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魔物獵人MHP2:絕對強者

過水千影 | 2008-07-25 15:59:58 | 巴幣 0 | 人氣 576

  星期三早上打完了關鍵任務
  接下來就是緊急任務:絕對強者
  超速列車的轟龍…

  其實這隻王在新手任務中就有出現過,把當時新米獵人的我差點嚇到PSP摔機,雖然現在還是新米獵人,但是該來的總是會來,終於還是到了要面對轟龍的這一天。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當然利用了一下巴哈大大們的精華,有太刀對轟龍的影片、閃光蟲弓、高台灑擴散等等,但是不管哪種打法,總是前仆後繼,就算沒死也是打到時間到!經歷了無數次的慘敗之後,我決定像湯瑪士大大所說的:「是個鐵錚錚的漢子就該拿長槍」,穿起了我的盾蟹裝,拿出強化四RARE的盾蟹長槍,發動格擋性能+1之後,連閃光彈都不帶就衝去雪山了。

  村長:「勇敢的年輕人啊……你不是幾乎沒用過長槍嗎?」

  我:「讓我去吧!我偶爾也想當個鐵錚錚的漢子!」

  於是,我穿著血腥的盾蟹裝,邁開顫抖的步伐前往那令人不寒而慄的雪山,從遙遠的山頭傳出一陣陣,那瘋狂的咆哮。

  做為一名新米獵人,支給品該拿的還是拿一下好了,喝下抗寒的熱飲,感覺全身暖烘烘的,雪山寒冷的氣息彷彿都煙消雲散;經過一番努力,來到了雪山的最高區域,在大雪紛飛中依稀看到了一個巨大的身影,銳利的尖牙與強勁的雙爪散發出強者的氣息,似乎是嗅到了我的氣味,轉了個身便朝著我的方向直視。

  「找到你了,轟龍!」我拔起長槍擺出防禦姿態。

  「吼——!」轟龍仰天咆哮,眼神中帶點鄙視的意味,彷彿是在說,上次被我撞飛的小子,居然還有膽來挑戰本大爺?沒錯,其實我拿長槍來玩過一次,不過當時盾蟹槍只有黃斬,而一看到轟龍火車的時候,也用突進和牠對撞,結果當然不用想,是我飛回家了……

  我並不理會轟龍的挑釁,舉起盾牌一步一步的靠近,見我一臉不怕死的樣子,轟龍不禁用爪子推了推地上,立刻三發大雪球朝我飛來,只聽見一個清脆的聲響,盾牌格擋住了!雖然手感覺到有點麻麻的,但仍然壓抑不住興奮的心情,我擋住這混蛋的攻擊了!

  緊接著轟龍看我還是慢慢的推進,不爽的壓低身子邁開前爪向我衝來,只是這次我沒那麼傻了,最好是被撞飛一次後還跟你玩對撞啦!待攻擊判定結束後,立刻回身補了一槍,戳了轟龍那礙眼的尾巴;這時轟龍轉身盯著我,向前囓咬兩下,極惡的口臭讓我差點窒息,這傢伙吃東西都不刷牙的嗎?

  反正不管了,轟龍走到哪,我就跟到哪,用力龜、死命龜,就是要龜在轟龍前面戳小眼睛,雖然尾巴和雙爪沒破,至少戳破了轟龍那自豪的俊俏臉龐!轟龍疼痛的向後仰,接著向後一跳發出怒吼,此時我明白轟龍真的生氣了,但並不容我多調整陣勢,三段火車立刻向我輾了過來。

  我擋!回馬槍!再擋!戳你要害!不愧是人稱「移動堡壘」的長槍,面對這隻被同梯怒稱為「壁虎」的轟龍(他和我原本一樣是太刀手,在集會所被輾的很慘),仍然是可攻可守,只是要抓好時間去判定攻擊來的方向。

  最後剩下五分鐘的時候,轟龍突然往不同的方向跳躍,難道是要去睡覺了嗎?我立刻收槍拿出GPS,看到轟龍的標記往三區移動,立刻整裝磨刀往目的地衝去,終於可以去抓他了!

  「啊咧,我的陷阱咧?」站在往三區的門口,我始終找不到身上的陷阱,仔細回想,這次來的時候根本沒想過能打到轟龍去睡覺,所以中途就把支給麻陷用掉了!我的老天啊!剩下五分鐘夠我戳死轟龍嗎?「混蛋!給老子起來!」我一進三區便賞了轟龍一發突刺,被驚醒的轟龍和我進行周旋。

  經過一番激戰,還好區域三夠小,所以能黏住轟龍猛戳,終於趕在時間到之前把轟龍給戳掛了,我興奮的心情不是用言語能夠形容的,拿出小刀東挖挖西切切,剝完素材後便回村向村長報備這個好消息。

  「唷,沒想到你活著回來啦,」村長的話怎麼帶點諷刺的意味,「總之恭喜你,勇敢的小夥子,不過後面還有更艱辛的旅程等著你喔。」

  什麼?我一看到五星的任務表,整個人彷彿從天堂摔落地獄……

  是的,真正的挑戰現在才慢慢的開始,每一次的結束不過是另一個起點。

  獵人的旅程還很漫長,「世界很寬廣,用自己的雙眼去確認吧!」訓練所的教官這麼說著。

  而我卻什麼也不想,回到家就躺在床上呼嚕大睡了起來,要說什麼等明天吧。

By 新米Yoli

創作回應

『小林健太』
轟龍對於新米獵人來說
真的是很大的一個坎....

最近我也是卡在轟龍呢= =
2008-07-26 19:00: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