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tage:Wings

過水千影 | 2008-10-05 14:55:37 | 巴幣 0 | 人氣 420

創作的文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思念。明天

 命運之風漸近
 擁有翅膀的人們
 張開各自的羽翼
 隨著未來而行

  前方一片綿延不絕的草原與晴空相接,後依著起伏的山林深不見遠,三里外的清澈長流供應重要的飲水,雖是炎夏卻不見酷暑,清勁的夏風應和著如浪的蟬鳴,這在邊境清新的小村莊,號稱旅行者最喜愛的休息地點,微風村。

  微風輕輕吹拂過村莊,響起了一陣清脆的鈴聲,那是村裡的特有樹種,風鈴樹的果實所產生的聲音,產季大約在夏秋兩季,如果在果實掉落前摘取的話,可以再保存三至四個月,因此也常被製成各式各樣的商品運往城鎮販售,以維持村裡的經濟。

  村裡最大的風鈴樹矗立在正中央,偌大的樹蔭提供了絕佳的遮陽效果,三四名羽翼未豐的孩子們聚集坐在地上,聚精會神地聽著冒險故事,一名年紀約三十的成年男子,青綠色的頭髮與微褐的膚色,背後一對銀灰色的翅膀,帶給人沉著的安全感。

  他坐在鐵製的小板凳上,專注地與孩子們互動,精采的故事惹得孩子們的翅膀如彩虹般變換顏色,大多保持在屬於快樂的暖色系上;翼族的翅膀會隨著心情而變換顏色,但基本的型態卻和個人的性格有所關聯,天生熱情活潑的孩子,翅膀的型態就會接近火焰的羽翼,再因心情的不同而在顏色上有所變化。當然年長後顏色的變化會逐漸趨緩,畢竟沒有人喜歡隨時隨地都被看得一清二楚,只是也有人的神經比較粗,老是藏不住自己的心情。

  「咦?」他注意到天空中有東西飄了下來,在碰到地面時化作一縷銀光消失無蹤,「羽毛……」

  「是我爺爺。」一名小男孩開口說著,翅膀的顏色逐漸黯淡,一股腦兒的從地上爬起來,頭也不回地往家中的方向奔去。

  「爺爺對我很好說,常常給我糖果吃。」一名小女孩看著小男孩跑走的方向說著,原本有點沸騰的水之翼也冷卻成帶結冰的狀態,其他孩子們也都一個個把難過的心情寫在翅膀上。

  他望著羽毛不禁抓了抓腦袋,這飄落的每一根羽毛都代表了每一點回憶,從羽毛的數量和消失的顏色,可以知道生前個人的行為和素養,畢竟爺爺也是村裡德高望重的長者之一,所以飄落的羽毛不但為數眾多,連消失的顏色都是銀色的。

  「不要這麼難過,」他要孩子們看著那些羽毛,「看看這些羽毛有多漂亮,爺爺其實很開心有你們的陪伴,但是如果讓他知道你們因此而難過的話,也會跟著難過的。」

  「真的嗎?」小女孩抬起頭,眼中早就汪洋一片,「那我不哭了,我不要爺爺一起難過。」雖然暫時擦乾了淚水,但仍然止不住決堤的心情。

  「怎麼啦?是不是大叔欺負你們?」一個輕柔的聲音說著,他懊惱的回頭看著她,怎麼會把自己叫成大叔呢?他也不過才三十歲,好歹勉強可以算大哥哥吧!

  「是爺爺……」其他孩子小聲的回答著。

  她其實早注意到周圍所飄落的羽毛,每每飄落的羽毛總是遍及整個村莊的,雖然感慨,但生命總會有走到盡頭的一天,這些孩子長大以後就會懂了,她蹲到孩子們的身邊安撫著這些小小心靈。

  「不要難過囉,到姊姊家裡做午餐給你們吃好不好?」她微笑的看著孩子們一個個睜大了眼睛,他們最愛的就是她做的點心了,「但是要先回家報備喔。」

  「好!」彷彿方才的事情不存在似的,孩子們飛也似的奔回家報備。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來的快也去的也快,」他從她背後輕輕的從腰間抱著,紫黑色的髮絲帶著獨特的清香,「欸,我看起來真的有老到可以叫大叔了嗎?」

  「逗你一下都不行喔?」

  「不行,突然把我叫這麼老,我會傷心的。」他故作傷心貌,翅膀從銀灰轉成了暗灰色。

  「那你想怎麼樣?」

  「我喔,妳這麼喜歡孩子的話,我們哪時候生幾個來玩?」他靠在她耳邊說著,弄得她不得不掙脫他的懷抱。

  「想得美,等抓到我再說。」她笑著往家中的方向回去準備作午餐,他則慢慢的走在後頭,享受著這只屬於他們兩個人的世界,畢竟等下孩子們一來,可就沒這麼多獨處的時間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