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烙印勇士-血腥與暴力的終極美學!

作者:濱│烙印勇士│2009-03-01 16:08:26│巴幣:8│人氣:3323
我發現這篇文居然沒有發在烙印勇士地心得中,於是重發一篇,內容也適度的添加和改寫。

---------------------------------

烙印勇士描述一個中古封建的幻想世界,戰火永不停止的年代有著類似妖魔的怪物「使徒」,
這些怪物不止吃人、強姦人類,一般還會偽裝成人類的模樣偷偷啃食他們。
背著一把有如鐵塊般巨劍的主角凱茲,為了像統領使徒的神之手復仇,開始全面追殺使徒,
目的為逼神之手出面,向原本是好友的古力菲斯討血債……



這是PS2遊戲的OP,歌非常好聽,有磅礡史詩的氣氛,
作曲者為音樂家平澤進老師,歌詞全是他的自創語言,和劇情以及世界設定來說簡直是絕配!

烙印勇士作者三浦建太郎老師,於1989年開始連載這部作品,
內容由於血腥和暴力被歸類為18禁的作品,也是我第一次不反對政府分級。
第一次看到漫畫畫面,如果是比較保守(?)的人可能會有反胃現象。

至於動畫是在1997年製作完成,由於當時單行本才出到目前的一半,動畫節奏不太好,
沒辦法呈現出漫畫帶給讀者的震撼,礙於18禁的關係,有些畫面也經過相當的修飾。

漫畫單行本第一集主角凱茲就砍了一堆人,番茄醬不是用噴的,而是整個畫面只剩下蕃茄醬!
主角凱茲個性我想沒辦法只用黑暗來形容……整部作品都彌漫一種低氣壓的黑色氣氛,
反正只要記得,不是主角,也不是主角夥伴的傢伙,
不管是御姊、蘿莉、正太、兄貴、老人,這些人物都有隨時噴一堆番茄醬領便當的危機,
所以我在看判罪塔那邊的時候真的很擔心那些妓女會不會被幹掉,
因為我還蠻喜歡聖鎖騎士團那位仁兄以及他愛人。

其實這部作品不止畫面血腥,劇情更是黑暗的不得了,其中我認為很黑暗的一點就是……
咳咳!我只能說常常發生強暴事件,隨隨便便變成隨軍慰安婦也是很正常的,
畢竟一天到晚都在戰爭,時局混亂阿,這也是烙印勇士寫實又黑暗的地方。

在烙印勇士的世界中還有一群喜愛正太的男人……
反正只要是有洞的(?)不管你是誰,只有有機會,長相又不錯,通常都會被強盜、盜賊、傭兵、心術不正的貴族和騎士給……

啊!差點忘了妖魔也喜歡強暴人洩慾,所以人獸我真的看到不要看了……
(雖然沒看這部作品之前就看到不要看了。)
時常有些沒畜手的怪物會挺起丹田部位,露出一大坨馬賽克給讀者看,
這方面我就很不能理解,都已經18禁了幹麻還在老二上打馬賽克,又不是沒看過。

有別於其他少年漫畫主角非常容易把衣服撕破,烙印勇士卻中不會這樣,主角的盔甲很難爆掉,除非遇到超強的BOSS。
但女角色的衣服則非常容易被撕破,妖魔會直接用撕的或是使用什麼舌頭攻勢之類的……總結,舌頭很好用。(離題)

不過後面的劇情似乎越來越好了,比較不這麼黑暗,
凱茲身邊多了些夥伴,搞笑精靈、蘿莉魔法師、常常勃起的正太、瞇瞇眼劍士、看到火會高潮的保母,
儘管三浦老師埋下一堆黑暗的伏筆,我還是希望會有好結局,不是滅團……

另外對於此作品的戰鬥風格一定得提一下!

精神層面……

有些漫畫主角常常會講一些正義魔人的大道理,但主角凱茲完全不吃這套,都是直接砍下去,
有時還會利用人類的善心,黑暗程度高的不像話,像是利用別人親情或友情趁機砍對方之類的……
如果只看前面的單行本會覺得這傢伙根本是反派,到後面才會了解他之所以內心會如此黑暗的原因。

肉體方面……

主角凱茲由於某種因素左手斷掉,裝上鋼鐵義肢,他在義肢上裝上連發十字弓,裡頭還裝了大炮,
有時候打一打還可以衝進去使徒腹部做出近距離轟擊!震駭力百分百。
還有那把大劍更令人眼睛一亮,砍人類簡直像砍棉花一樣,砍使徒也不惶多讓,
加上凱茲強得跟鬼一樣,重死人的斬龍劍可以揮的比細劍還快,
精神受到衝擊的時候隨時狂暴化,咧開嘴露出他經典的黑暗笑容,讓戰鬥熱血度直線上升!

只要一戰鬥起來就六親不認,這就是狂戰士的奧義!



只是繼續狂暴下去肯定會進入黑暗結局,所以凱茲也試圖控制自己內心的黑暗,
作者更給了他一套狂戰士凱甲來讓這觀念實體化,凱茲最終能不能戰勝狂戰士盔甲呢?我真的很擔心……

反正最後要死別死到我最喜歡的西凱爾就好!她好萌!!來當我的--

咳咳!!

對於人性黑暗面細膩描寫加上狂戰士的狂野戰鬥方式,烙印勇士被稱做經典之作當之無愧。

只是想追這本的我並不建議,因為這部漫畫是從1989年開始連載到現在的……
目前單行本只有33本,劇情還是未完待續,而且看這情況還有很多劇情還沒說明完,也不可能輕易結束,
因為反派太強的關係,我認為就算在多30本單行本可能也無法交代完,
而且三浦老師最近又開始休刊,極有可能還會出,只是慢慢的……慢慢的……(默)

希望我有生之年還能看到烙印勇士的結局……(合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0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烙印勇士|

留言共 5 篇留言

招魂而行
!!!血腥暴力!?

我要看我要看~~~~~(熱血
最近我欠缺血腥抗體…(啥

03-01 17:03


這已經出很久了,總共有33本單行本,
目前未知限期休刊中……03-01 17:30

未知限期休刊就會想到富堅義博

嘖嘖
這類型的漫畫心情不好去看會被影響吶

03-02 18:53


休刊症是三浦傳給富堅的。03-02 21:11
しゅせんどりゅうひ
希望在我死前可以看到結局...不然要找人燒給我了....

04-03 09:02


我也很擔心看不到結局……04-03 12:11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殺啊

11-24 18:10


殺很大。11-24 19:20
幻影
十年前偶然下只看到主角長什麼樣子
當時才國小的年紀就被這作品吸引到

看完版主介紹後整個熱血又起來了!!
決心去找遊戲玩!

06-26 16:58


遊戲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賣,因為是很久以前的,
還是看漫畫吧,不過出很慢就是了。06-26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too66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時聽音樂... 後一篇:鳥獸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