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學卡漫捏公仔 國中生紓壓

作者:行雲│2008-03-28 23:01:39│巴幣:0│人氣:7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基測壓力罩頂,台北市立龍山國中特地安排九年級學生創作公仔紓壓,各式各樣卡漫人物在學生的巧手製作下,顯得活靈活現,學校還舉辦公仔成品展,讓七、八年級的學生上美術課時可以參觀和學習。

教務主任陳採卿表示,龍山國中九年級有十個班、三百四十九名學生,升上九年級後,基測壓力頗大,但龍山國中堅持讓孩子正常上美術課及體育課,讓一直忙於考試唸書的學生,可以藉由美術和體育課喘口氣,紓壓一下。

美術老師徐欣怡則說,九年級美術課先學漫畫的畫法,同學對漫畫人物的掌握度較高後,再接著創作立體公仔,搭配表演課作cosplay同人誌,學生們都很有興趣,也很投入,上課時玩得很高興,有些學生很細心,手也很巧,公仔的頭髮一根根作得栩栩如生。

九年級學生黃于倩創作的公仔,是卡漫「尋找滿月」中的主角滿月,她表示,美術課老師讓他們創作公仔,就可以正大光明地看一下漫畫,藉此紓解考試壓力;同樣是九年級的學生高廷芯,創作的是卡漫「死神」中的配角朽木白栽,她說,自己創作公仔時,投入不少的精神及感情,反而讓她在準備考試時心情穩定。

除了讓九年級的學生創作公仔外,也有學生選擇用畫畫來調節心情,教務主任陳採卿表示,學校穿堂展示了以「樹」為主題的校內美術比賽素描及水墨得獎作品,且針對七年級和八年級同學,設計校園藝術家系列學習單,藉由參觀創作,活潑美術課的內容。



轉貼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27/today-taipei2.htm

叫我捏滿月的話

我一定捏不出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9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CG新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GER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創作:涼宮系列性別轉... 後一篇:灼眼的夏娜 第二季 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