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怎樣招式選你的招

作者:winter│龍 Online│2010-04-04 21:59:47│巴幣:0│人氣:387
練陰柔的看倌請注意這篇是通用的。
小弟琢磨琢磨著該如何對您說,拖稿是小弟的失敗的地方,所以先寫點小品文來發表一下

關於上一篇陰柔的LV1-44的招式講解,已經說明了純陰柔其實總和威力不弱於純陽剛的威力。
不過經由小弟最近的進度LV48-54對陰柔的三階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特別上來再貼一文。
而再招式上小弟分作攻擊跟防禦兩方面來做解釋。

內文:

版上常有這種發言。
我練的好慢?可以告訴我怎樣點技能會比較好嗎?
我技能是不是點錯阿,告訴我怎樣點比較好?
哪些招式是不是要省略不點,因為那些看起來就是廢招。

其實呢,技能點法不是靠別人講,是要靠自己去練,去嘗試
不然看倌您就算用了別人的點法一樣還是會覺得哪裡有不好的地方。

套句古人的話,不是自己的常用的,就不會用的順手(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

以下,在下用陰柔的技能做介紹,怎樣去選招。
根據前文『練陰柔基礎篇』裡面所介紹的,再次回復一下記憶。

陰柔內功入門(1點)
摧心 :普通兼緩速的招式
碎心:緩速技
霜心:使得爆擊之後有機率進入 [霜結效果]
──化冰之擊:消去 [霜結效果] 並對進行強力打擊

凝霜:具有攻擊又能降低目標的內功防禦,使得接下來的攻擊輸出提昇

逆運九陰:增加真氣含量的招
──陰脈自轉:自動回復真氣以%做單位
──陰脈調息:直接回復定量的的真氣

此為1-25級的點技能階段,這段時期幾乎都還是萌發期,如果遊戲設計良好,在技能中就可以看出特點的走向。陰柔的招式防禦部份偏向於增加攻擊的次數(真氣值)或是不間斷攻擊的這種特點。
而攻擊部份,就是熟知的爆擊跟緩速兩大效果。緩速的效果一樣是增加攻擊的時程。

  • 攻擊方面:爆擊與緩速
如果不論爆擊的特點在於如何,至少爆擊一定是普通的雙倍威力。而爆擊的缺點在於哪時候炸你不知道,就只能像擲骰子一樣,丟阿丟丟阿丟(Rolling),接下來來論述擲骰子的特點,時間不長平均數值就看不出來,譬如,一個骰子有6面。擲100次會出現的平均數值以古典機率來說是1-6的中間數。也就是說
事實上的平均值約(1+6)/2 也就是3.5左右。而其中技力的用處在提高攻擊技巧(影響爆擊率),這技能使得本來平均值有成長的機會,所以這階段想輕鬆打不外乎兩種點法提昇技力、提昇內力,對於骰子打法要提昇量值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基本值)x(平均數)=(總量值)

提昇內力就是把內功傷害提昇,也就是基本值的提昇。
提昇技力就是把攻擊技巧提昇,就是提昇公式中平均數。
  • 防禦效果:增量與延時
在於增量跟延長時間,相信大家都有經驗,延長時間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增加自己肉墊程度(陽剛穿外裝),不然就是提昇自己攻擊的次數、攻擊的時間,在此總結出一個點,要馬是坦克,不然就是增量。
而逆轉九陰,是被定義在輔助技而不是被動技的部份。可以回復%的效果,也太過霸道了些。像目前在下陰脈自轉點到4,亦有2%的效力,而在沒點明鏡止水的最少2800上,也有每10秒54的小罐水的效果
,感覺甚小對吧?不過配上明鏡止水跟逆轉九陰,最起碼都可以加上500up的最大真氣上限值。能提昇約13發摧心起跳,或是大招連發4~5招,不補充mp。

提昇元氣就是把內功防禦提昇,並提昇真氣的量,配上用自己有幾乎用不完的真氣
提昇勁力就是把外功防禦提昇,提昇血量

  • 特殊效果:增傷
在陰柔招式中有一招傷害順帶附加增加傷害狀態的凝霜,有點類似陽剛的震擊。這招的回氣時間為15秒的大招。刻意歸類出來的意思就是在整個體系上,並不屬於主要輸出傷害的技能。

招式選用排法
依照招式計算的方式大致上將回氣時間分為1秒(普通招)15秒(大招)30秒以上(絕招)
而這時候,的選用搭配法,就是 按鍵1普攻 按鍵2摧心 按鍵F2凝霜打完可以順便按按鍵~

這樣按照時序排法的選用,可以用陰柔單練吃到35沒問題,甚至不用點任何招。
中場休息的時候,就利用戰技的修養生息做回補,除非打王,否則可以單練不吃任何補品。
而這也是主攻陰柔的主要攻擊手段。這篇沒有教你怎樣跑,就這樣單吃應該也不會練得累,

下篇將介紹打群體怪練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4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柔|龍 Onlin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wt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陰柔基礎篇... 後一篇:[神魔]這是暫存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