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CGN推薦 細菌也可以萌!?:豆芽小文

作者:行雲│2008-02-17 22:38:54│巴幣:0│人氣:2560


作品名:豆芽小文 或是、農大物語、豆芽紋、萌菌物語(もやしもん)

作者:石川雅之

出版社:漫畫/尖端 講談社(日方) 動畫/白組 テレコム・アニメーションフィルム(日方)

目前出版狀況:漫畫 台(未出)  日/第5集 動畫11集


簡介

故事設定的東京某農學院,講述一個農業大學的學生 澤木,在學園裡的日常生活。主角擁有用肉眼看見「菌」的特異體質,他看到的細菌不但跟別人不同,甚至可以和他們跟徒手抓"菌",但也因為自己的特異體質而招惹許多事情。


人物

澤木 惣右衛門 直保:阪口大助 農大農學部1年級學生。「もやし屋」種麴店的繼承人,「惣右衛門」(もやし)家裡為屋號,也因此被稱為小文。不知道為什麼是能看見細菌的體質,能抓住空中的菌,也能和它們對話。

結城 螢:農大農學部1年級學生。造酒店的繼承人,和澤木是青梅竹馬。對火落菌討厭到死。

長谷川 遙:農大研究生。樹教授的手下之一;愛好打扮,屬性S。

樹慶 藏:農大教授。不光是對發酵方面,對農學無所不知;和澤木的爺爺是熟人,每次知識普及講座都太長了讓人崩潰。

及川葉月:農大農學部1年級學生。隨身攜帶除菌噴霧的除菌狂熱者,對於澤木的能力全然沒有察覺。

武籐 葵:農大農學部3年級學生。樹研究室裡唯一的大學生,在找尋世界的發酵物;在某人爆發前用登山包扛著成果歸國了,原本的農大小姐。

美裡 薰:農大農學部2年級生。住在農大的學生宿舍,超級好酒。

川濱拓屬:農大農學部2年級生。住在農大的學生宿舍,對蟲知之甚詳。

可愛的萌菌們(釀了你喔!):

左上:米曲酶:學名(Aspergillus oryzae)常與主角在一起的細菌,做純米吟醸生 かもすぞ(酒)的菌。  
左下:黑霉:學名(Cladosporium trichoides)浴室縫中常見的菌。
右上:青霉:學名(Penicillium chrysogenum)可作為抗生素的原料。
右下:乳酸乳菌球:學名 (Streptococcus lactis、Lactococcus lactis) 在日本的一種乳酸菌,牛奶加工用的。

推薦心得

細菌也能萌嗎?這作品驗證了「萬物皆可萌」的理論(啥?),引起網友相當大的討論。

豆芽小文是我去年意外的去接觸的作品,起初是因為社團的會員有在推薦而去開始觀看的,之後就變成我當季必看的一部了(笑)。

作品中用平緩但有點搞笑的方式來展現我們跟「菌」共存的世界;雖然主角的特殊能力是虛構的(只有當「菌」達到一定數量才會引發一些肉眼可見的現象或者菌絲),但透過直保和其他人物的互動可以了解許多跟菌相關的知識,而這些知識是在現實是可考的。「菌」對人有好有壞,有些可以幫助人類釀製酒類、發酵性物品,也有會導致疾病;總之,就來欣賞這一連串菌與主角們之間的學術且有趣作品吧!


OP&ED

もやしもん OP カリキュラム 歌:依布サラサ


もやしもん ED Rocket 歌:POLYSICS


每此動畫後面都會有得菌劇場,蠻有趣得的也很有教育性質(第一話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9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08勇者冒險全記錄|新番|2007新番|秋番|9月新番|豆芽小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GER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GN推薦 商人和... 後一篇:ACGN推薦 我的鑽頭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