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振り返し、繰り返し」

作者:伊東かざり│2010-08-02 00:29:29│巴幣:0│人氣:518
本次四季標題敘述現實狀況。
--
 
「所以說,對於她,妳有什麼樣的意見嗎?咲夜。」
「小惡魔嗎?」
在我經過蕾米莉亞大人的房間時,無意間聽到了這段對話,
原本是打算前往圖書館的,但是當我聽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對話中時,便忍不住地停下了腳步繼續聽下去。
 
「在下是覺得,她似乎是失去了原有的熱情跟幹勁,所以才會變成這樣的。」
「嗯?怎麼說?」
「當初帕秋莉小姐要出發去顯界做研究的時候,明明計畫還沒定案,但是她卻非常地積極籌劃與準備。
嘛,雖然說她身為帕秋莉小姐的助手,本來就應該要負責這些事務,
但是當時也可以從她的眼神中看得出來,她是真的打算要盡力協助研究的進行。
在下想這點,應該帕秋莉小姐也有同樣的感受吧?」
「嗯,確實就如同咲夜所說的這樣,我也感覺的出來。」
當我聽到帕秋莉大人的聲音時,我才發現她也在房內,而我對此也有些疑惑,
因為在不久之前,帕秋莉大人還要我去圖書館內等她的。
 
「咲夜,繼續說下去。」
「是的,大小姐。」咲夜小姐清了一下喉嚨。
「她的這股幹勁維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一直到一個時間點,
從使魔那邊觀察出來的結果來推測,大概是九個月之前的事情,也就是去年十月底十一月初的這段期間。
在下想請教一下帕秋莉小姐,在那個時間點,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理解了咲夜小姐所提及的時間時,我因為想起了不怎麼好的回憶而整個人不安了起來。
「那個時間嗎...說實在的,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因為不管我當時怎麼問,小惡魔總是沒有詳細解釋。」
「那麼在下認為,應該是真的發生了什麼了。」
 
咲夜小姐又清了一下喉嚨。
「無論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在下認為這件事確實影響了小惡魔,並且讓她的幹勁慢慢消退。」
「這麼說來,的確是如此。」帕秋莉大人出聲說道。
「大概在那段時間之後,小惡魔似乎越來越不積極,開始有些不能專心的傾向,漸漸地常常嘆氣,
而且有的時候也不曉得在思考還是在發呆,通常都要叫她幾次才會有反應。」
「那麼,在下猜測的應該沒錯。」
「咲夜,說明一下。」
「是的,大小姐。在下是覺得,小惡魔應該是被什麼給吸引了,所以對於研究的熱忱才會慢慢的轉移,
而到最後的結果,就是像現在的這種狀況,什麼事情,都作不了。」
 
咲夜小姐這句話說完之後,房間內便陷入了一片沉默,這也使得我原先的不安轉變成焦躁。
 
最先開口打破沉默的,是蕾米莉亞大人。
「那麼,有什麼樣的解決方法嗎?」
「一直以來關於小惡魔的事情,我都是讓她自己去決定的,只是偶爾在她旁邊戳一下讓她繼續前進,
但是當她自己沒有往前的動力時,不管我戳她再多下也是沒有用的。
所以老實說,遇到像現在的這種狀況,我想不出什麼好方法,也不打算想出什麼好方法。」
 
或許是因為被咲夜小姐說中了;或許是因為感覺被帕秋莉大人嫌棄了;或許是因為感覺被背刺了,
聽到這裡,我的情緒開始慢慢低沉,而且莫名其妙地開始生起氣來。
 
「咲夜呢?」
「嗯,在下是覺得應該還是點做些什麼,畢竟大小姐妳也對她那麼說了嘛...」
從那之後我就沒聽下去了,因為過於憤怒所以直接跑向圖書館,所以沒聽見原本握在手中的書掉落在地板發出的聲響,
甚至連身後傳來推開門的聲音、某人叫喚自己名字的聲音都沒有聽到。
 
意識到自己把圖書館桌面弄得一團亂之後,我便將門反鎖,完全不理會敲門聲與呼喚聲。
--
 
 
對於同樣的話題一在地出現已經感到煩悶
對於不變的諷刺一在地重複已經感到厭倦
 
夠了沒?
 
是啊,真不好意思啊,礙到你了,所以呢?
 
咱不是什麼都沒在想,只不過就是還沒整理好,還沒能夠說出口而已,畢竟還不太實際
被你這麼一說,就一整個不想談了
 
怎樣?這樣婊人很爽是吧?滿意了吧?
這樣有讓你感覺比較優越嗎?
 
自己又是如何?自己看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87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文字創作|小說創作|散符「日常喵」|腹黑「黑洞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ent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残命「もう何も残りないの... 後一篇:想符「過去を刻むユ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