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周董不練琴 被媽吼出去

作者:艾洛│2009-03-03 21:01:17│巴幣:0│人氣:660
【聯合晚報╱王慧倫】
周杰倫三十而立,日前剛在外婆、周媽葉惠美及800位粉絲陪伴下,度過溫馨的30歲生日。出道8年來,周董不但在音樂上展現過人才華,影壇成績也有聲有色,見他「屌」字掛口,聽來的確實至名歸。

周董談音樂、談電影胸有成竹,孝順媽媽的行徑其實更讓人動容,一曲「聽媽媽的話」成了全台灣學童琅琅上口的「國歌」,更扭轉了「單親家庭孩子問題多」的偏見。

不認真 媽媽就拿筆敲手指


周董生在雙親皆是老師的家庭,4歲開始就被身為「美術老師」的周媽送去學習鋼琴,不過小男孩愛玩,練琴時間一長難免坐立難安,周董回憶這段往事笑說:「我媽以前很兇,每次練琴她都會在旁邊盯著,只要一不認真就會拿筆敲我的手指,超痛的。」

他說,記得有次他抵死不練,媽媽超生氣,不顧面子對他大吼「好,你不想學琴就給我出去」,說完還強把他拖出去。那時他叛逆歸叛逆,還是使勁抓著椅子大叫「我不要啦!不要趕我出去。」

倒是周媽,想起兒子4歲時彈琴的模樣,勾起不少甜蜜回憶,她笑說:「杰倫小時就很會耍寶,常在家裡自己編劇演給我看,那時我帶他去學鋼琴,鋼琴老師就覺得他很有天分。」對於兒子如今是身價上億的亞洲天王,她倒是從沒想過,只含蓄笑稱:「以前認為他頂多會是個鋼琴老師吧!」

爸媽離婚 要當個不變壞的單親小孩


直到國一周董生活驟變,面臨爸媽離婚的決定,讓他抱怨「幹嘛要這樣?」但抱怨的下一秒鐘是必須「急速長大」。他心疼表示:「記得那時媽媽好像常哭,讓我看了很難過。其實我從小就想過要和別人不同,就像越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就越不該變壞,因為父母關係已經夠緊張了,小孩不能再變壞讓他們更糟。」

無奈的是,他在學校除了音樂成績外,其他科目都不行,也因英文爆差,大學聯考考了兩次都沒上,「那時我知道當老師的媽媽一定很傷心,不過她從沒罵過我,也沒放棄我。」

多虧有了周媽的堅持,周杰倫得以繼續發揮才華,走音樂之路。14歲時,他寫了第一首作品,高中畢業後更投靠了吳宗憲,被安排在LOCAL KING的餐廳裡自彈自唱,每周兩天,平均一周只賺1500元,雖有小費但入不敷出,他為了專心創作加省錢,乾脆以公司為家。

周媽見兒子辛苦,常從林口家中開車到公司為他送吃、送換洗衣物,後來因為見媽媽往返辛苦,而且自己也逐漸走紅,他大手筆花5千萬買下台北市的豪宅送媽媽,還把屋內所有裝潢交由周媽打理,「因為她辛苦了一輩子,以後這裡是她要享福的房子了。」

周董愛吃炒米粉 媽媽下廚請大家


周董暴紅後,周媽常陪著兒子到世界各地工作,但即使成了「超級星媽」,她依舊低調行事,對於兒子公司裡的同事更視如己出,無論生日、逢年過節都禮數周到,有時更因為兒子愛吃炒米粉、貢丸湯,她會大費周章在公司下廚。

周媽愛屋及烏的程度還不止於兒子的同事,多年來她和周董母子倆默默行善作公益,無論車禍重傷的粉絲,還是罹癌重病的歌迷,周董和媽媽也會在百忙中、躲著狗仔進醫院探望。

周大俠人難得在公司看電視,但只要看到新聞報導有處境可憐、清寒的學童和家庭,他會立刻叮嚀同事「ㄟ,記下帳號,快幫我匿名捐款」,大家早司空見慣,對主子的慷慨解囊更樂於「照辦」。

周董吸金功力強 樂當孝順伸手牌


周董笑說:「其實這些年我媽很少干涉我的音樂和工作,只有我當初對狗仔比中指時她曾罵過我,要我對人要有禮貌,因為我是偶像,行為一定要作正確示範。」

出道至今,周董高人氣,吸金功力也一流,每年上億收入排名總在第一,去年更外傳入帳7億,渾身上下都是代言。不過,外界好奇他的理財方法,他卻始終樂當孝順的「伸手牌」,大筆收入全都交給周媽打理,唯一最愛的只有買車,甚至對購屋也有高度興趣。不過他曾埋怨:「我如果看到不錯的房子跟媽媽講要買來投資,她通常會搖頭,這方面她只會相信榮哥(楊峻榮)的意見啦,因為她老覺得我還是小孩子,其實我對房子也很在行!」

除了兒子買房子,周媽多有「懷疑」外,周董買車的大手筆行徑,也讓周媽不敢領教,老是叨唸兒子「賺錢辛苦要節省」。不過,這些年來,周大俠還是買了10輛以上各款古董、重機及超級跑車,連蝙蝠車都向周媽撒嬌後終於「ㄠ」到手。

上個月周董在生日會上又許願,想買林寶堅尼Revonten市價加關稅直逼9000萬元的全球限量車款作為生日禮物,周媽聽完當場猛搖頭說「不」,只送了兒子「蝙蝠俠模型」當禮物,讓孝順的周董只好兜個圈子繼續硬ㄠ「買車也是種存錢的方式啊,車子可以保值啊」,希望老媽能夠心軟點頭。


新聞來源: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8053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2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周杰倫|周董|Jay|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吉娜
jay 真是厲害,而且也很孝順 ^ ^

03-03 23:14

艾洛
我喜歡jay的歌~~
他也很孝順的~03-04 19:04
莫名
好嚴的媽媽唷!OAO

03-04 17:44

艾洛
嚴母出孝子(?)03-04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CGV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典賽》李振昌出發 媽媽... 後一篇:3/4 學校隨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