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新聞]銷量遽跌 任天堂、SONY堅持不降價

作者:藤島│2009-08-01 20:39:42│巴幣:0│人氣:436
銷量遽跌 任天堂、SONY堅持不降價
 
2009-08-01 工商時報 【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彭博社周五報導指出,經濟不景氣造成任天堂和SONY這兩家遊戲機大廠調降產品價格的壓力大增,任天堂的王牌遊戲機Wii上一季銷售量創上市以來首度縮水紀錄,而SONY與之競爭的PS3上一季出貨量也跌落至兩年來新低。 
 
任天堂周四公布Wii上一季銷售量年減將近57%,以及該公司該季淨利大減將近61%的消息,該公司當日股價隨之大跌,單日跌幅創3個月來之最。SONY上一季因PS3出貨量縮減31%而寫下連續兩季發生淨損紀錄。微軟Xbox 360也賣得不好,上一季銷售量僅120萬台,是兩年來最差成績。 
     
電玩發行商和零售商,有鑑於這波景氣衰退抑制了消費者支出,不斷呼籲SONY和任天堂要降價,但SONY執行長史特林格和任天堂社長岩田聰都充耳不聞。 
     
一吉投資顧問株式會社的首席基金經理人秋野充成表示,SONY和任天堂必須調降PS3和Wii的價格,否則產品會很不好賣,投資人擔憂消費者將進一步縮減支出。 
     
全球最大的電玩發行商Activision Blizzard的執行長寇提克本月初呼籲SONY調降PS3的價格,遭史特林格拒絕。 
     
寇提克曾於6月表示,該公司很可能會把經營重心自為SONY開發電玩轉移。而全球第一大電玩零售業者GameStop的老闆達瑪提歐在5月說過,遊戲機的價格過高。 
     
岩田聰於6月表示,他不考慮降價。Wii的售價自上市以來一直維持在每台250美元﹔PS3目前單價為400美元;Xbox 360現售200美元,是當中最便宜的了。 
     
史特林格本月在一會議場合接受訪問時表示,SONY現在賣PS3是在做賠本生意。 
     
SONY和任天堂皆對自家遊戲機本會計年度(截至明年3月底)銷售量可達成目標懷抱信心,兩公司都表示,維持銷售量預測不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3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御前拔刀衛士
降價吧!!
我想買PS3玩戰神和新惡魔城!!
我想買WII玩審判!!


前提是我要當完兵 還有十個月的海巡署撈屍體生活要過~~

08-01 22:50

藤島
在海巡啊?應該還不錯哦
至少比陸軍的裝甲實戰單位輕鬆多了(←裝甲部隊的一員)
也許退伍那時候主機也賣得比較便宜了

至於我買Wii和PS3的遊戲
Wii:惡靈古堡暗黑編年史
PS3:頭文字D Extreme Stage和灣岸Midnight

反而惡魔城都不是首選 XP08-02 10:57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比起主機,我是希望遊戲能調降價格,畢竟買主機是短痛,但買遊戲是長痛......

08-02 00:32

藤島
是啊
買主機只要付一次的錢就好
但是買遊戲就像是個錢坑一樣
要一直掏錢出來
而且買到雷作或爛game更讓人欲哭無淚 囧a08-02 1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ujishi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P UMD電影:惡靈... 後一篇:我的NDS惡魔城遊戲收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