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聞]電玩音樂教父植松伸夫 太空戰士一戰成名

作者:藤島│太空戰士 Final Fantasy 單機系列│2009-05-27 14:21:24│巴幣:0│人氣:506
電玩音樂教父植松伸夫 太空戰士一戰成名

‧聯合新聞網 2009/05/26

日本電玩音樂教父植松伸夫首度來台,舉行經典作「太空戰士」交響音樂會,引發數千名電玩迷熱情搶票,主辦單位不得不緊急加演。

日本電玩音樂教父植松伸夫(左)首度來台,舉行經典作「太空戰士」交響音樂會,由美籍指揮家
Arnie Roth(右)指揮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與附設合唱團演出。
(記者陳再興/攝影)

日本電玩音樂教父植松伸夫首度來台,舉行經典作「太空戰士」交響音樂會,引發數千名電玩迷熱情搶票,主辦單位不得不緊急加演。

「太空戰士在電玩音樂界的地位,就像是古典音樂界的貝多芬第九號合唱交響曲。」音樂會主辦人史擷詠說,他從四年前陸續引進久石讓、VGL等動漫電玩音樂會,發現這次觀眾層級最廣,從十五歲到四十歲皆有,而且有不少女生,反映出「太空戰士」悠久歷史及廣大粉絲。

聲歷其境「太空戰士」音樂會現場將投影電玩畫面。
(圖/聲碼數位藝術提供)

史擷詠說,音樂會本只辦一場,但因票迅速售光,要求加演者眾,他們只好詢問植松伸夫,但植松伸夫之後行程已排定,只能往前加演,未料此舉引發部分電玩迷抗議,認為失去「首演」感,也有人抱怨已買高票價、錯失重買低票價機會,不過加演場票房仍逾八成。

音樂會曲目以太空戰士六到八代音樂為主,植松伸夫昨天表示,這是因應國外觀眾要求使然,太空戰士至今共十三代,日本演出時通常分成前後兩套曲目,但國外觀眾較偏愛中間時期音樂。

太空戰士音樂風格多元,和遊戲畫面更配合得天衣無縫,不過植松伸夫透露,他都是先看了劇本和主要角色就開始譜曲,從未先有遊戲再配樂。他也哀嘆,早期他還有空向公司借電玩打,但近年忙到不行,「只能偶爾玩玩iPhone上的小玩具!」

回顧廿年來與「太空戰士」相伴成長的歷程,植松伸夫感嘆「不可思議」。他說太空戰士推出時,本來是電玩公司的「最後一戰」,打算賣不好就倒閉,未料一戰成名,也讓他奠定不敗地位,「我從未只想作電玩音樂,但當我一抬頭,已經五十歲了!」

太空戰士音樂會將於今明兩天 (5/26、5/27)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出,美國指揮家Arnie Roth指揮。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3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太空戰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ujishi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軍online 停役登... 後一篇:超驚人的惡魔城商品收集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