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8'十二次目 - 隨筆19

作者:伊東かざり│2008-07-16 16:25:34│巴幣:0│人氣:409
本次標題為參加活動之內容,本篇為第十二篇。

--



我們兩個把事情從頭到尾完整的敘述一遍,
上白澤小姐則是在途中不斷地點頭,並且紀錄下來。

「...事情就是這個樣子。」
香草小姐在說完之後,便拿起放在桌上的三個杯子中靠自己最近的那一個。
想必是平常沒有說這麼長的話吧,她一口氣就把杯內的水喝完了。
「不知道老師,知不知道這是什麼狀況?」
上白澤小姐則是一語不發的把弄著頭髮,閉著眼睛沉思著。

「諾魯姬同學,那本書能不能夠借我看一下?」
聽到上白澤小姐這麼說之後,香草小姐從外層像是披風的衣服底下抽出一本書,
然後擺出了跟上午在圖書館時,要開啟書本時的相同姿勢,並開始唱咒,
「火水木金土『替換 - 「被記載之人 - 編號 20235470」』。」
差別只在於,上午的時候她腳底下還沒有魔法陣,書本的外表也沒有變成金色。

等到魔法陣跟書本的金色消失之後,香草小姐才把浮在空中的書取下。
「就是...這本了,老師。」
她邊說話邊稍微喘了口氣,大概是這項咒文所需要的魔力比較大吧。
「諾魯姬同學又進步了呢,所花的時間比以前還要少太多了。」
上白澤小姐從香草小姐手中接過書的同時,還稍微誇讚了她一下,
之後便輕輕的打開了書,仔細地看著每一頁。

雖然知道她不可能看得到裡面的內容,
但是看到她的這個舉動,還是讓我忍不住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嗯,咒文之間沒有多餘的部份,也沒有任何的錯誤。」
在從頭翻到尾之後,上白澤小姐抬起頭來問著香草小姐。
「諾魯姬同學剛才是說,有紀錄點的時間是從這位...眼鏡小姐昨天早上恢復意識的時候才開始的吧?」
「是的。」因為她問題問到一半頭就轉向我了,所以我不回答的話感覺會有些失禮。
「如果書本本身的咒文撰寫沒有錯誤的話,那麼有可能出錯的地方就在於被記錄體本身了。」
她在說完話之後,也拿起桌上的杯子喝起水來。

香草小姐像是理解什麼地「啊」了一聲。
「原來如此,還有這種可能性嗎....」
不過我還是不太能理解實情到底是怎樣,所以也只能歪著頭看著她們。
「不愧是諾魯姬同學,反應還是一樣快啊。」

「那個,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再不有人來對我解釋的話,我搞不好會越想越混亂吧。
「眼鏡小姐,我稍微簡單的解釋一下。」
在聽到上白澤小姐這麼說之後,我仔細地聽著她所說的話。
「根據我剛才的檢查結果,這本書本身的記錄功能沒有問題,
但是由於這類的紀錄書籍的記錄方式,是以被記錄的本人觀點來進行的,所以說...

有可能是妳 - 被記錄體本身『下意識地排斥』在那段時間之前的記憶。」


--

這裡是一個點,請大家一定要筆記喔(被圍毆)

這次依舊是結束的有點奇怪,感覺好像沒有寫好的樣子
咱是覺得,應該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感覺吧?

...至少咱是有啦(炸)

另外,在老師所謂的「咒文撰寫檢查」上面
其實咱是當作像是程式語言一樣的來寫就是
畢竟咱沒有真的去接觸過咒文之類的東西,所以只好想像兩者是差不多的東西(炸)

長度又比預期的短一些了,所以時間也花得比較少
這次大概只有一個小時左右吧(茶)

--

未完待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9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文字創作|小說創作|2008不可能的任務|

留言共 1 篇留言

西行寺天子
好像咬到白色果肉又好像沒咬到白色果肉的感覺(抓頭)

07-16 19:38

伊東かざり
其實妳咬到果皮了(?)

西瓜:不要,我頭上還有角(?)不要咬我07-16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ent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理「性質違いのもの」... 後一篇:倦怠「疲れ疲れの毎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