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GL‧彩虹童話├┐ 童話短路(3)-無家可歸的桃樂斯

作者:Natsubasa│2008-08-06 01:03:31│巴幣:0│人氣:343
瞳一回到派出所便馬不停蹄地開始與奈奈溝通,並著手進行筆錄。不過由於回到警局後幾乎是傍晚快接近下班的時間,因此江原所長便直接將對於奈奈詢問與筆錄的事情全盤交給小瞳負責。

經過好幾小時的詢問報案流程之後……

「問完了?一切還OK吧?」

看著瞳從偵訊室裡出來,島崎露出辛苦了的眼神問著她。

「大致上問完了。不過,她會寫字耶!你們怎麼沒搞清楚就把我call回來?……唉!好不容易才有的休假……」

「妳又不是不知道那老頭……」

「真是的,平常沒啥大案子可以過的清閒,不過也沒必要一下子讓我們那麼忙吧!」今晚要留守派出所的荒川苦笑地說著。

「荒川前輩,說不定今晚還有更重大的案子等著你喔。」島崎看著眼前脾氣很好的學長,說出半預言式的玩笑話。

「夠了……不要再來了。」荒川皺眉說著。

「不過,如果晚上的發生重大案件,我第一個一定先拖你下水。」

「前輩,太沒人性了吧。你也可以找小瞳啊,怎麼只挑我」島崎半開玩笑的說著,想要把三井也拉下這淌混水。

然而隨著話題轉變的學長、學弟兩人只看到瞳背對著他們,好像在觀察什麼似的安靜地面向偵訊室站著,一點也沒有想要加入兩人話題的意思。

瞳嘆了一口氣,被急call回來的事情讓她累壞了。雖然如此,她擔心的眼神依舊飄向坐在偵訊室裡面的奈奈。完全沒察覺到原本喧鬧的辦公室頓時安靜了下來。

「島崎,小楓今天在家嗎?」小瞳轉過身詢問。

被瞳這麼沒頭沒腦的一問,剛從上個話題結束的荒川和島崎很錯愕的看著瞳。看來瞳壓根不知道他們剛剛在討論什麼。

而突然被問到自己女朋友是否在家的島崎,像突然失去記憶般地忘記小楓是否在家而發出疑惑的聲音:「蛤?」

「小楓在家嗎?」瞳看出類臉上呈現出來的疑問,便再問他一次。

「今天…在阿。她下個禮拜才要帶團去台灣。……怎麼了?突然問我這件事?」

「有事情想要拜託她啦。」

瞳簡短回答完之後,便將視線再度轉回偵訊室裡的奈奈。

「說真的,她可真堅強,朋友失蹤、住的房子燒掉……接二連三的壞事降臨在她身上,她一滴眼淚也沒掉,但是從她的行動、表情中倒是可以感覺到她很傷心,大概是強忍著淚水吧!……還好重要證件沒被燒掉……。」

荒川和島崎看著小瞳的背影,眼睛也隨著她的身影往偵訊室裡面飄去。此時,空氣中彷彿出現一種無奈而沉重的氣壓,沉甸甸的籠罩在三個人的心中。

不過這畢竟是從事警察工作之後常遇到的情況,看著受傷的被害人或家屬的傷心與痛苦,他們做警察的也只能配合偵查,以求早日找出兇手,讓兇手繩之以法。

經過約略3分鐘的沉默之後,荒川學長率先發難,準備轉移話題。他看著牆上的時鐘說著:

「哇!已經九點多快十點了。」

聽到前輩這樣說的兩人,很有默契的從沉靜中回復心情。

三井伸了伸懶腰,肚子因為飢餓而發出咕嚕咕嚕地慘叫聲

「啊~~肚子好餓」

類看了看手機後,提議著

「差不多該下班了。小瞳我們一起去吃拉麵吧……荒川前輩,要不要也幫你帶一碗過來,我請客喔」

「沒關係,你和三井一起去吃吧,不用算我的份了」

「每次都請拉麵,你也請些比較豪華的大餐吧,難怪荒川前輩會拒絕…」小瞳開玩笑的損著類。

「不,不是啦,等等我老婆會送東西過來給我。所以你們去吃就好囉。」荒川露出幸福的笑容。

「前輩,新婚夫妻果然不一樣,真是恩愛喔。」島崎半開玩笑半羨慕的說著。
「我看前輩是不想那你難看才這麼說的吧。」瞳故意損著自己的死黨

「哎呀,最近手頭真的比較緊……反正男子漢說到做到,下次有錢一定請你們大吃一頓。」聽到瞳這麼說的類則是大聲的宣告。

「那就等你的發薪日囉。」荒川和島崎再度一搭一唱的說著。

此時,得到承諾的三井,則是轉身走向偵查室……
「呃!島崎你先決定一下要去哪一間拉麵店,我進去帶那個女孩,她也還沒吃東西呢!」

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

三人進入拉麵店後,島崎便跟已經十分熟識的師父,點了今晚的消夜,小瞳則是忙著向奈奈推薦店內大叔老闆拿手的招牌口味─鹽味叉燒拉麵,並仔細的詢問著奈奈的決定。

經過約10分鐘後,三碗冒著溫熱蒸氣、香味四溢熱騰騰的拉麵,陸續端到三人的面前,吸引飢腸轆轆的肚子。

類迫不及待的拿起拆開筷子便狼吞虎嚥、自顧自地大口吃起眼前的拉麵,完全無視於身旁還有一位隨行卻和自己不太熟悉的奈奈。相較之下,瞳的肚子雖然也非常的餓,但她卻發揮女性獨有的溫柔和細膩,注意著身旁無精打采的奈奈的一舉一動。小瞳細心地將免洗竹筷拆好放在奈奈的拉麵碗上,微笑的跟她說:
「快趁熱吃吧…這樣才有活力去考慮其他的事情,不是嘛?」

奈奈抬頭看著身旁的小瞳,又看到小瞳微笑的向她比出要她放心的手語。

看著身旁一而再,再而三極力安慰著她的瞳,奈奈的心中覺得暖暖的。誰知道,三井的肚子卻在這時很不識像的哀嚎起來,無巧不成書,從瞳的肚子發出的聲音,正巧被坐在身旁的奈奈聽得一清二楚,奈奈不經意的笑了出來,不過為了不讓飢餓的小瞳擔心著自己,用著瞳親手幫她拆開的筷子,盡可能的大口吃了起來。
看著身旁總算開始進食的奈奈,瞳才放心的開始享用遲來已久的美味晚餐。坐在三井身旁已經吃完拉麵的島崎默默的看著正在吃拉麵的兩位美女,猛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情而輕聲地向小瞳問到:「對了!等等要送那女孩去她朋友家吧?妳有先問她怎麼去嗎?」

才吃沒幾口的小瞳,慢條斯理的看著類回答:「她好像因為不能說話的關係,在東京沒其他的朋友…..」

島崎面露驚訝的表情,「那親戚呢?她在東京總算有親戚吧?」

「沒有阿,剛剛在偵訊時就已經先問過她了。」瞳一邊吃著拉麵,一邊回答,她像聽出類接下來要問的問題般,繼續說:

「先告訴你,她雖然長的那麼漂亮,不過因為不能說話的關係所以也沒男朋友。」

島崎面有難色的繼續問著:「那她要怎麼辦?帶她去住飯店?錢誰要出啊,如果跟所長那個老頭申請我們一定又會被罵到臭頭。」

小瞳若無其事地說著:「所以我才問你小楓在不在家啊?」

這下換島崎大喊「妳要讓她去小楓家住!」

小瞳連忙用手嗚著島崎的嘴巴:「小聲一點,她的耳朵可沒聾耶,叫那麼大聲。」

不過島崎剛剛的大喊,讓奈奈不由得往他們兩個這邊看過來。

類慌張地笑了一笑,繼續拉著小瞳咬耳朵:「這種事妳怎麼可以沒有先跟我商量就決定啊。」

「幹麻跟你商量啊?又不是要讓她去住你家。小楓答應就好啦!」小瞳繼續以理所當然的口氣回答著。

這卻讓島崎著急的說心中的惶恐:「什麼小楓答應就好,如果她真的去住小楓家,我不就不能去找小楓了。拜託,我已經先跟小楓約好這個週末要去她家住的,如果小楓真的答應讓她住進去我籌畫已久的計畫不就泡湯了。」
三井沒好氣的回答著:「真是的……你們男人真的『有異性,沒人性』耶。她發生那麼嚴重的事情,都已經沒地方住了你還只想著要跟小楓約會……」

按照常理判斷,被死黨如此回敬的島崎應該會因為啞口無言而臉色難看,沒想到島崎不但沒直接反駁,卻突然如醍醐灌頂般的語出驚人的問著小瞳:「我記得妳那邊不是還有空房間?那妳幹麻不讓她住妳家啊?……妳怕自己按耐不住喔。」

正在喝湯的小瞳被島崎猜中徘徊於自己心中的問題癥結點而嚇得嗆到,激烈的咳嗽著,坐在她身旁的奈奈則是反射性的幫小瞳拍著背部,這讓三井更顯得面紅耳赤。

她急忙向奈奈比出她沒事的手語。

眼看著被自己將了一軍的小瞳,類高興的奸笑而小聲的在小瞳的耳朵旁說著:「妳這心機重的小拉,那麼久的交情了還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擔心啥嗎?反正,我不可能讓她去住小楓家的。」

更狠的是,他也趁著小瞳痛苦地咳嗽著而無反駁之力的時候,繼續小聲地跟三井說著:「三井瞳妳以為妳打的如意算盤我沒發現嗎,剛剛還想唬弄我,不跟我商量就想要先斬後奏哩……這下真的沒商量的餘地,嘿嘿,妳好自為之吧。掰囉~~~」

說這段話的同時,類一邊站起來跟老闆付賬,準備趁機開溜。

付完錢的島崎在跟奈奈簡單的說明自己還有事情要先去處理之後便一溜煙的跑走了,留下繼續難過地咳嗽著而不能自己的小瞳和身旁擔心著小瞳情況的奈奈。










+=+=+=+=+=+=+=+=+=+=+=+=+=+=+=+=+=+=+=+=+=+=+=+=+=+=+=+=+=+=+=+=+=+=+=+=+=+=+

屙~~~

原則上

如果工作不忙的話

我會盡力維持一個星期1~2篇的進度的

希望能有多一點人看這篇文章啊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80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宿唯
忠實觀眾+1XD

倒是希望發文速度能快些啊Q___Q

瞳真像個白馬公主XD

08-06 01:37

宿唯
突然發現BLOG有到第五回呢XD

先偷看~

08-06 01:40

Natsubasa
白馬公主啊(幻想中)

那不就必須要安排兩人Kiss的鏡頭囉

雖然我本來就有此打算啦

這樣算有雷到嗎?


先謝謝宿唯大的忠實支持的說

寫文的extra動力~~~~~~


不過話說回來

宿唯大你這次的留言時間

著實讓在嚇下到了說!

真是太快啦

希望我的發文速度也能追上你呀

我會盡力試看看的!!!

08-06 01:49

Natsubasa
不要偷看我另一個blog的啦

裡面會改一些東西的說

而且

看完就沒新意了呢

科科~~~


(天音:是因為看完就表示妳不得不生新的篇章了吧= =
Natsubasa:這種是小聲說就好了咩...)

08-06 01:53

宿唯
哇哈哈,我可是一直在期待妳發文呢XD

當聯播出現妳的新文時我就馬上點進來啦^^

請繼續加油喔≧▽≦

08-06 01:53

宿唯
這樣啊~@@

好吧,那我先不要偷看好了=v=

(忍住啊我!)

08-06 01:55

Natsubasa
謝謝宿唯大的忍耐

小的會加油的.....

我會努力暴肝生文的(≧д≦)ゝ08-06 23:21
炎喵*HoMuRa*
一口氣將大大家的文都看完囉XD"

大大的文筆通暢,
看起來很舒服呢。

我本身也很喜歡GL的創作,
所以從大廳那裡搜尋過來到您家的@ˇ@"

瞳很帥,
是我喜歡的型=//////=

希望大大繼續加油喔^^/


(按下訂閱

08-06 13:38

Natsubasa
謝謝宿唯大&無月大的欣賞

我會加油的(握拳)



(天音:知道要加油了還不快點去生文
Natsubasa:我...我已經在加油了咩,一天上班12小時很累的說ㄒ-ㄒ)08-06 23:17
炎喵*HoMuRa*
あぁ....XD"

Pisces?

ME TOO.

でも私はBです...

08-06 13:41

Natsubasa
話說

剛剛在下去無月大的blog看了一下

發現我們喜歡的某些東西還真像呢

科科~~~

做個好朋友唄08-06 23:28
宿唯
辛苦囉~我會常常來幫妳打氣的^^/

原來也是金田一同好一枚啊XD

金田一才是推理漫畫的王道!!

08-06 23:29

宿唯
嗯...是說不知道暱稱該怎麼叫呢@@

叫Natsubasa大有點饒口呢XD"

08-06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atsub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彩虹童話├┐ ... 後一篇:└┤GL‧彩虹童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