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L‧彩虹童話├┐ 童話短路(10)-灰姑娘的勤快計謀(下)

作者:Natsubasa│2009-06-21 02:45:48│巴幣:0│人氣:343
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

紅色的鈴木R-157重型機車呼嘯而過,劃破寂靜的夜空,更為路燈交織而成的銀白公路,帶來一抹點綴的色彩。

全罩式安全帽下的機車騎士,像與車子融為一體般操縱駕馭著。

知道不應隨便分心的她,目光銳利地注視向前延伸的道路,腦海卻不時猜想今晚那兩個月前因緣際會下住進她屋子裡,那經歷摯友去逝的悲痛堅忍生活的女孩為她準備的感恩大餐。


瞳一進門即刻被空氣中散發出的奶油與牛排的香味深深的吸引,更擴大對今日晚餐的期待心理。

「波多野,晚餐真是麻煩妳了,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奈奈像是算準她回來的時間一般,將剛剛煎好的牛排放進已經擺示好蔬菜的陶瓷盤子上,用自己特製的牛排醬汁在盤上空白處畫上隨興的線條做最後裝飾,從廚房翩然而出將牛排擺放上桌。

看來三井的答案早已完整的呈現在餐桌上。


小瞳發現每道菜上頭都插著由奈奈純手工繪製寫上本道菜名的藝術小卡

無論是馬鈴薯沙拉、佐有杏仁片的南瓜濃湯、烤得金黃香脆並輕輕抹上大蒜奶油醬的法國麵包、色彩奪目且香氣十足的香煎沙朗牛排……桌上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同時擁有美擺盤設計的佳餚使得小瞳不忍轉睛,更讓她有置身於榮獲米其林三星評價的高級法國餐廳的錯覺。

而其中,前菜的馬鈴薯沙拉裡擺放著分別用5顆小番茄雕刻出「T」、「H」、「A」、「N」、「X」的鏤空字體,更是讓她不得不對奈奈的巧手感到佩服,而隨著鏤空處流洩而出的新鮮番茄汁液與顆粒更是釋放出嬌鮮欲滴的誘惑

奈奈拉出小瞳身邊的椅子,單手擺放出餐廳服務生表示請坐的手勢後,輕輕開啟原本靜置於餐桌上坡璃瓶,緩緩的將這被法國人自豪命名為波爾多色澤的醇釀汁液倒入高腳杯裡。

瞳的腦海裡不禁構想出眼前的女孩究竟是何等誠摯的心做出這頓感謝自己的晚餐。

「波多野,這也太豐盛了吧,還有紅酒……這頓晚餐應該花了妳很久的時間吧?」

三井還在思考眼前的人兒為了準備今晚豐盛大餐背後繁雜的料理手續與製做料理時汗流浹背的辛苦,只見倒完酒後在她面前翩然坐下的維納斯
露出不置可否的輕笑

沉默的維納斯用手語轉述自己已做完一切家事,晚餐也只花了她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還請室友務必不要過度介意,安心愜意地享用這頓美食。
不用多說,奈奈用手語傳達訊息的當下,眼底盡充滿不容推辭的堅定。

以瞳的觀察力,早在奈奈露出微笑的同時,即知道現階段自己還是先退一步為妙。「以退為進」大概是她唯一可以逐漸猜透眼前維納斯想法的唯一途徑。


「那我就不客氣了…」
瞳拿起湯匙,舀了一口盤子裡的南瓜濃湯
一入喉,溫潤而濃郁的南瓜香味滿滿的包覆口腔,而後新鮮南瓜獨有的甘甜泉然湧現。

小瞳極力遏止內心讚不絕口的澎湃,緩緩地放下湯匙。

奈奈對自己手藝有一定程度的把握,仍希望進一步獲得室友的肯定。

眼前慢慢放下湯匙的室友,讓自己的信心些微動搖。

過度靜謐的空氣襲捲兩人,略顯沉重。

抬起頭的她,發現面前的維納斯臉上雖掛著淡淡的自信笑容,桌上交疊的雙手卻掩飾不了微微不安。

不待自己率先打破沉默,眼前的維納斯比劃詢問自己對料理的意見與是否需要有改進的地方。

白馬公主猛然發現自昨晚以來這是對方難得的示弱。

嚥了嚥口水,故做深思狀的瞳,嘆了一口氣後說:「…波多野,妳說這頓晚餐只花妳一個多小時我不太相信呢…」

看到眼前的維納斯眼底閃過一瞬憂慮,看來自身明確的懷疑確實打動對方的心理。

「嗯…該怎麼說才好呢!」
瞳故意放慢說話的節奏,用些微緊皺的眉頭裝出困惑不解的表情摸著耳朵後像要吊盡對手胃口般再度沉默

轉瞬故意用銳利眼神直視面前越顯不安的維納斯,
「……波多野,我只能說……這…這真是有史以來我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濃湯了。」讚賞完的她隨即報以讚嘆而無害的賊笑

眼前的維納斯彷彿卸下心中一塊大石頭般,也安心的笑了起來。

瞳細細品嘗眼前美人特地為自己製做的感謝大餐,奈奈也對自己的手藝能獲室友的讚賞而高興著。

在兩人一起度過,讓彼此關係更加貼近的美好夜晚,灰姑娘的家事奪還計畫悄悄揭開序幕,

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

紅色的車身倏地畫出一到完美無瑕的弧形,在銀白閃亮的公路上。

加速、衝刺、微煞車、壓低重心、注意力集中……這一切的一切,都能讓自己技術和愛車呈現天人合一般的協調性,更讓返家的時間大大提早

自從那晚和她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室友大顯身手後,她總是想盡辦法在忙完工作後火速返家。

讓她如此竭盡所能的原因就旁人看來根本提笑皆非,對於她自己而言卻是了不得的重大事件。

她可不想在自己毫無努力的狀況下放棄這場遊戲,就算只有一絲絲微乎其微的小小勝算,就算這一丁點的優勢快要從她的手裡溜走,她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

她可不想輕易俯首受縛,就算自己面對的是擁有向來終究會讓自身俯首稱臣那種溫和蘊藉卻不容侵犯的堅定。


果然不出她所料,這一個禮拜三井總是比以往還要早回到家,從那頓感謝晚餐後。

先前那個會在回家後充容不迫的卸下一身的辛勞才下廚或做家事的室友,現在不是跟她無所不用其極的利用自己思考或空閒的瞬間搶做家事,就是在自己早已經完成家事後又未有能插手幫忙餘地使得室友不得不放任她的行為的狀況下而以半開玩笑的方式故技重施,自我解嘲。

一個禮拜未見室友示弱的訊息,每晚的故做強勢也讓奈奈感到有些苦惱,它更沒料到對手會是一個如此冥頑不靈的人。

要以冥頑不靈來形容當自己徬徨無助手足無措的狀況下卻不計一切,盡力幫助自己的恩人實在不妥,但看著室友的反應也想不到任何更恰當的形容詞。

原本以為自定為第一階段之拉斐爾計畫─溫柔堅定的攻勢就足以讓室友了解自己的心意,卻沒想到好想把對方的思考迴路推向誤解的一方

到頭來,自己必須使用第二階段的達文西計畫了。如果這個計畫也成功不了,也可能必須端出第三階段的多納泰羅計畫,甚至是自己最不想使用的大絕招─米開朗基羅計畫。

先不考慮那麼多了。今晚直接執行第二階段的達文西計畫,先諭之以理看對方的反應如何吧。

她相信室友是個能溝通的人。奈奈對於以「說之以理」為主軸的達文西計畫有九成的把握可以讓過度貼心與客氣的室友體諒自己的堅持。

決定好下一步的奈奈,輕快的完成手上的家事。


小瞳接連前幾天的火速行動,在不到15分鐘的時間內即回到家。

一打開大門就看到打扮好的奈奈溫柔微笑的看著剛下班的自己。
摸不著頭緒的她,還來不及跟波多野打招呼,話頭已掌握在奈奈手上。

奈奈打出手語告知她今天家事已經做完,不過卻沒有做晚飯,希望三井能陪她去摩斯吃吃自己今天突然心血來潮很想吃的海洋珍珠堡。


這突如其來卻讓室友不得不答應的邀約當然也在奈奈的計畫中。

我們的貼心女王當然是爽朗答應,也為波多野看似逐漸走出痛失摯友的陰霾心情而感到高興。


抵達速食店的兩人再次歷經被誤認為情侶的點餐手續後,總算順利拿到餐點開始享用。

看到奈奈難得開朗情緒的小瞳,更是極力想讓愉悅的用餐氣氛得以持續蔓延。開始訴說自己工作上遇到的趣事,保持著不同以往的於歡樂用餐氣氛。
奈奈大多時間都是抱以認同的微笑,偶爾聽到驚奇的事也誠實的反應出驚訝的樣子。

任何人看到她們兩人如此熱絡的情況,大概都會直覺性的認為她們不是超級好朋友,就是正在交往的情侶。


Bee Gees的歌聲無預警的宣洩而出,打斷說話中的三井。
小聲的向眼前的美人說了聲抱歉後,快步走出店門接聽電話。


隔著落地窗看著外頭室友的背影,奈奈並沒在小瞳的故事中忘掉今晚的精心策劃。

約莫過了5分鐘,她的視線跟隨著室友的踱步回到座位上。
接完電話的室友,雖然只有一瞬,在與她四目交接之時奈奈發現對方眼底似乎增添了一股不可言喻的迷惑不解。

雙眼溫柔的直視三井,細心提醒對面的帥氣女孩把微涼的濃湯喝掉。

「波多野,這個星期三,也就是後天啦,可能要麻煩妳自理晚餐了。」
突如其來的發言,打斷原本要開始循序漸進表達自己今晚最重要目的的奈奈。
愣了一下的奈奈隨後微笑示意表示沒問題。
「抱歉,和一個多年不見的朋友有約,必須讓妳一個人落單在家……」
瞳的眼神看起來有些窘迫。見狀的她原本想安慰瞳要她不用擔心自己,但三井尚未結束的話句再次打斷了她,
「不過,波多野,家中清潔之類的雜事我回來再做就好了。我記得星期三,妳上完課還必須打工吧!一定會比較累的,所以,家事就交給我來做就好了。」瞳故意再度重申。

無巧不成書,三井原本的美意恰巧讓奈奈得以順水推舟,明確的說之以理,表明己意。

奈奈一改這一個星期的強勢態度,以更加溫和委婉的態度向同表明自己幫忙做家事的內在思考,她用手語告訴瞳:
「三井,關於誰做家事這件事情,我這一個多禮拜就一直想跟妳討論,或許,這對妳而言真的就如同舉手之勞般的簡單,我也曉得妳盡心想讓我無後顧之憂住下來的好意……,很抱歉,接下來我的話可能會有點不中聽,希望妳能多多見諒……」
接收到奈奈尋求同意的目光,小瞳點頭示意讓她把內心的考慮全盤道盡
「…這些小家事對於我而言都是非常習以為常的的生活習慣…嗯,所以,根本不會對我趙成任何的困擾或增加負擔。倒是,只片面接受妳無微不至的照顧的我,若不做做家事來些微彌補妳對我的付出,我真的很過意不去。真的很謝謝妳極力的想讓我無憂無慮的生活,對不起,我出法的原因非常的自私,可是,我還想請妳讓我幫忙做家事,讓我能減少寄人籬下的不踏實感。」
瞳一開始瞪眼直視眼前的維納斯,畢竟這是她第一次完整的向自己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
「原來,這就是波多野的理由,對不起,其實我自己也有點做得太過火了。真是抱歉。」三井磕頭謝罪。一方面出自於自記過火的行徑,另一方面是責怪自己為何先前沒察覺奈奈如此堅持要做家事的原因,明明自己和她的身世很雷同,早該想到她會有這種反應與內心思考的。

她的慎重卻再度引來奈奈的慌張與不知所措,換她極力的用手語向瞳解釋自己沒有明白的說明才會引來一連串的誤會。

到此這場遊戲總算完滿結束,最後勝利的不僅屬於維那斯也屬於白馬公主,更讓兩人日後因此激發出更多的火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82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Natsubasa
喔啦喔啦喔啦

總算暴肝打完啦

明早七點要上班,先睡覺去啦

06-21 0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atsub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彩虹童話├┐ ... 後一篇:└┤GL‧彩虹童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