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當我想起曾經愛你的時候》(一)心傷了的女孩

作者:夏菈兒│2007-08-10 16:53:56│巴幣:0│人氣:256
我想,我對愛情的態度是不成熟的。
一旦一段愛情開啟,我就會急於付出。
而我發現,即使兩個人根本不適合,也一樣如此。
……可悲的習慣。
我愛你嗎?老實說我並不知道。
也許只是以為自己愛你,當你說出我們不適合的那一刻,我哭了,事後想想,我的淚不是為你而掉,而是因為我沒趁早看清楚你的嘴臉。
我受夠了你的那一套,你既然還愛著另一個人,何必來招惹我?
朋友還告訴我你在他們面前的抱怨。
「怎麼辦?學妹都不理我…」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朋友皺起了眉頭,斥責他。
朋友把這件事告訴我之後,我只能苦笑。
你只是把我當成填補的缺口而已。
我沒告訴你我知道了這些事,
我也不想說,說了又能如何。
你告訴我,我們不適合,我不想傷害你。
可笑的是,你的所做所為,早就傷害了很多人。
我決定不跟你見面,不跟你聯絡,徹底的斷絕…


……寫不下去了。
存檔之後,小樂關掉了編輯畫面。
這篇會讓自己陷入回憶,天啊,她又在搞自虐了。
每天寫小說po在網路上,是她上了大學之後所選擇的一種消磨時間的方式。
偶爾會有人看了她的文而回覆給她,但大多都是,希望她繼續加油之類的回覆文。
除了寫文,偶爾我她也會在唯舞裡聽著歌,一個人按著方向鍵練習。
每天在網路上穿梭,她卻很少跟人家聊天,沒為什麼,只是不想跟人家打交道。
風輕 加入房間。
「早…」他丟了訊息給她。
「不早了吧,難道你剛睡醒?」
「呵,我習慣對第一次打招呼的人說早。」
她挑了挑眉,回丟了一個訊息。
「嗯,早。」
「謝謝你的回應。」
「不客氣。」她是有禮貌的小孩。
「你…是不是有在巴哈上寫文章?」
「@@”…是啊!」突然有個人進來,告訴你,他曾經看過你寫的東西,那感覺真不一樣。
「我看過了你寫的文了,很棒!」
「謝謝。」她回復了平常的樣子,道了個謝。
「不過…妳何必在搞精神虐待?」
「@@」他打的字,害她心裡突然震了一下。
「你應該寫些讓你自己會開心點的文,從你的文章看來,有許多很受傷的感覺…」
「……」不可否認的,他的確說中了她心中的感覺。
「不好意思哦!我只是說說我的想法而已,我覺得你應該可以更快樂點才是。」他好像察覺了她的情緒,跟我道歉著。
「快樂,也許吧,總有一天會有的吧!」她苦笑著。
「有空找我聊聊吧!我有空就會在線上,希望我可以幫你把躲起來的快樂找回來。」
「有機會吧!謝謝你。」

其實不是她不想快樂,而是她幾乎忘了快樂的方法了。
看到他說要幫她把躲起來的快樂找出來,其實心裡是有一點點感動的,即使我並不了解她。

他們就這樣重覆著點歌、跳舞,點歌再跳舞。

「小樂!小樂!」室友剛從外面回來,手上還大包小包。
「啊?」她中斷了思緒,轉頭看著她。「你回來了哦?」
「又在玩唯舞了啊?」勻亞往她的電腦螢幕望了望。
「嗯。你又去血拼了哦…」小樂看著她的螢幕,問她。
小亞是個對流行很敏感的女孩,很亮麗。
「哈哈!嗯啊!我有買吃的回來哦,一起吃吧!」小亞把一包熱騰騰的魯味往桌上放。「這可是那家很有名的魯味哦,排了好久的隊才買到的。」
香味一直飄來,害她斷了好幾個鍵。
「先吃吧!等等我跟妳一起玩。」
「謝囉!」跟風輕說了一下,她把室長的位置給了他,然後躲到觀戰房裡。
她打開了魯味物色食物。
「還是只有魯味能讓你眼睛發亮。」小亞笑著。

小亞外型亮麗,是個笑口常開的女孩,也是一個很貼心的朋友,完全沒有漂亮女孩的驕氣。
而她,平常就是個不太惹人注意的人,總之,是個低調到不行的人。

開始在網路上發表創作的那一天,正好是她失戀滿一個月的日子。
整整哭了一個月的我,整個人像靈魂被抽離似的,幾乎快忘了她是誰。
直到有一天忽然驚醒,開始回歸正常生活,但卻發現,她失去了笑容。
「小樂,妳真的不打算再談一次戀愛嗎?」勻亞很沒氣質的抓起一塊米血,一邊問她。
「不。」小樂口氣堅定的回答:「這樣就夠了。」
小亞不可置信的搖搖頭,接著又往一塊水晶餃進攻。

曾經試著去愛,卻發現自己完全沒有戀愛的熱度,苦了對方,所以又無疾而終了。
從此,小樂對愛情抱持著敬謝不敏的態度,一旦有人對自己示出好感,她總是逃的遠遠的。

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的啊,多自由、多自在。

「小樂,星期天有沒有空啊?」勻亞另外打開了飲料袋,遞給她一杯梅子綠。
「要幹嘛?」她接過了飲料,不解的問她。
「陪我一起去聯誼。」勻亞說出這話時,害她當場嗆到。
「什…什麼?」她皺著眉頭望向她。「妳知道我不想去的。」
「哎呀…」勻亞靠了過來,頭往她這直鑽,撒嬌的說:「小樂…陪人家去嘛…」
她搖搖頭。
「好啦,就當自己去走走呀…」勻亞抬起頭來,定定的望著她:「我真的很希望你跟我一起出去走走。」
「可是,也不用挑“聯誼"這種活動啊…」她不禁小小的抱怨了一下。
「其實呀,有免費司機,何樂而不為?」勻亞慧黠的朝她笑了一笑。
「可是…」她還想繼續說下去。
「別可是了啦…妳把自己悶太久了,再悶下去,會悶壞的。」
「…好吧…」經不住她要求,於是小樂答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8863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vin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當我想起曾經愛你的時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