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獵人】人物分析--妮翁篇

作者:司馬緋妃│獵人 Hunter x Hunter│2009-03-19 10:33:05│巴幣:6│人氣:7119
事實上,我個人認為妮翁應該不如表面上的只是個任性天真的大小姐。
首先,就算在獵人世界念能力者也是少數的(相比於大多數的普通人),
而,妮翁會念,所以有了以下假設--
妮翁的念應該不是透過鍛鍊自然覺醒也不是強開精孔,大概是遇到什麼重大刺激覺醒的。
之所以會這麼推測請參照以下根據:
按照冨監的說法,念是極少數人才會的,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第48回雲谷的話:
「這就是念,其實每個人都有這種潛力,不過現在連會使用部分潛力的人都為數稀少。」
接著,有關讓念覺醒的方法,同樣48回雲谷的話:
「有兩種方法,漸漸的喚醒它,或是強制的喚醒它。」
那麼,問題就出現了──

狀況一:妮翁的念是漸漸覺醒的
在這個假設下,妮翁是如何知道念的?她又是跟誰學念的?
我不認為以萊特(妮翁他爸,應該是這個名字吧?)的性格和見識會那麼有遠見的特地找人來教女兒念。
再假設是妮翁不知透過什麼方法知道念且自己要求要學好了,同樣的,我也不覺得依萊特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會花大錢讓女兒做不知有無效益的投資。
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念的使用和知道念的存在的人稀少』

狀況二:妮翁的念是強制覺醒
雲古說過:「學藝未精或壞人來做都可能會致死。」
在這個假設下,是誰幫妮翁打開精孔的?
再來,強制打開精孔後氣會迅速流失,必須要盡速的使出纏。
那麼若假設成立,忽略是誰的問題,也就是說妮翁的資質有小傑奇犽的程度囉=口=

狀況三:妮翁的念是天生的
冨監沒有說過念有天生就會的,不過就讓我們假設有好了。
但關於這個假設有一個很嚴重的缺陷,請回顧一下第96回妮翁的話:
「我一直很喜歡她說的……(省略),因而一直希望成為占卜師。
她自己的話就表明了她的占卜能力不是天生就有的了,否則又怎麼會『希望』呢?

由這些根據看來,初始假設成立。

接著,妮翁的身分是黑道家族的小姐--
雖然她或許不會實際參與黑道上的內部事務,但處於那樣的環境或多或少也會有些影響。

繼續,妮翁的表現和行為上的疑點--
妮翁對庫洛洛說的那番話「預言是為了使現在努力活著的人過的更幸福而存在的」
竊以為以妮翁表現出來的自私性格(對達佐聶的死毫無反應等等),如果她不是個矛盾的人就不應該會說出這樣一番話
雖然她自己說是背下來的,但如果你不認同一句話時你會刻意去背它嗎?
另外還有她喜歡收集人體器官的癖好,以一個正常的十六七歲少女來說這樣的愛好太過匪夷所思。
當然也可以歸類於她本身就是個怪人啦=口=

看完上述必定還是會有人提出反面意見:

反面論點一:她要是有心機,那老爸可能早就是十老頭一員了,甚至在友克鑫事件後,會成為沒有被殺的唯一老頭@@"
關於這個論點,首先要說明的是,基本上--
心機和野心是沒有絕對關聯也劃不上等號的。
由此來看只能說明妮翁沒有野心,若要說她單純,說服力不太充足呢~


反面論點二:有人提出若妮翁有心機那能力就不會只做「預防性」的而已,應修正成具有「強制修改預言」
關於這點,我們就要來談談天使的自動筆記這項能力,是預言,準確度百分之百的預言
按說法若可以「強制修改預言」,那麼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妮翁可以操控命運?這樣就太誇張了點囉~

最後,關於預言這項能力本身,事實上百分百的預言和起死回生一樣可算在神蹟的範疇了。
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個人本來在這個月會發生意外身亡,但因為百分百的預言而使他避過了災禍,那他的壽命豈不是延長了?
所以我說這項能力的本身就是一個bug了…囧rz
就算不是bug好了,人類總是有貪慾的,總會希望獨占預言的能力,利用這項能力在對手還沒成長前斬草除根。
理所當然的,有人因預言而延壽得利必定也會有人因預言而家破人亡,在這樣的情況下畏懼憎恨而企圖殺掉預言者的人並非不存在。
照這樣看來,妮翁和他爸及黑幫上層的關係多半相互利用居多。
若妮翁真的沒心機,還能活到現在,只能說是奇蹟了。

所以,我們可以的到結論,妮翁絕對不單純,至少不像她所表現出來的那樣天真。
當然,我也不排除富堅抽風的可能啦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83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漫|獵人 Hunter x Hunter|人物討論|妮翁|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霧野曉莎
分析的好厲害www
希望獵人後面還可以在看到她出場QWQ

05-13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2004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獵人】庫洛洛×妮翁(鉛... 後一篇:伊耳謎×迪妮莎(鉛筆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