何方而去

  灑脫的陽光渲染著閃暝大陸上的冰雪之都——聖約爾,積雪覆蓋著道路與建築,雖然看起來似乎因為低溫而顯得很冷清,但在城鎮中仔細瞧過便會發現,再怎麼拙劣的氣候,仍然阻止不了熱血沸騰的鬥士們前來此地。

  平整的告示貼在聖蕊大教堂的門口,四周圍觀了不少的民眾竊竊私語,或許有人已經猜到可能是發生什麼大事情了,不過這並非什麼壞事,而是在聖約爾即將舉行一年一度,騎士團的聯合資格選拔大會;只有真正有實力的青年,才能在這冰天雪地中擊倒對手脫穎而出,成為騎士團的一員。

  當然真正引人注目的並非這一年一度的盛事,而是今年破天荒的拿出武器當作獎勵,由塑靈學府提供的巨劍「八方不動」與武士刀「拘摩者」,雖然並非頂級的稀有武器,但是塑靈學府出品的裝備都有一定的保證與強化,並不是一般市場上相同裝備所能比擬的。

  「武士刀拘摩者,如果能拿兩把一定很帥吧!」一名身著黑色斗篷的青年看著告示,喃喃自語的說著。

  「想要就去參加啊,順便試試自己的實力也好,」另一名披著黑色斗篷的少女用手肘推了推青年,「反正沒拿到的話再去凹某人造給你就是了。」

  「不好吧,我們來這邊的目的不是參加選拔……」

  正當青年說到一半的時候,看到幾個人影倉卒地離開人群,雖然人來人往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但是如果說是那幾個人影配劍上的刻紋,那事情可就一點也不單純。

  「怎麼不說話了?」

  「噓!跟我來,」青年注視著那些人離去的方向,帶少女悄悄跟了上去,「剛剛那幾個人是地下傭兵。」不過只跟了一小段路,對方似乎就發現有人在跟蹤,於是立刻轉進暗巷,待青年趕上後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暗巷裡頭視線很差,不過依稀可以看出是個死巷,在盡頭的牆磚上,似乎被人用硬物刻下了一些紋路。

  「這是什麼符號?」少女看著紋路,好奇地問道。

  「地下傭兵組織,噬炎,」不等青年開口,另一個聲音就從兩人的背後傳出,此時青年一個轉身,腰間的兩把刀立刻應聲而出,只看到些微的火光擦過,一把長刀與金銀蛇信刀便交錯停在半空中,「神經繃太緊了吧?月音先生。」

  「是你突然出現太嚇人吧,」月音看到來者是熟識的人,便將雙刀收了起來,拉下斗篷帽露出深藍色的瞳孔與頭髮,「巡邏隊副總隊長,冠柏之先生。」

  「嚇死,你們兩個搞什麼東西啊!」少女不耐煩的舉起杖,杖身微微地泛著白光,對著月音和冠柏之施展初級恢復術。

  「謝了,」冠柏之收起長刀,對著月音說道,「看到這個符號,相信你已經知道這次的對手不太好處理。」

  「這個倒還是其次,」月音皺了皺眉頭,「不過重要的還是背後雇用他們的人吧,我記得噬炎本身並不會對那些東西有多大的興趣。」

  地下傭兵團——噬炎,是相對於騎士團的地下組織,只要是出得起價錢,讓他們有興趣承接的任務,不管是什麼樣的形式都能完成;這種特立的雇用模式,也讓噬炎在閃冥大陸的組織中頗有名氣;只是幾乎沒有人看過他們的真面目,而且還有著各式各樣的傳言。

  「背後的操作者是誰,我們會再派人去查明,」冠柏之拿出了一封信函交給月音,「這次的任務主要就是不要讓選拔大會的武器給丟失了,至於武器目前存放的地方,你帶著這封信去找聖蕊大教堂找玫瑰騎士團團長,薩摩夜,她會與你進一步詳談。」

  「沒問題,」月音將信收進衣服的夾層,冠柏之便立刻離去,「不愧是副總隊長,離開的身手還挺利落的。」

  「喂!你們說那麼多,我怎麼半句都聽不懂。」少女嘟著嘴氣道。

  「好啦,我們先回旅館,路上我再慢慢解釋給妳聽好嗎?」月音連忙安撫,他什麼都不怕,就怕這大小姐發起脾氣的話,自己倒還無所謂,只是大概附近又會有不少人要跟著遭殃了。

  這次月音前來聖約爾主要的任務,就是保護選拔大會的獎勵武器不要失竊,由於是特殊打造過的武器,自然身價跟著水漲船高,也因此引來不少商團和黑市的覬覦;因此除了有志加入騎士團的青年外,其實還摻雜了不少各路高手想要搶奪武器,撇開自用收藏的不說,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轉手流通後的利益價值。

  所以簡單來說這次大會不但危險重重,暗藏的殺機更讓人身陷險境;至於噬炎傭兵團究竟受雇於誰,巡邏隊在一時間也沒有任何的線索,只能暫時加派人手巡邏,以護武器的安危。

  清晨的風吹起落雪,一名少女身著銀藍的輕裝走進暗巷,凝視著噬炎傭兵團的記號,輕聲說著:「盜亦有道,如今騎士團又是何苦呢……」

<續>

創作回應

晨曦之空IN死靈伯爵
打算重新執筆嗎0.0+
2009-03-16 13:38:39
過水千影
咦....你說什麼啊?
其實我什麼都不知道(傻樣)

如果真的能重寫那可要感謝你和傻兔
所謂寫作總需要一點刺激才有動力
加上我又是萬惡的拖稿不良寫手
自己印出來看了不下十幾次(自戀狂?)
原本在腦海的劇情又慢慢浮現
可能的話還得找時間回遊戲裡蒐集NPC的資料吧ˊˋ

所以會不會寫...嗯...
等六章都貼完,看看會不會出柒章就知道了
2009-03-16 19:47: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