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CGN推薦 Clan spring(家族和春):CLANNAD

作者:行雲│CLANNAD│2008-02-29 10:25:54│巴幣:0│人氣:2594
 


作品名:CLANNAD

遊戲(PC)
遊戲類型:戀愛模擬(AVG)
製作公司:Visual Art's/Key
發售日期:2004年4月28日 (全年齡)
執行製作:馬場隆博(株式会社Visual Art's代表取締役社長)
企劃:麻枝准
劇本:麻枝准(3/4由他包辦)、涼元悠一(琴美線)、魁
原畫:樋上いたる
音樂:折戶伸治、戸越まごめ、麻枝准

出版社:
遊戲 日/KEY
動畫 日/京都動畫 台/普威爾
電影 日/東映動畫 台/普威爾
漫畫 日/Jive
小說 日/電撃G's magazine連載 (ハーヴェスト出版・なごみ文庫)

目前出版狀況︰遊戲/5款 分別出在PC、PS2、Xbox 360、PSP
動畫/第一季24集(含一篇番外+智代篇) 第二季24集(含一篇番外+總集)
電影/2007年9月15日
漫畫/目前3集
小說/16話+兩集番外


簡介

CLANNAD是由日本遊戲品牌Key所製作的第三款戀愛冒險遊戲,不同於以前的作品,KEY首次"先"以全年齡向來出這款遊戲(因為還出了智代After..);照以往KEY的慣例,此作品主要以「家庭」為主(CLANNAD在凱爾特語中有"家族"這樣的意思)。

劇情上開始篇數跟AIR一樣由三個要素所組成的故事(前期、後期的After story並穿插了不可解的幻想世界)較貼近於現實,內容長度比往龐大。
前期部分主要是圍繞在校園故事主角,除了和女角接觸外,其他的人物也可能會觸發故事劇情;After story(TV版第二季第九集後)則是把劇情跟延伸到家庭的部分,讓「家族」概念更有具體的表現,同時也能體驗到其感覺。

人物












(上面的人物簡介為自行製作 要轉圖的話請標明出處@@")


推薦心得

不同於以前的作品,KEY首次"先"以全年齡向來出這款遊戲(因為還出了智代After..);照以往KEY的慣例,此作品主要以「家庭」為主(CLANNAD在凱爾特語中有"家族"這樣的意思)。

CLANNAD在這所包含了範圍深廣,就如同凱爾特語中有"家族"的意思,從「親情」延展的友情、愛情、親情,甚至是整個城鎮的情感;劇情所要展現的,是生活週遭的事物與人物來編織出似平凡,卻讓人覺得無比溫馨的感動的小故事。

篇數跟AIR一樣由三個要素所組成的故事(前期、後期的After story並穿插了不可解的幻想世界),電視動畫也在去年的冬番中由京都動畫撥出,除了笑料劇情外,感人的成分也依舊健在(劇場版於2007年9月15日東映)。

(詳細資料&心得請參考BLOG內文:光の坂道-CLANNAD)


OP&ED

遊戲

CLANNAD OP メグメル 主唱:eufonius


TV版本

CLANNAD OP メグメル ~cuckool mix 2007~ 主唱:eufonius
菊地創(きくちはじめ)作曲・編曲(部分作詞)
riya(りや)作詞・主唱(部分作曲)
大久保將(おおくぼまさし)支援

CLANNAD ED だんご大家族 (改編自渚的主題曲)
主唱:茶太、合聲:真理繪、くない瓜、Rio、Morrigan、藤枝あかね、茶太、たくまる

CLANNAN AFTER STORY OP 時を刻む唄 歌:Lia

CLANNAN AFTER STORY ED TORCH 歌:Lia
(聽說是為了不讓人哭的太大而設計成輕快的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9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08勇者冒險全記錄|新番|9月新番|麻枝准|CLANNAD|

留言共 1 篇留言

闇光
CLANNAD算是非看不可的神作,雖然動畫版少了些東西,不過已經非常不錯了。
而且跟AIR和Kanon一樣催淚。T__T

だんご大家族,也是越聽越感動的歌……

總之,這部強烈推薦啦。☆

02-29 10:47

行雲
這次FF11 早苗(井上喜久子)本人也來唱だんご大家族

那時場面真壯觀呢XD(很多人都瞬間往舞台看@@")02-29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GER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NE Kanon AI... 後一篇:ACGN推薦 引爆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