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CGN推薦 我對這篇介紹文感到絕望啦!!:絕望先生

作者:行雲│2008-02-22 18:00:06│巴幣:0│人氣:2161


作品名:絕望先生(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作者:久米田康治

出版社:漫畫 台/東立 日/講談社 動畫 日/Shaft

目前出版狀況︰漫畫/台10 日12 動畫/第一季 12集 第二季 (預定)13


簡介:我對這大眾化的簡介感到絕望啦!!

絕望先生 的故事發生在一個問題班集體——2年へ組中,全班32個學生全部都曾經留級,被喻為是"絕望的學生們"。擔任該班班主任老師的是一個名叫糸色望的青年男子;11月4日出生,在家排行老四,戴眼鏡,喜歡穿和服,所有的裝扮全都是懷舊風,喜歡讀書,酷愛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愛好甜食,父母家在信州縣藏井澤是當地的旺族,口頭禪是"絕望了!××絕望了!",因其名連讀起來就是"絕望”故被全班同學戲稱為"絕望先生"。


人物:我對這只有圖片的人物介紹感到絕望啦!!
(CV:神谷浩史)

(CV:野中藍)

(CV:井上麻里奈)

(CV:谷井あすか)

(CV:澤城美雪)

(CV:小林優)

(CV:真田麻美)

(CV:後藤邑子)

(CV:新谷良子)

(CV:松來未祐)

(CV:斎藤千和)



資料圖片來源:動漫基地 肉包子


推薦心得:我對這快捏到的推薦文感到絕望啦!!

這作品主要以黑色幽默為主,而在漫畫每一集中,大量滲入對日本的社會現象及自我嘲諷,從中使用自行創作或特定的詞彙,帶出有關事件(如:社會時勢、動漫作品、甚至到自表),以及有關的笑點話題方面亦轉趨社會化,作品更易令一般人接受;動畫方面則是因為知名監督新房昭之,更不時以實驗性動畫的性質(前衛、用色富有實驗感)來表達每一集,不但有時讓觀眾一頭霧水,也不時會讓人感到有會心一笑(當然笑點可能要懂就是了(汗)。

總之,這是一部很婊時事婊世界的作品,雖然要看的懂可能要也讀過一點書、了解時事(最好是日本)、動漫作品,但多樣的例子和暗諷時常是讓人拍案叫絕的。


OP&ED:我對這黑暗的OP感到絕望啦!!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OP 人として軸がぶれている
主唱:大槻ケンヂ與絕望少女們 (野中藍、井上麻里奈、小林ゆう、沢城みゆき、新谷良子)
(聽起來就是這麼一回事,這是我唯一一首不感在開車時聽的歌@@")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ED 絕世美人
主唱:絕望少女們 (野中藍、井上麻里奈、小林ゆう、新谷良子)
(別有一番絕望感,另外有請了很多知名漫畫家負責插畫片尾畫面。)


話數 標題 插畫師 (這只打個人有看過的作品@@")
1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絕望老師再見 藤田和日郎 (著作:蒼與虎、傀儡馬戲團)
2 トンネルを抜けると白かった 過了隧道就是青天白雲 上條明峰 (著作:鬼眼狂刀)
3 その国を飛び越えてこい 從那個國家飛過來吧 瀨尾公治 (著作:涼風)
4 ヒジニモ負ケズ ヒザニモ負ケズ 不怕肘、不怕膝 西本英雄 (著作:漫畫狗仔隊)
5 シミと毒だし 斑點與排毒 木尾士目 (著作:現世研)
6 見合う前に跳べ 在對看之前跳躍吧 曾山一壽
7 ある朝、グレゴール・ザムザが目をさますと神輿を担いでいた 某天早上,古雷格爾·薩姆薩一醒來,發現自己抬著神轎 高橋留美子 (著作:亂馬1/2、犬夜叉)
8 私は宿命的に日陰者である 我注定活在陰影下 荒川弘 (著作:鋼之煉金術師)
9 富士に月見草は間違っている 給富士夜來香是個錯誤 瀧波ユカリ
10 生八ツ橋を焼かねばならぬ 非燒了生八橋不可 朝基勝士 (著作:王牌之尊、少年刑警)
11 あれ、不可よ。原作があるじゃないかね 不行喔,不是有原著嗎 寺嶋裕二
12 なんたる迷惑であることか! 給您惹了天大麻煩! 55+46 久米田康治 (作者本人X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9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08勇者冒險全記錄|新番|2007新番|夏番|7月新番|2008新番|冬番|1月新番|絕望先生|11~15劃|さ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NJ
我對看不懂絕望先生的自己絕望啦~! XD
當初看第一季整個覺得很無趣...囧
不過現在知道比較多聲優
衝著聲優(尤其野中藍XD)可能有空會看去第二季~
希望不會再一次絕望 囧

10-20 0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GER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GN推薦 最無理... 後一篇:ACGN推薦 貧乳也有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