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這是我和一個偷吃禁果的女孩子的故事……(14)

作者:齊齊│2009-11-19 19:39:51│巴幣:2│人氣:1166
我突然發現有些無措了。短消息,我突然想到短消息。於是迫不及待的打開看小雨給我的短消息。
“哥,現在沒事情了,你休息吧。明天告訴你具體情況。”
哦,沒事情了。我長長的呼了口氣。
我查看了電話時間,1點40分。短消息時間2點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相信這個時候我睡意全消了。
其實人的很奇怪的,當知道有事情發生卻不知道具體什麼事情的時候,人總是會去想到底是什麼事情,即便知道真實的情況或許永遠也猜不到。這可能是人的一種通病。我也不例外,在之後的幾個小時裏面,我隔段時間給小雨手機打電話,聽到的總是關機。後來突然想到給她寢室打電話,結果居然沒有人接,這使我更加不安。

一個人,一間很空的房子,加上一個等待揭曉的謎底,形成了一個很詭異的氣氛。我時而坐下,時而放棄遙控器直接走到電視機旁邊換頻道。如此反復卻沒有一個固定的迴圈點。但是我知道,泡面盒子裏的煙蒂已經越來越多。
很多人說,什麼是煙鬼,就是早上起來都要抽煙的人,那就是煙鬼。我不是煙鬼,起碼比四眼好多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香煙就是一根根的在減少。我走到空調前面,空調吹著的風都有尼古丁的味道,連我自己都感覺噁心。但是我知道我不能開窗,因為外面的熱浪會讓我呼吸都感覺疲憊。
媽的,什麼鬼天氣!
雖然就我一個人,但是自我發洩的感覺還是讓我感覺一陣快感。
我知道天氣熱的時候人容易火氣大,所以我本能的原諒自己粗俗的字眼。
手機響了!小雨的來電!
我知道我想要知道的答案馬上就要有結果了。這個時候人的心情是十分複雜的,首先要猜測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然後才能判斷自己應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只是在這個時候,我覺得壞消息居多,但是小雨仍然能給我電話,說明還不是壞到我不能承受,起碼是小雨的手機給我的電話。

“喂,小雨……”我發現我的聲音沒有辦法控制自如。
“嗨,老男人~”對面是小梅戲謔的聲音,“昨天怎麼睡的跟死豬一樣?”
小梅的脾氣我並不喜歡,給人的感覺很隨便。但是和她接觸多了就會發現她其實是一個很能撐臺面的女孩子。聽小雨說寢室的很多活動都是小梅挑頭,而且基本都組織的很好。
“小梅,小雨出什麼事情了?昨天晚上怎麼這麼晚還給我電話?”小雨的手機,但是是小梅的聲音,我想小雨又出什麼問題了。
“小雨?小雨很好啊。”
“快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小雨到底這麼了?”我想我的擔心已經讓我有點失控。
“你就知道關心小雨啊?這麼都不關心關心我啊?”小梅的聲音還是這樣庸懶,我恨的牙癢癢,“好了,不和你開玩笑了。我們現在在去你家的路上,我、小雨還有小昕。出事情的不是小雨,當然更不是本小姐。切,我說什麼出事情啊,誰都沒出事情,我們都很好。只是昨天晚上太熱了,睡不著,小昕中暑了大概。”
原來是小昕,那個弱弱的女孩子。
“其實都半夜了,我們本來想如果小昕嚴重起來就送醫院。呵呵,當然你是司機。後來小昕吃點藥後好轉了,我們就想來你那裏避暑,誰讓你那裏有空調啊。”小梅繼續說,“但是宿舍出不去,就算了。?,我們一早就出來了,你趕快起來,做好早飯等我們。開門的時候記得穿褲子……”
小梅連珠炮一樣說了一堆,我大概意思總算明白了。
“好了,小雨和你說。”估計是小雨要搶回手機了。
“哥,我們現在過來方便麼?”和小梅相比,顯然小雨要懂禮貌多了,“剛才小梅搶了我的電話。”
“什麼方不方便,方便也方便,不方便也方便……”旁邊傳來小梅的聲音,“帥哥,我要荷包蛋……”
“哦,那你們過來吧,我空調開著。你們早飯還沒有吃吧?”我問小雨。
“恩,是的,天氣太熱了。早飯我們來了自己弄吧。”小雨知道就算是荷包蛋,對我來說也是高難度的。

掛掉電話後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其實想想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是小昕中暑而已。當我轉過身看我的客廳的時候我遲疑了,我在想到底現在自己收拾,還是等那幫女孩子來了讓她們幫我收拾。如果自己收拾,那可以一項巨大的工程……
十分鐘後,客廳已經乾淨了,除了彌漫在房間裏的煙味。我打開窗,外面的熱氣一下子就竄了進來。由於空調就在窗子旁邊,所以空調裏面吹出來的冷風一下子就成了白霧。三分鐘後客廳的溫度明顯升高了,我很怕熱,所以我又把窗關上了。雖然煙味少了許多,但是還是很明顯,於是我也只能想其他辦法彌補了。
這裏透露大家一個秘密,速食麵的味道其實很能掩蓋其他味道。想到小雨他們三個人就快到了,我就從廚房裏拿了三盒速食麵,給她們全部泡上。一分鐘後蓋子打開,這個時候速食麵還沒有好,但是由於沸水,所以即便是打開蓋子,到他們來的時候面一定熟了,而且不會很燙。當然,更關鍵的是速食麵的味道一下子把房間裏面的煙味全部掩蓋了。一來感覺似乎我對她們很好,連早飯都準備好了,二來很多女孩子都討厭香煙的味道,這樣一掩飾也不至於讓她們一進門就聞到煙味。當然,只要她們來,那煙味是遲早要聞到的。

她們來的比我預料的要早點,可能週末的早上大家都不這麼早起來,所以車子能比平時快點。跟以前一樣,小梅還是第一個沖進來,高跟的拖鞋一甩,光著腳走了進去。後面是臉色不是很好的小昕,小雨最後進來,手裏還拿著一個大袋子。
“哇,泡面,好香啊!”客廳裏傳來小梅的尖叫。
“給你們泡的,趕緊去吃。”我感覺說這個話的時候底氣不足。
“沒營養,但是很好吃。”小梅似乎不領情,“唉,徹底被你這個老男人傳染,什麼時候我也喜歡吃泡面了……”
“去你的,愛吃不吃~”我笑?,“要荷包蛋自己解決。”
小梅噘噘嘴,開始狼吞虎嚥。
小雨把袋子放在沙發上,也加入了小梅的行列,只是吃的動作比小梅可文雅多了。只有小昕,從進門換拖鞋到現在坐在沙發上,都沒有說過話,也沒有吃早飯的意思。
“小昕,身體好點了麼?”總不能感覺對小昕很見外。
“哦,好多了。只是天氣太熱了,感覺還是有點累。”小昕輕輕的說。
我沒有出去過,但是從剛才開窗的幾分鐘我已經能感覺到外面的天氣是很熱了。現在還是早上,到了下午鬼才知道要熱到什麼程度呢。
“今天比昨天還熱?”昨天的熱度我是知道的,所以我問了她們。
“比昨天熱多了。”小梅嚼著麵條含混不清的說。
“小昕,你也吃點吧。如果泡面不喜歡吃,那讓小雨給你弄個雞蛋。”
“小昕?要麼?我給你去做。”小雨問小昕。
現在我家的冰箱比以前多了一種東西,那就是雞蛋。以前我的冰箱裏面基本都是飲料,後來小雨建議我買些雞蛋放裏面,我同意,但是從來沒有買過。冰箱裏現在的東西基本都是小雨她們以前來的時候帶來的,一般一個月她們來一兩次,我的冰箱就有東西了。現在除了飲料雞蛋,偶爾還有肉和冰激淩。
“不需要了,我喝點水,一會再吃。”說著,小昕便自己去廚房倒了水,然後坐在桌子上開始慢慢吃面了。

從看到著三個女孩子開始我就感覺我的週末完蛋了,聽到小昕病奄奄的聲音,讓我感到索然無味。有人羡慕說有三個女孩子陪,週末當然豔福,但是告訴小雨真相的這塊石頭始終卡在心口。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昨天是小雨生病了,那我一定不在這個時候告訴她真相。這樣的想法讓我自己都覺得很殘忍。
小梅吃完後就從沙發上拿起她們帶來的大袋子走進了客房,小雨看小昕吃了一些後就說吃不下後開始收拾桌子,小昕則跟著小梅進了房間。
“小雨,我怎麼感覺小昕身體仍然不是很好啊?”我隨小雨進了廚房,聞著她身上花露水的味道小聲的問。
“哦,小昕一直身體都不是很好,聽說貧血還比較厲害。”小雨收拾桌子和廚房已經是駕輕就熟了,“今天她精神不好,主要是我們晚上回去的時候班長說她有一門考試成績不是特別好。小昕很在意她的成績,一直都是這樣,估計獎學金沒有了。”
我笑了笑,大學裏面基本上很多女生都很在意自己的成績,這和大部分男生以及格為目標的態度完全不一樣。
 
“哥,一會我和小梅去買些菜回來,你就在這裏陪小昕。記得不要和她說我剛才和你說的。”小雨理了下鬢角的頭髮,一個很女性化的動作,讓我覺得嫵媚極了。
“天氣這樣熱,我們叫盒飯好了。”說到叫盒飯,我這裏可是有一堆的號碼,這是在我沒有速食麵的時候解決吃飯問題的法寶。
“現在還早,沒關係的。何況小昕今天精神不好,總不能讓她吃盒飯吧。”小雨用洗手液洗了手,那還是她建議我買的。
“我的襯衫在衣櫥裏面,咖啡色那件,一會你出去的時候披一下,別成醬鴨了。”小雨既然說到小昕了,我也就不和她爭了,要是就小雨和小梅,我就一定要求吃盒飯了。
“好,恩~有沒有洗過?”小雨和我耍貧。
“沒洗過的說。”我輕輕的拍了一下她的頭,“剛好你穿了後幫我洗。”
小雨白了我一眼後去客房了。
我跟了進去。一進去就傻眼了。看來她們真的是打算在我這裏度過這個美好的週末了,也就是說我的週末完蛋了。
小梅已經把席子鋪在了床上,打了水正在擦席子。小昕則在整理她們帶來的大袋子。大袋子裏面有三個小袋子,原來是她們的換洗的衣服和睡衣。
我一臉苦笑。
小昕見我進來了,大概覺得整理衣服不是很方便,就開始幫小梅去換水了。我看她們忙的不亦樂乎,就自顧回自己的房間了。
“哥,我和小梅出去了。”小雨進來,她知道我的衣服放在哪里。
“恩,早點回來。外面太熱。”我隨手拿著幾天前的報紙。
聽的關門聲,我也就去客廳看電視。小昕看來是整理好衣服了,她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現在好多了吧?”我坐到她的旁邊。
“恩,學校太熱,又沒有空調。”小昕說話的時候總喜歡轉過頭來看著你。
沈默……說實話我找不到什麼話題和小昕說,氣氛有點尷尬。
“請問,你真的是小雨的哥哥?”我想小昕也是這樣感覺當時的氣氛的,所以她先打破了沈默。
“哦,這個說來比較複雜。簡單說應該是一個朋友,年紀比較大的朋友。”我不知道小雨有沒有和她們講過我和她的事情,所以只能這樣回答。
“剛開始我們還真以為你是小雨的哥哥呢,後來小雨說不是,我們更猜測是男朋友……”小昕面對我開始不那麼緊張了。
小昕的觀點我是能理解的,因為在大學裏面關心和照顧一個女孩子一般都是兩種人,一種是這個女孩子的親戚,另一種是這個女孩子的追求者,而男朋友自然是女孩子追求者裏面的獲勝者。
“是嗎?你不覺得我的年紀大了點?”我反問小昕。
“愛情沒有年齡距離。”小昕很模式化的回答。
“有男朋友麼?”我問了一個比較隱私的問題。
“算有吧……”這等於沒有回答。
“哦?什麼意思?”
“一個在新加坡的高中同學……關係很好,但是他說要在那裏定居……”小昕簡單的說。
和女孩子套近乎的方法很多,對小昕這樣的女孩子用聊她的事情看來是行不通的,因為我看小昕並沒有說下去的意思,我也不好在追問。
我坐到離小昕比較遠的位置,點了煙。儘管我知道小昕或許會介意我抽煙,但是我想這能緩和當時的氣氛。
“方便回答我一個問題麼?”我突然想到些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4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0205702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富密碼(轉)... 後一篇:思想體檢報告,有興趣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