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四葉妹妹與!心得!

作者:行雲│2008-08-22 16:42:27│巴幣:0│人氣:1137
撰文者:DoDo(豆豆)


在日本的某個平靜的城鎮,搬來了一對父女,父親有及肩而有點凌亂的頭髮,穿著拉塌;女兒有著一頭綠髮,頭上綁著四個啾啾,看起來就像是四片葉幸運草,名叫四葉,大家都叫她四葉妹妹。他們看起來就像是一般普通的父女,事實上也的確是普通的父女,不過有一點特別的是:那個小女孩是從遙遠的國度來的,從前跟她的奶奶住在一起,不知道怎麼的被爸爸"撿到",就這樣變成他的女兒了 ──▽──

四葉家隔壁住著三姊妹--朝儀、風香、惠那以及她們的媽媽,爸爸很少出現。

另外常出場的人物是四葉爸爸的朋友,他長得超級高大,所以外號叫做巨無霸。還有惠那(三姊妹中最小的妹妹)的朋友美麗。

故事就這樣從她們的日常生活中展開,雖然沒有熱血決戰、怪獸魔鬼破壞世界、外星人入侵、火山爆發天崩地裂、世界末日...等等之類的劇情,也沒有充滿泡泡跟花朵的夢幻、或轟轟烈烈愛到死去活來愛情,但是卻非常溫馨,讀著讀著就會讓人不禁會心一笑,當四葉又做出無厘頭的舉動時,就會不由得狂笑,這就是四葉妹妹的魔力。

我們從四葉身上找回曾經擁有的純真、對一切事物的好奇心、還有那種振奮人心的熱情。沒錯!就是熱情,四葉總是跑跑跳跳,一刻也靜不下來,她會爬到電線桿上模仿蟬,盪鞦韆盪得超級高然後跳下來,也常常會做些很奇怪有趣的事情,像是猛盯著轉動的洗衣機瞧,或是做了一大堆晴天娃娃期待第二天會晴天(這麼多堆在地上,看起來真的很詭異),而且四葉總是會把別人說的話當真,很認真的把那些話聽進去,像是當四葉爸爸告訴四葉 "冷氣是地球的敵人" 的時候,她就對冷氣充滿敵意,彷彿它是會吃人的大怪獸。這就是她可愛的地方,她的想法總是讓人摸不著頭,讓人不很疑惑她的小腦袋瓜裡到底在想什麼,所以四葉爸爸形容她:會給人 "奇怪的傢伙" 的感覺,不過就是因為這個很 "天外飛來一筆" ,常做出讓人始料未及的驚人舉動的個性,帶給了她身邊的人很多的樂趣,也帶給我們很多的歡樂,像是這樣:



用麥克筆在爸爸臉上畫畫,後來發現擦不掉,
爸爸醒來之後不知道,還就這樣出門買東西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第五集中的紙箱機器人的那段,某天鄰居三姊妹中的惠那跟她朋友美麗在做暑假作業,她們兩人用紙箱做了一個機器人,美麗在紙箱裡面試試看機器人成品,就在這時四葉剛打開她們房門,看到機器人嚇了一跳,馬上躲到門後面要抽出槍(水槍),才赫然發現自己沒帶槍去(超可愛),惠那不想要讓四葉的純真夢想破滅,所以就叫美麗裝下去,剛開始很順利,四葉完全相信她是真的機器人,投錢進去就會動,所以她就拿惠那的錢包丟錢到紙箱機器人裡,惠那心中在淌血,卻又拿不回來,不但如此,四葉還K了機器人(美麗),因為"機器人很強,不會受傷",她們只好掰說"機器人裡面有電腦,所以不能打",後來美麗熱得受不了想要脫下紙箱(夏天呀),卻被惠那阻止,叫她回家之後再脫,美麗就這樣穿著機器人裝搖搖擺擺走下樓梯,走出門外,她想要趁機擺脫四葉,但是四葉卻如影隨形地跟著她,想要幫"機器人"送行。真的很可愛,她們都不希望四葉失望,常常會提心吊膽的,例如:



雖然四葉畫的圖讓人不敢恭維,不過不能夠傷害小朋友的天真心靈
"要說很棒呀"

其實不只是四葉,其他人也有她們搞笑的地方,例如四葉的"敵人",四葉爸爸的學弟--安田,就常常跟四葉 "大戰",天啊!這麼大的人了,還跟這麼小的小孩吵成這樣,也太厲害了吧!我懷疑安田小時後大概也跟四葉很像,呵呵!



其實她們都是一群搞笑的傢伙

四葉與爸爸的對話:

四葉:爸爸也去過夏威夷?
爸爸:嗯? 啊!以前去過一次。
四葉:那麼爸爸也去過月亮上嗎?
爸爸:哎!? 月亮?! 那種地方......去過喔!
四葉:噢----------!! (月球)怎麼樣?! 怎麼樣呀?!
爸爸:啊---------- 很冷的! 然後很黑,去一次就夠了。
四葉:那--火星呢?! 火星也去過?!
爸爸:啊--- 去過去過。
四葉:噢----------!! (火星)怎麼樣?!
爸爸:嗯------空氣稀薄!吃的東西只有章魚(火星人?)
四葉:是嗎-- 果然還是地球最好呀!

"四葉妹妹" 是一個很平和、很居家的故事,是那種很踏實在生活,挖掘出生活小樂趣的故事。每當我看 "四葉妹妹" 的時候,都會覺得很開心,誰說要大風大浪才是人生,幸福的人生在於和平中的小小趣味,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像 "四葉妹妹" 中的人物這樣,這樣世界就會很美好,而且沒有戰爭囉!

就像是有一次四葉拿著她的愛槍(水槍)到處攻擊人,後來被打倒,四葉爸爸說的一樣:"果然這樣(到處攻擊別人)不能解決問題吧?",四葉爸爸真是個懂得教育孩子的爸爸呢!


-----------------------------------------------------------------------------------------------------------------------

以上資料轉自 DoDo Teh Blogger─ 書啊影片啊之類漫畫:四葉妹妹 撰文:DoDo

個人題外話

續笑園漫畫大王(校園漫畫大王或阿滋漫畫大王)後,あずまきよひこ(東清彥)目前在月刊Comic電擊大王連載的作品。與上次作品的四格漫畫形式不同,這次是以一般漫畫劇情進行,如上面題到的"四葉妹妹" 是一個很平和、很居家,是那種很踏實在生活,挖掘出生活小樂趣的故事。以輕鬆、溫馨的方式進行著整部整部作品,並好好體驗四葉妹妹認真生活的每一天,看過後你或許也會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每件小事物其實是如此的有趣可愛。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1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08不可能的任務|四葉妹妹! |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GER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GN推薦 有趣的日... 後一篇:ACGN簡介 那名執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