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飛天歷險-情緣(下)

過水千影 | 2007-08-30 09:03:03 | 巴幣 0 | 人氣 332

飛天歷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薰衣草酒吧

  「這……」兩人不約而同的回頭一看,只見蕾紗左手手抱著煉妖壺,右手做出勝利的手勢,「果然,被蕾紗大姊收走了。」

  剩下的怪物也都失去了戰意,紛紛逃跑。廣靈鎮民紛紛走了出來,探視受傷的士兵們,以及帶頭打退怪物的一行人。

  在拜別了蕾紗與她的下僕阿醜之後,無痕和十三兩人便找了家客棧下榻。

  「無痕,今天不找了喔?」十三不禁問道。

  「累死啦!」無痕懶洋洋的回答著,「明天再找,不過肚子好餓,有沒有吃的啊?」

  「樓下,」十三爬上床,「老子要睡了。」

  「這傢伙,」無痕無奈的看著呼嚕大睡的十三,「切,說睡就睡。」

  無痕慢慢的走到樓下,正往廚房靠近時,傳出了一人族少女的聲音。

  「客倌,您有需要些什麼嗎?」

  「嗯,給我弄些吃的吧。」無痕皺了皺眉頭,心裡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也許是太累了吧。」雖然心裡奇怪,但是肚子餓的正緊,於是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

  過了一會兒,那少女端上了一碗湯「抱歉,我們現在只剩下這個。」

  「謝了。」無痕一看,這…這不是薏仁湯嗎?突然百般的情緒糾結在一起,心裡突然湧出了一堆話,當無痕抬頭時,少女已經離開。

  回憶的波瀾衝擊著,無痕突然想起十三給他的那封信。


  無題 探問
   流水荳蔻
   若干年後
   蒸發而凝結在天的
   白皚皚的夢
   逐夢
   現實中無有能抗高風健的
   箏
   爭這一口氣
   我只有
   顫抖的
   勇氣


  「這…」無痕想起小時候,似乎也是這樣傳遞著彼此的訊息,「好吧。」於是無痕在一旁寫下,當他看到這封信的心情。


  無題 心境
   積雪塵封
   凝心未動
   融化而輕飄在空中
   霧細細的濛
   化濛
   夢想中必有能吹拂心的
   風
   楓落紅何依
   心只有
   晃漾的
   漣漪


  寫罷,無痕用碗壓住信,便起身走向客棧後院。

  一走到後院,無痕不禁輕笑,真是熟悉的景象,跟小時候在長陽城常常待的地方一樣。不禁回憶起離開長陽城前的景象。

  -----
  「無痕大哥——」一個可愛的女孩子跑向無痕,「給你看個東西!」

  「嗯?」無痕好奇的問,「什麼東西?」

  「喏,薏仁湯,」小女孩興奮的端出一碗薏仁湯,「我親手做的喔。」

  「這?」無痕接過薏仁湯,上下打量著,「妳做的?」

  「嗯!」

  「能喝嗎?」

  「人家不理你了喔!」小女孩嘟著嘴說道。

  「哈哈,開玩笑的,」無痕一口喝完薏仁湯,「好喝。」

  「那..那以後我都做給你喝好不好?」小女孩小聲的問道。

  「好啊。」無痕笑著回答。
  -----

  薏仁湯的滋味,在三年前小女孩毫無告知的搬家後,變成了心裡那一層甜甜的回憶。為了尋找女孩,無痕亦離開長陽城,踏上旅途,也在偶然之下遇到十三,跟著拜師學武。

  如今再次嚐到回憶中的薏仁湯,無痕看著星空,想起他離開長陽時,對星空的承諾,「如果能有緣再相遇,我一定一輩子守護她,給她永遠的幸福。」

  無痕心裡這麼想著,後院的門輕聲打開,一句他日夜盼望能再聽到的話語。

  「無痕大哥。」少女輕聲喚著。

  低垂的夜幕,四周的空氣彷彿凝結,某種異樣的心情,開始在無痕的心裡慢慢的化開來,因練武結實的雙手竟微微地顫抖。

  「無痕大哥……」少女再次輕喚,並慢慢的走近無痕身後,「我……好想你,每天都在等著,相信你一定會來找我。」

  「我知道,」無痕的眼前,一瞬間閃過三年來尋覓的旅程,「三年,整整過了三年,對不起……讓妳等這麼久。」

  「我……」少女聲音漸低,接著開始有點輕微的哽咽。無痕立刻轉過身子,將少女緊緊的擁入懷裡。

  「好了,不要哭了,我不是找到妳了嗎?」無痕對著少女輕聲說道,並替她拭去眼淚,「再哭就變成大花臉了。」

  「沒關係,就算我臉花了你還是喜歡我,」少女笑著,把頭靠在無痕的胸膛,「好懷念的感覺……」
  「嗯……」無痕看著懷中的少女,突然有點失神,直到背後似乎被東西扺住,才猛然清醒過來。

  「抱夠了吧,過水少爺,」一個聲音從後院的門傳來,接著無痕身邊出現了三四個影子殺手,團團將兩人圍住,「把小音給我帶走,至於過水少爺嘛……給他應有的待遇吧。」

  「好傢伙……」無痕雖然百般不情願,但是身子後被人用武器架著,一時也動彈不得,眼睜睜的看著影子殺手把兩人架開,帶走少女。

  「我不要!我才不要跟你這種人在一起!」小音努力的掙脫影子殺手,但雙手被押在身後,怎樣也掙脫不開,「無痕大哥!救我!」

  「耶?你敢動就試試看,」一名天人男子出現在後院,臉上一附輕蔑的表情,「我天廣看上的人,就絕對跑不了,妳還是乖乖的跟我走吧,享受享受生活不好嗎?跟這窮小子一起不會開心的吧,哈哈哈!」

  「天廣?」無痕想起曾聽過廣靈鎮附近住了一位財主,家世顯赫,從上幾代開始便以行善為人樂津,無奈在這代卻出了個不肖子,揮霍無度欺壓婦孺,大家也都看在他父親和祖宗幾代的份上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沒想到過水少爺知道小的,真是備感榮幸,」天廣笑嘻嘻的說著,接著臉色一沉,「不過可惜今天就要永垂青史了,」然後走近小音,用手端起她的臉,清浮地說著,「真漂亮……」

  小音的眼淚從雙頰滑下,一滴淚,緩緩的落了下來。

  「你……」無痕低著頭,語氣沉重地說著,便不理會身後的武器,慢慢地朝著天廣走去,「可以住手嗎?」

  「嗯?開…開玩笑。」天廣雖然仗著人多,卻不免後退了幾步,對身邊的影子殺手使了眼色,除了架住小音的之外,其餘的四個便擋住無痕的去路。

  「我們上。」一個影子殺手面對著無痕向其他人說道,接著跨步雙手使勁向前發出浸透勁,另外拿匕首的兩人同時朝無痕背後襲去,最後的影子殺手使槍直劈下盤。

  無痕低著頭,雖然看不到表情,卻只聽得輕微悶哼的聲音,彷彿一股沉重的笑聲,右手發著微淡的光,直接擋住欺身而近的浸透勁,向外反轉推送,只聽到一個清脆的聲音,攻擊下盤的長槍應聲折斷。在背後的兩個影子殺手見機反拿匕首進行背刺,卻不料無痕先一步回過身徒手接住兩把匕首,一股勁力直震影子殺手的手腕,武器脫手而出。

  「你……你們一群飯桶,」天廣對著影子殺手罵道,「快把他解決了!」

  「想來嗎?」無痕問著剩下唯一沒出手的影子殺手,「你不顧生死,追求一擊必殺的信念會比他們更強嗎?」

  「我……」影子殺手突然吞吞吐吐的答不出話來。

  「滾!」無痕大聲地說著。

  只見影子殺手放開了小音,其餘四人收起地上的武器,便朝著後院門口走去,「喂!你們……」天廣錯愕的看著五個影子殺手說道,「我付了不少錢,你們居然就這樣走掉?」

  影子殺手不作聲,直到最後沒出手的影子殺手到天廣面前,從懷中拿出天廣雇用他們的銀票,塞在天廣手中,不理會他吃驚的表情繼續走著,只低聲說道,「我們不配作殺手,更沒資格站在真正的殺手面前……」

  天廣整個人攤坐在地上,一時無法相信眼前的事情,「你這小子,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這下踢到鐵板了吧。」十三不知何時出現在天廣身後,面無表情的瞪著天廣。

  「鬼……鬼啊!」天廣看到突然出現的十三,愣了幾秒後,連滾帶爬的邊喊邊逃出了客棧。

  「十三盟主,這……」小音的父親走了出來,看著後院的情景說道。

  「你還捨不得女兒嗎?無痕那小子不錯啊,」十三打斷小音父親的話,面帶笑容的說著,「雖然跟我一樣不正常了點。」

  「不是捨不得,只是,」小音的父親看著十三慢慢說道,「十三盟主,您是否應該穿件衣服以免著涼呢?」

  「啊?」十三這才驚覺自己又忘記穿衣服就跑了出來,怪不得一直有點涼颼颼的感覺,「咳,你有看到什麼嗎?」

  「什麼都沒看到。」小音的父親笑著回答。

  「很好,那我先回房了。」十三說完,一溜煙的就趕回房間了。

  後院裡,夜風輕輕地吹拂著,無痕低頭一動也不動的站著,小音不禁擔心的問道,「無痕大哥?」

  「十三那傢伙,原來他早知道你在這了,」無痕喃喃地說道,空氣中凝結的壓迫感頓時一銷而散,「小音……」

  「嗯?」小音走上前靠在無痕的身邊。

  「我找到你囉,」無痕慢慢的說著,然後低頭看著小音,「所以啊……」

  「所以?」小音抬頭看著無痕,好奇的問著。

  「我愛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無痕說著,一邊摟住小音,然後……

  「唔,嗯……」小音雙手環住無痕的頸子回應。

  夜空的月亮發出皎潔的光芒,淡淡地灑落在廣靈的街道上,十三一個人坐在床上,從一旁的窗戶看到後院擁吻的兩人,又抬頭看著月亮發呆,心中頓時湧出無限的感慨。

  「自古英雄多寂寞……」十三嘆著氣無奈地說道,又直盯著地上的影子看,「孤身伴明月,對影成三人……」喃喃自語的不知在說些什麼,就這樣呆坐在床上,直到東邊的天空泛出魚肚白。

<完>  

創作回應

孤獨。風
很不錯的文筆耶!!
(意外的逛進了這個部落閣...看到了這篇文章還不錯喔!!)

GP給你!!^^~~~
2007-09-30 22:39: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