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飛天歷險-情緣(上)

過水千影 | 2007-08-28 16:14:14 | 巴幣 0 | 人氣 359

飛天歷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薰衣草酒吧

  秋天的夕陽傾瀉了遍地金黃,微紅的楓飄逸輕揚。

  一名人族青年緩緩地走進長陽城,頭上戴著老舊的斗笠,一襲全黑的衣著,歷經戰鬥的雙手,也只能稍微透露出武術家的身份。在繁榮的長陽城裡,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所以並沒有引起太大的注意。

  「這……好久沒回來了呢。」青年小聲地說著,四處張望,也許長陽似乎比前繁榮了些,但是不變的,永遠還是不會改變,三年後再見長陽,依舊人去樓空,小時候的夢也只能繼續回憶。

  「沒想到這家店還在。」青年駐足在一家小小的店家前。

  「小伙子,需要些什麼嗎?」一個熟悉的沙啞聲音傳出。

  「麻煩給我兩份薏仁湯。」

  「唉,難得回來,」一個老人遞出青年要的東西,「這我就請你吧。」

  「老伯,」青年清點了飛錢,「您還是收下吧,我先走了。」

  「呵,路上小心啊。」

  青年慢慢的走到城牆上,找了個舒適的位置靠著,看著手上的薏仁湯,似乎多買了一份。

  「這位朋友,城牆可不能隨便上來啊!」一位修羅走近說道。

  「十三,如果是我呢?」青年輕笑,稍稍掀起斗笠。

  「這……這不是無痕嗎!?你怎麼會在這?」十三看到無痕手上的薏仁湯,忽然發覺自己話說的太快了,「這薏仁湯……」雖然兩人只有短短一年多一起練武的日子,不過這薏仁湯所代表的意義,十三也是知道的,「真拿你這小子沒辦法,今天就通融你吧。」

  長陽城牆上一般是哨兵站崗的位置,為了讓士兵能專心站哨,通常不會讓一般百姓靠近。而十三,本名幽靈,因為曾經一人擊退名噪一時,十三人組成的賊兵團,因而寫下英勇事蹟,現任飛天盟盟主。現在剛好出來巡視士兵狀況。

  不過被稱為十三卻是無痕的主意,老是叫幽靈,只會把他越叫越恐怖,到時候沒人敢嫁他怎麼辦?所以改叫十三會親切些。

  「謝啦!喏,這請你。」無痕拿出一份薏仁湯,遞給十三。

  「可是這不是……」十三有些猶豫。

  「沒關係啦,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無痕笑道。

  「嗯,」十三接過薏仁湯,「好吧,既然你難得回來,就告訴你一個消息吧。」

  「什麼消息?」無痕心裡想,應該不會跟"她"有關係吧。

  「廣靈鎮。」十三拿出一封信,「這她要我交給你的。」

  無痕打開一看,只有一首短詩。


  無題 探問
   流水荳蔻
   若干年後
   蒸發而凝結在天的
   白皚皚的夢
   逐夢
   現實中無有能抗高風健的
   箏
   爭這一口氣
   我只有
   顫抖的
   勇氣


  「這個……」無痕看著短詩,「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一個月前,」十三回答道,「她陪她父親回來做生意,要我交給你的。」

  「謝啦!」無痕起身活動筋骨,「我這就去廣靈鎮。」

  「另外,」十三露出詭異的微笑,「她好像還沒嫁人喔!」

  「你……」無痕把斗笠壓下,「算了,回來再跟你算帳。」接著便直接從城牆上跳出長陽。

  「啊,這小子,臉紅也不用跑這麼快吧,」十三沒好氣的說道,「就算人稱『疾風無痕』,常常這樣跳也遲早會跳出人命。算了,好就沒看他這麼開心了,隨他去吧。」

  靜悄悄的夜色降臨,天空漸漸襲上一層黑紗,微閃的星輝伴著皎潔的明月,一點一滴的點綴著,燦爛的星空。

  「廣靈鎮。」無痕靜靜的移動著,只怕引來隱藏在夜色裡的殺機。

  一般人很少會在晚上行動,除非是怪物夜襲,但是目前都只有零星的事件,並沒有所謂有計畫性的大規模侵略行動。要不是急著想見到日夜思念的可人兒,他寧願找間舒適的客棧下榻。

  莫約兩刻半鐘,前方已經出現微弱的燈光,目的地已經近在眼前了。無痕心裡不禁開始亂跳,其中卻夾雜著一絲絲緊張的感覺。

  「這是……」無痕心理疑惑著,另一個方向居然有不明的影子正在移動,而且數量異常,「未免數量太多了吧,我還是先一步到鎮上看看才好。」

  當無痕正打算繼續前進時,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伙伴,你也脫隊啦?」

  「脫隊?」無痕轉身,只見一隻骷髏兵傻理傻氣的對他說話,心底下稍微明白了些事情,於是繼續說道,「也許吧,昨天喝太多,突然忘記今天要幹嘛了。」

  「嘿嘿,今天要偷襲廣靈鎮啊,」骷髏兵喀喀的笑著「看來有人比我還糟糕啊,虧牛頭老大還特地挑我們這八十先鋒精兵,打算要讓那些該死的傢伙好看。」

  「唔……只有我們八十個?」

  「當然不只啊,不過又多加了兩百多隻沒用的蛙兵和獨眼胖子……」骷髏兵停了一下,「疑?你怎麼忘的一乾二淨?有沒有發燒啊?」

  「拜拜!」無痕右手輕推,浸透勁,一掌粉碎了打算看個清楚的骷髏兵。

  一陣吵雜聲從廣靈鎮的方向傳來,鎮內一片燈火通明,似乎是怪物們開始進攻了。

  「糟糕!!」無痕馬上以最快的速度趕往廣靈鎮。

  當無痕抵達時,鎮口正在激烈的戰鬥,似乎是一面倒的狀況,只聽得一蛙兵說道:「我們這次可來的真幸運,這鎮上厲害的人似乎都不在了呢。」

  「說的好,這些剩下的渣渣根本不是對手啊!」一旁的獨眼巨人狂笑著,一邊打算抓起附近的士兵扔出去,但卻往前撲倒在地。

  「胖子?死傢伙!」蛙兵一刀往偷襲獨眼巨人的人砍去。

  「想打我還早個幾百年呢!」無痕右手接住刀,左手順勢一記劈空掌推出,凌厲的風勁打翻蛙兵,接著一個震腳,強烈勁道往四周擴散。

  不出無痕所料,廣範圍的爆震果然吸引了大部分怪物的注意力。

  「這邊有個厲害的傢伙,」一個骷髏兵喊著「先幹掉他!!」

  「別楞著!快搶救傷兵!」無痕對著其他的人大喊,眼見一窩蜂湧上來的怪物,心裡暗道不妙,沒事數量這麼多幹嘛,還沒打完就先累趴了。

  「敢問大俠尊名!」一個士兵扶走同伴時,一邊大聲的問著。

  「無痕,」無痕雖然拖住大部分怪物,但仍不敢掉以輕心,小心的不讓怪物襲擊搬運傷患的士兵,「鎮上的蕾莎大姊和她的下僕阿醜到哪去了?」

  「他們今早前往長陽去了。」另一名士兵回答著「莫約一個時辰以後回來。」

  「該死!這些怪物真會挑時間。」無痕眼看身體已經漸漸的顯露疲態,但卻還要一個時辰才有救兵,難道沒有辦法了嗎?

  夜風吹襲,明月不知何時已高掛在天,原本應該寧靜的夜晚,卻在廣靈鎮前掀起一陣腥風血雨,只要稍微復原,士兵們亦立即投入戰鬥,在持續的戰鬥中,怪物龐大的戰力漸漸的壓倒了眾人。

  「哼!抓到了,」無痕冷不防的被怪物提了起來,「去死吧!」然後重重的摔在廣靈鎮前。

  「兄弟們!上啊!」蛙兵吶喊著,「那傢伙已經沒力啦!」

  該死!無痕心裡咒罵著,但無奈身體已經不聽使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怪物從自己身上踐踏而過。

  「喂!你們可別給老子太囂張了!」一個有力的聲音傳來,無疑是幫無痕打了一劑強心針,「看來我們的小無痕表現不錯喔,接下來就看我們的吧!」

  一陣溫暖的微風吹起,夾雜著清香的氣味,無痕感覺到似乎有些微的力量正從體內湧出,身上的氣正一點一滴的回復,傷口也漸漸的癒合,無痕慢慢的爬起來,映入眼簾的正是十三、蕾紗和阿醜。

  身上散發著微淡的光芒,蕾莎輕閉雙眼,雙手合十,散發出一陣陣溫暖的氣息,正發動著超強力治癒法術,甘霖露雨,替四周的傷患進行治療,本是天人女性的她,此時更如仙女下凡,看得一旁的士兵一愣一愣的。

  「那天人女!」蛙兵喊道,「正在施展治療,快去阻止她。」四周的獨眼巨人紛紛抓起蛙兵,往蕾紗擲去。

  「哼!」十三身上閃著金黃的氣流「想過去?門都沒有!」雙手間迅速凝聚一團光芒,用力的向前推送,一陣強大的氣波猛烈地發出,獨霸修羅,碰到的"飛"蛙兵皆瞬間消失於無形,「糟糕!漏掉了!」

  一隻躲過一劫的蛙兵筆直地飛往蕾紗,「小姐——我來啦——」

  「阿醜。」蕾紗微笑道,身旁忽然出現一名男修羅,壯碩的身軀與十三不相上下,阿醜一把大刀揮砍,蛙兵被削成了青蛙條。

  無痕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禁問著:「十三,你怎麼……」

  「哈哈,英雄總要晚一點出場嘛!」十三半開著玩笑,一邊拾起地上的長棍,掃蕩著怪物群,「老實說是我派了劍客尾隨你,怕你晚上出事情,剩下的,就跟你想的一樣了。」

  「這……謝啦,」無痕忽然看見一道巨大的黑影出現,「十三小心!」

  一陣煙霧瀰漫,一把巨斧砍在十三身旁,接著煙霧中出現一隻牛頭,但是體型卻比一般的牛頭大上三倍多,似乎就是骷髏兵口中的牛頭老大。

  「吼——居然還要老子出馬,該死的混帳。」牛頭老大拔起巨斧,再一次用力揮下,雖然斧頭揮動不易,但對牛頭老大來說,卻跟揮刀耍劍一樣的簡單。

  「無痕,恢復了就快來啦!」十三跳上斧柄,向前送了一拳後迅速跳離,「不要一直看啦!這傢伙實在有夠硬!」

  「好啦!」無痕稍微運氣,趕緊湊上前去幫忙。

  雖然佔著速度上的優勢,但是面對巨斧的威脅,兩人亦不敢輕舉妄動,只要稍唯一閃神,馬上就分屍了。只能靠著針對點的部分做閃擊,可是效果似乎不大。

  「煩死人的小蒼蠅!」牛頭老大看準時機,牛蹄一跺,身體一撞,把兩人撞倒在地上,接著揮起巨斧重砍。

  「阿醜。」蕾紗輕聲下令,阿醜再次提起大刀,瞬間閃到無痕和十三的前方,雙手緊握大刀,冷冽的寒氣在刀鋒聚集,玄冰刀陣,一聲清脆的巨響,巨斧在接觸大刀的瞬間如碎冰般崩裂,灑落了一地。

  「快上!」阿醜對著兩人說道。

  趁著牛頭老大愣住的短短幾秒,十三再次使出獨霸修羅,猛烈的勁道從雙拳釋放出強烈的氣波衝擊,讓牛頭老大著實吃了一記,無痕則移動到後方,在後腦要害補上一掌浸透勁,牛頭老大感到一陣暈眩,重重地向後倒了下去,接著兩人打算給予最後一擊時,牛頭老大卻消失的無影無蹤。

<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