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CGN推薦 "謎"已經在我的舌尖上了: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作者:行雲│2008-02-19 19:26:06│巴幣:0│人氣:2443


作品名:魔人偵探腦嚙涅羅(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

作者:松井優征

出版社:漫畫/東立 講談社(日方) 動畫/MADHOUSE(日方)

目前出版狀況:漫畫 台/11集 日/第15集 動畫目前20集(未完)


簡介

"謎"所指的就是謎團,在充滿惡意(小至惡作劇,大至恨意)的謎團"謀殺事件"解開之時,會釋放出大量的能量。

本書的主角—魔界的變種生物腦嚙涅羅,以專門吃"謎"為生的魔界異種生物,在吃完了魔界的"謎"之後,來到人間尋找最極致的"謎"。剛到人間時遇到了因為父親遭到殺害,而失魂落魄的女主角彌子,於是便露出真面目強迫彌子當她的代理人;憑著涅羅對於"謎"的敏銳感覺,彌子成為了著名的大偵探,謎雖然是由涅羅解開的,但是指出犯人並且說出「犯人就是你!」的卻是彌子,之後兩個人成立了一間偵探事務所後,共同尋找極致的"謎"。


人物


腦嚙涅羅:本作品的男主角。魔界的變種生物,靠這解開"謎"後來吃它維生(例如要橘子要剝皮才能吃),也因為了吃最極致的"謎"來到人類的世界;擁有魔界的777種能力,能夠透視、攻擊…幾乎無所不能,興趣是惡整彌子(?)。(CV:子安武人)


桂木彌子:本作品的女主角,『桂木彌子魔界偵探事務所』的所長兼女子高中生偵探,為人所知的知名偵探,實際是被迫隱藏涅羅魔人身份所扮演的偵探傀儡,也常被涅羅整個半死,當初因為父親殺死後所散發出的"謎"而遇上涅羅;胃口深不見底的大胃美食家,每卷漫畫前豋場人物都有小格彌子的美食專欄紀錄。生日3月10日,座右銘是「首先要有白米!(まず白米ありき)」。(CV:植田佳奈)


小茜:偵探事務所牆壁裡面的女性屍體身上露出來的頭髮,被涅羅的魔界瘴氣給影響而活性化,雖然是頭髮但是擁有自我意識,不過無法講話,可自在操縱辮子用筆寫字溝通;學習成績優良,是個能完美處理所有業務的能幹秘書,根據作者的說法,她一直被強調是位美少女。


吾代忍:日本黑道經營的金融公司『早乙女金融』的代理副社長,公司所在是『桂木彌子魔界偵探事務所』辦公室的前身;現在為收集涅羅正在進行解謎的相關情報,或提供未解決事件的情報和案件的僕人2號。 (CV:吉野裕行)


笹塚衛士 :隸屬於警視廳搜查一課,以前負責調查彌子之父的命案。經常通融讓涅羅等人參與事件搜查,以低調行事作風及高超實力聞名,冷淡的表情平時絲毫不透露出疲累感,然而遇到緊急狀況時動作卻很敏捷;在工作中可看到對搭擋石垣使出暴力的行為,有時也常顯示出對彌子辦案提供事件資料的合作暗示,生日是7月20日。愛吃的東西是涼拌章魚和燒酒。(CV:遊佐浩二)


石垣筍:隸屬於警視廳搜查一課,和笹塚衛士搭擋的年輕刑警。有著時常過度緊張及低自尊心的輕浮草率性格;興趣是收集食玩和組合動漫模型,常趁工作閒暇時間組合船艦和戰士等模型,不過常被笹塚破壞丟棄。生日是4月18日,年齡、身高、體重都比笹塚衛士各小7 。(編按:剛好跟我同一天生日0.0")(CV:鳥海浩輔)


推薦心得

相信一開始接觸本作的讀者們,十中有九位會覺得畫風怪異,而有別於其他偵探型作品(如:名偵探柯南、金田少年事件部),殺人手法簡單、不太精密,有時故事開頭已經擺明告訴你兇手是哪位。

它的重點不是那些離奇、機關算盡的殺人事件,兇手殺人的原因也不是什麼深仇大恨,反而是想像不到但更接近心理病態的動機,而每次當犯人被揪出來之時的"變臉"時,更是本作的代表;除了娛樂性外(每話可以看涅羅想盡各類的方法惡整彌子,雖然也是本作的代表XD),怪異的畫風跟顯現出人的離奇跟黑暗,讓人有所醒思,套一句彌子的想法:真不到誰才是魔族呢。


OP&ED

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 OP DIRTY 唱:ナイトメア
(意外的熱血..)


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 ED 唱:加賀美セイラ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9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08勇者冒險全記錄|新番|2007新番|秋番|9月新番|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草壁英彥
不知道為什麼,動畫版的涅羅有點醜。(思)

02-21 16:40

行雲
個人是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啦0.0"02-22 0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GER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FF11 ... 後一篇:ACGN推薦 為了自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