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GL‧彩虹童話├┐ 童話短路(10)-灰姑娘的勤快計謀(上)

作者:Natsubasa│2009-06-11 00:24:42│巴幣:0│人氣:247
明亮的陽光從窗戶和窗簾的縫隙中透露進來,落上灰褐色被單,原本陰暗的房間,露出些許微弱的光芒,

躺在床上,睡夢中的美麗女孩,因此悠悠轉醒。

姣好的臉龐上,掛著兩條淡淡的淚痕。


第四十五天,已經過了一個半月,距離看到美希令人希望破滅的遺體,真正的離開她,離開這個世界……

這近兩個月以來的遭遇:不僅租來的房子被燒毀、從國小開始交往,感情近乎姊妹的好朋友失蹤後慘遭變態殺人魔的毒手、甚至在美希遇害後和好友家人相處與舉辦葬禮時他們眼底透露出那些極度悲傷與不可置信及似乎不經意透露出「如果妳也跟我女兒一同赴約或許事情就不會演變成這種地步」的責備眼神…,讓她再次體驗人生的無常與社會的殘酷。

只是,這次的痛失摯友卻未像九年前在歷經至愛的母親生離死別後那種長久揮之不去、永無止盡的絕望

是因為自己是第二次遇上這種類似的狀況,而且往生的不是至親呢;
或是自己早已隨時間成長,經歷太多人情冷暖所而養成的堅強、不隨便向命運低頭的個性使然;
還是因為現在自己的身旁有著一個溫柔貼心的新朋友陪伴?!

她搞不清楚,怎麼想也想不透……


而自從她在因緣際會下暫住在小瞳家裡,和小瞳成為室友後,總是默默的接受著她無微不至的照顧……


瞳總是會把菜買回,然後,每晚親自下廚準備各國不同風味的美味料理犒賞兩人一日以來的辛勞。

除奈奈自己在家的時間必須自己打點自己的伙食外,她僅剩可以做的事也只有在單獨在家時間些微清理房子和整理自己的房間了

居家的各種清潔工作小瞳會在那些讓奈奈摸不著頭緒的時間內完成。
每當自己想要整理時,家中早就已經窗明几淨、一塵不染。

從來不曾有任何一個朋友像小瞳一般對她付出如此多……

在她近20年的人生中,當她還是孩子的時候,當媽媽還在她身邊還沒離開她的時候,只有媽媽曾這樣以無私的母愛細心照顧著她……

至於朋友,沒有任何一個人曾經這樣地把她捧在手心,細心的呵護。

這種出於自然、不矯揉造作的溫柔呵護,奈奈想為這位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的室友做些什麼

但是,到底能做什麼呢?

絲毫沒有能讓自己插手幫忙的餘地。


奈奈大約都是接近11點就寢的。
依照她的觀察,她的室友在下班回到家之後到自己就寢的這段時間,除了下廚、洗澡之外,大多時間都是待在客廳裡看電視或看書,偶爾也會獨自一人留在房間裡。

而每每自己的體力不勝整日的疲勞而準備回房休息時,都還是會看到小瞳的身影。

這樣的小瞳,到底利用什麼時間去完成居家清潔工作的呢?

最近奈奈甚至開始懷疑小瞳是否利用自己已就寢的時間來打掃房子。

這也讓她對小瞳每天的睡眠時間感到好奇。

就她所知,警察可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必須面臨眾多的突發狀況,又需在轄區內巡邏、為民服務,面對的民眾不是那些較具有反社會人格的偏差行為者,就是正面臨重大急難狀況的民眾。

就像她當初到派出所報案,雖然受理的那位警察並不會手語也不知道該如何和她交談,卻還是卯足全力盡可能安撫她的情緒。

當時接二連三的棘手事件造成一時手忙腳亂的狀況,想必是身為警察的小瞳常常遇到的狀況。

長期處在這種高度不確定性以及必須時刻面對人性黑暗面與無奈感的小瞳;
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總是處處替自己著想、溫柔地就像將自己捧在手心中細心保護著的小瞳;
必須獨自面對工作的壓力與疲勞,回到住處還必需整理一切家事,隔天一早早起晨跑,卻曾不見她比自己早休息的小瞳……

奈奈不免擔心起瞳的睡眠時間是否充足

每天和一位著麼忙碌卻心思細膩的室友相處,自己卻好像一個千金大小姐無償享受著室友幫她安排好的一切。


這樣的生活雖然毫無後顧之憂,卻讓奈奈感到十分不自在。

更使奈奈逐漸感覺原本自己能獨立生活的能力似乎隨著安逸的日子和時間的流逝而逐漸降低。

對大部分的人而言,對這種養尊處優的生活勢必非常嚮往,並努力的追求著吧。

然而,這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的生活卻對一向靠自己自食其力的她深刻的感覺到自己快要變成一個彷彿毫無生活能力,只會唯命是從的嬌弱女人。


再這樣下去可不是辦法……

什麼事都由室友打點好的她可無法愉悅地享受者種無憂無慮、恬然自適的生活。

她一定得想個解決之道來減輕室友的負擔,回報小瞳一直以來無微不至照顧。

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

今晚小瞳必須上班到晚上九點,理所當然晚餐必須由奈奈自行解決。

這是她這一個星期以來第一次下廚

一打開冰箱的奈奈發現食材似乎僅剩她們倆再撐上一天。

隨即記起前兩天小瞳曾站在洗衣機前面拿著裝有洗衣精的塑膠瓶自言自語的說著好像快用光必須再買的情景……

看來明天是有必要跑一趟超級市場了。

邊煮飯邊計畫的奈奈,決定明天下課後返家的路上繞去超級市場採買

一旦想讓自己的計畫能順利達成,也必須考慮到瞳細心的個性

雖然告知瞳採購計畫會有被回絕幫忙而不得不中止計畫的風險,不過,若不是事先告知她一聲自己,難保這間房子的屋主不會同時跟她一樣會利用下班時順道去超市。

奈奈又得到一個一定要事先知會室友的結論

為了讓自己的報恩計劃更加完善,奈奈必須再晚餐後利用整理屋子的家事時間仔細找出目前可能短缺的物品

當然,料理食材的選購也十分重要,如果買回來的都是室友不喜歡吃的東西那也不太妙

這般細膩思考的奈奈開始逐一地從記憶裡提取資料,回想這幾天小瞳究竟煮了哪些料理,構思著哪些菜比較常用到,而哪些料理又是在她不動聲色的細微觀察下發現小瞳可能會喜歡吃的。

這種生活上的小細節的注意,對於擅長安靜觀察一個人的行動並藉此判斷其個性、喜好根本就像渾然天成的能力,當然這或許也是成因於無法藉由說話與人溝通的奈奈不得不仰賴的生存能力


奈奈利用吃完飯的時間整理的兩人共同居住的房子,到全部的家事結束時時間大約已經是晚上的八點四十分左右。下廚和做家事確實讓她留了不少汗,而距離瞳返家的時間差不多剛好足夠讓自己洗個舒服的澡。

洗完澡後身著白色寬鬆T-shirt和超短小睡褲的奈奈一邊使用吹風機一邊拿毛巾擦乾頭髮之時,耳朵一向十分靈敏的她聽到玄關的大門被打開的聲音,接著則是聽到進門的人小聲地的嘀咕了一句:「哇!今天家裡那麼乾淨啊!奈奈的效率也太高了吧」。看來她所要告知自己採買計畫的對象已經回來了。

邊吹著頭髮的她邊想著今晚這些將舉手之勞般的家事已順利完成,這也代表著自己的掌握家事主控權的計畫有了好的開始而暗自竊喜,對於等一下自己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告知室友,更不由得會心一笑。

她快速梳順自己半吹乾的長髮,心情愉悅地踏出房門。


瞳背對著她坐在沙發上目不轉睛地收看電視上近來形成一股不小風潮並引起社會大眾對於同性戀議題尤其是相對弱勢女同性戀愛的廣泛討論的古裝歷史偶像劇「月夜之城」。

她知道室友非常迷這部戲,
為了能讓計畫順利進行,進廣告前自己還是先不要打擾她的興致較好。

只是,沒想到對於身為警察的瞳而言早就在她步出房門時注意到奈奈正向她緩身走來

正當奈奈準備悄聲繞過沙發時,與轉頭面向她的小瞳對上了眼
「託妳的福,讓我能夠在下班後享受悠閒的電視時間……不過,對於我這個一天沒做家事就會睡不著的做家事強迫症患者而言手真的還蠻癢的呢!」說完話的瞳報以一個無奈的微笑。

奈奈聽了先是一愣,她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
這可是瞳在這兩個月以來第一次跟她開玩笑。

過度安靜且從來就不會被別人注意到的她,實在很少有這種和她開這類無傷大雅的貼心玩笑的朋友,或者說,幾乎沒有過這樣的應對經驗。


她想自己的表情應該很糟吧,因為隨即她看到小瞳用萬分抱歉與看似做錯嚴重錯事而懇求原諒的語氣說著:「波多野,我剛剛說的話是開玩笑的啦……真的只是開玩笑的……」

瞳看著眼前的奈奈毫無動靜,臉上依舊掛著不知所措帶著些微窘困的表情,更是繼續解釋著:「波多野…對不起,剛剛的話真的只是開個小玩笑,一點也沒有責備妳的意思。一回到家看到家裡這麼乾淨,我想一定是妳辛苦整理的。」

聽到眼前室友的持續地解釋,她連忙露出笑容,極力揮手並打手語表示自己不介意,告訴瞳她知道剛剛那一番話是在和自己開玩笑,要她別放在心上。

帥氣的短髮女孩卻仍用一種自己罪該萬死的道歉表情目送長髮女孩坐到與自己呈九十度的沙發上。

索性關掉電視的瞳再次認真向眼前的長髮女孩道歉:
「真的非常的對不起,剛剛的玩笑開的太過火了! 我想說今天上課一整天的妳還要打工,回到家一定也累了,而今晚我要上班不能下廚,必須讓妳自理晚餐已經很為難妳了,卻還要幫忙做家事……其實,我只是想告訴妳家事讓我來做就好,所以才會開那種玩笑……我真的一點也沒有責備波多野或暗示要妳做家事的意思…妳千萬不要亂想,真的只管安心的住下來就好了。」

瞳極力地向眼前的美人解釋自己的不當發言,希望尚未被自己摸清楚個性的室友能原諒這個無心之過。

不過,這因為小瞳一席玩笑話而引起的突發狀況正巧直擊重點,倒也幫奈奈省了不少如何鋪陳表達自己想在未來幫忙做家事的時間與力氣。


她用手語委婉的告知自己正想跟瞳討論此事,積極地表達出自己想幫忙做家事並知會明日的採買計畫。

原本以為藉此良機能夠幫忙減輕三井的生活壓力,也讓自己能夠更踏實一點地住下來,
只不過奈奈在對瞳訴說自己想要幫忙家事的同時卻亦未提及這段潛伏在她內心深處較深層的思考。

這個疏失讓奈奈日後必須花費較多的心思來掌握這間屋子裡做家事的主權,也讓瞳尚有維持過份溫柔與過度貼心的空間。


從奈奈提出想幫忙減輕小瞳的生活負擔這件事,故意避重就輕的瞳只是委婉的解釋並要她不要覺得不好意思而回絕了奈奈的請求。

聰明的小瞳似乎也發現奈奈眼底的堅持,

雖然現階段尚不清楚為何奈奈會如此堅持要幫忙做家事的理由,不過要是繼續和奈奈僵持不下,首先舉白旗投降的一定會是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巧妙的轉移話題、離開現場。

她巧妙地謝謝奈奈今天幫忙做的家事卻也以時間已經晚為由要她快點休息,至於做家事這件事她自己來就可以,並找個自己必須先盥洗後才有精神把一些工作資料整理完畢的藉口溜進浴室洗澡去了。


機會總是稍縱即逝,
如此完美的自我心聲表達的機會就這讓從奈奈的手中溜走。
只是,若說毫無進展也非完全正確。
至少,藉由這次奈奈的意見表達,瞳已經發現她的堅持,也多少對於自己日後可能抵擋不住奈奈的堅持而答應讓她掌握家事主導權了然於胸。

つつ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84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宿唯
這篇好長啊~辛苦了XD
看寫作手法,Na大想必是要不斷的思索一些細節吧
辛苦了^^

不過,小瞳應該能了解讓奈奈分攤一些家事對奈奈來說才是好...

06-14 19:01

Natsubasa
話說,在下設計的小瞳
個性除了過分熱心了點外
就是過度的貼心了吧
是一隻會想很多的小T就是了06-15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atsub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負荊請罪]暫時停稿,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