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新聞] 花縣/小一生親吻炒飯 阿嬤咬牙養3孫

作者:艾洛│2009-02-20 19:10:52│巴幣:0│人氣:835
花蓮一名小一的林小弟弟,開學第一天就在全班同學的面前,把剩下的營養午餐打包回家,而親吻炒飯的畫面震撼了許多人。東森新聞持續追蹤發現,原來林小弟弟父母離異,只靠年邁的阿嬤種菜賣菜養活家人,打包學校的營養午餐成了餵飽自己唯一的方式。


才國小一年級,林小弟這個親吻炒飯的動作震撼了許多人,這一袋飯對他來說真的如此重要嗎?也因為這個動作,引起東森駐花蓮記者蕭可正的關心。


沉重的書包再加上打包回家的飯菜,讓林小弟的雙手提得好辛苦,而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營養午餐的炒飯放在餐桌上,等著賣菜的阿嬤回家。


揉著因疲勞而發疼的雙眼,阿嬤笑得好無奈,卻只能硬撐著身體,繼續翻炒著中午的炒飯,因為孩子的爸媽離異留了三個孩子給她,再加上林小弟右耳缺陷,為了存開刀費十幾萬,才忍心要孩子拉下臉打包飯菜回家,但這一小鍋又怎能吃得飽,阿嬤分著炒飯卻都不敢裝滿,只希望家裡每個人都能有一碗飯吃。


端著碗林小弟咬著一小口的貢丸,配著大大口的飯,稚氣的臉上,看不出吃飯滿足的笑臉,但對這家人來說,求一餐的溫飽比什麼都重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郭淑靜)





..................................




.......................................................................



























記者你是腦袋破洞嗎= =!!!





我找了很久...網路上只有這張照片...



另一家的新聞則是...


親吻打包的營養午餐 懂事的林小弟還患有聽障
2009-02-12 13:41:05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花蓮市明恥國小一名小一的林小弟弟在開學第一天,就把剩下營養午餐帶回家,還親吻了那一袋炒飯。記者追蹤後發現,林小弟家裡的晚餐只有學校帶回來的炒飯,和一盤自己種的炒青菜,雖然炒飯是中午剩下來的,不過林小弟還是一碗接著一碗,吃的很高興。

才一年級的林小弟昨天中午在午餐打飯時,拿著老師特地包起來的一大袋炒飯,忍不住心裡的開心而偷偷親了一下,在播出之後,震撼了很多人。而這一袋飯對他來說真的這麼重要嗎?也因為這個動作,記者決定立刻繼續追蹤關心。

林小弟的家在花蓮市美侖地區,記者在晚間來到他家,發現提著沉重的書包和便當袋,好不容易回到家的林小弟在寫功課。在此同時,他的阿嬤正把炒飯倒進鍋裡準備加熱,而這些營養午餐就變成了林家人的晚餐。

受訪的阿嬤表示,孫子的老師「人很好」,還叮嚀他「要帶一點飯喔!要拿回家喔!」她還透露,孫子很乖巧懂事,從上學期開始,每次帶回來學校的營養午餐,都會很高興的向她報告說,「阿嬤我有帶飯」。

就這樣,一鍋炒飯配上家裡種的炒青菜,就是林小弟一家人的晚餐。
雖然菜色不多,又是中午就吃過的炒飯,但林家三兄弟和兩個堂哥,五個小朋友吃的相當開心,大口大口狼吞虎嚥吃完了還要一碗。

記者也深入了解,林小弟有個念小三的哥哥與一個念幼稚園的弟弟,三兄弟的父母早已離異,爸爸在台北工作但很久沒有返家,目前三兄弟全靠著爺爺奶奶早上在市場賣菜扶養,同住的還有姑姑與兩個小還,一家八口就靠著學校的營養午餐過日子。而林家經濟困窘,但是因為祖父母名下房產,不符合低收入戶證明,所以遲遲無法獲得社福關照。

此外,雖然林小弟在鏡頭前總是一臉開心,但其實他天生右耳畸形,幾乎看不到耳朵蹤影,所以只剩左耳有聽力,但是他體諒家中情況,負擔不起十幾萬的手術費,從不要求祖父母帶他就醫,反而是很滿足於能夠成為幫家人帶回晚餐的送飯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 新聞來源:NOWnews



這還差不多一點..~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2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營養午餐|親吻|炒飯|小學|阿嬤|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迪菲斯
第一眼看到
我還以為是那種的...
想說最近國小生怎麼那麼有種...

02-20 19:12

艾洛
你放心
我第一眼看到標題也是跟你一樣的想法= =.. ..02-20 19:12
迪菲斯
............這標題真的是太..BN了...

囧RZ

我懷疑編輯是不是在蘋果的兩性專欄那邊寫過稿子?

02-20 19:17

艾洛
蘋果的應該沒有這麼強大。02-20 20:41
御夏遙
爸媽! 對不起...!
我居然想歪了=A=!

面壁去...

02-20 19:19

艾洛
是記者要去面壁...XD02-20 20:42
月狐
原來是這樣 看標題我以為...又是個小爸媽要出現了

嚇死我了= =

02-20 20:07

艾洛
其實點進來仔細思考後,才會發現
小一沒辦法當爸媽...XD02-20 20:42
米兒軒絲
我去懺悔。(蹲角落)

02-20 20:16

艾洛
其實大家都要懺悔 米兒...XD02-20 20:41
Twitch布莉
太感人了

02-20 21:05

Twitch布莉
我也誤會標題了..

02-20 21:06

艾洛
姐好糟糕...A_A02-21 10:11
琉璃
看來蠻多人都誤會標題了@@

02-20 22:26

艾洛
其實應該大家都會誤會...XD02-20 23:37
老m
我還以為是發育太好才能小一就炒飯
下這種標題....想吸引人家看也不是這樣的吧!

02-21 00:54

艾洛
記者真的是...~___~
水準...02-21 10:12
樂〃攸兒
摁..這篇我之前在奇摩首頁看到時
也是傻眼了一下...想歪了XD

02-21 09:43

艾洛
好像大家都會想歪...XD02-21 14:58
莫名
..囧
原來如此!!
我原本還在想說標題到底有什麼問題阿?..(小聲)

02-21 10:39

艾洛
莫名好單純>///<02-22 20:36
楚為程
...
記者素質越來越差了(?)
不過 我標題沒有會錯意
指不過看第一眼在想親吻炒飯
是什麼炒飯= =...蛋包飯嗎?

不過看到下面的巴友回覆0///0

02-22 11:28

艾洛
只有洛兒沒想歪XD..02-22 2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MECGV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聞] 狂戀瑤瑤 到校... 後一篇:都市傳說─岩漿上的人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