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紫英×菱紗】 節貳×懷念

作者:洛小羽│仙劍奇俠傳四│2008-06-09 21:45:44│巴幣:0│人氣:729
     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紫英×菱紗】 節×貳×懷念



  一如往昔,菱紗總是有辦法讓自己待在任何地方,不受到其他威脅。

  也許是因為家族的關係吧。

  「果真還是老樣子。」

  「小紫英你又取笑我呀──呵呵呵──」

  韓菱紗動手敲了一記慕容紫英的頭,而後笑出聲。

  他們真的很久沒見了,久到屬於他們的日子已過,沒人認識他們。

  「嗯……天河他還好嗎?」

  這句話像是打破彼此的寧靜,不願讓他有半點屬於自己的幸福。

  「天河還好,和妳一樣。什麼都沒變。」慕容紫英淡淡地說。

  「那平常都沒有人去陪天河嗎……」韓菱紗的話語,多了份擔心。

  「我常常回去青巒峰。」

  「呵呵……小紫英好溫柔。」韓菱紗輕笑,從以前就是這樣,表面上儘管不說擔心,或是礙於規範而說不,但私底下還是會去照顧。從月牙村那回,便清楚了解到他的作事風格。

  慕容紫英聽見她說的話,有些皺眉,溫柔這兩個字,從來沒有人對他說過,他也不懂什麼是溫柔。

  「走吧,我們去逛逛。」

  韓菱紗向他伸出手。

  「我自己會走,不是小孩子了。」慕容紫英立刻起了身,忽略她伸出的手。

  「哎呀──沒關係啦──這裡不會有『人』看見的!」韓菱紗拉著他的手,便是跑出簡陋的房子。

  他被她拉著跑,有些踉蹌,看見同樣昏暗的景色,明明就和百年前一樣,卻在身邊多了她後,令人感覺有些順眼,無意識地,他的嘴角邊勾起了笑容。

  一路上聽著她介紹鬼界的一切,和一些她在鬼界遇見的好玩事,她的表情變化多端,一會兒生氣,一會兒笑容滿面,真的好似回到從前一樣。

  「欸欸、小紫英,你該不會整路上都沒聽見我在講話吧!雖然年紀大了,會有痴呆症,難不成小紫英你……」韓菱紗忍不住又在他的臉前揮了揮。

  「別瞎說。我沒有。」慕容紫英開口斥責。

  「哇──好懷念的語氣哦!我多久沒聽見你這樣的說話方式了──說老實的,小紫英能掉下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你故意的,不過我真的好高興哦,你現下看見了鬼界的鬼差們,一個比一個長得不像樣,我忍受這個可是忍受很久了耶!還是人界的一切,看起來舒服多了──」

  韓菱紗忍不住向他抱怨起來。

  「那自是當然。但卻……沒有不變的一切。」慕容紫英淡語。

  「欸──小紫英你希望一切都不改變嗎?我倒不希望欸。如果什麼都不變,那我可就永遠見不著你們了,這我可不要。我想改變,改變家族的命運,改變我的人生,我的人生要我自己決定啊!我才不要什麼天道!啊、抱歉,我忘記小紫英還是……」

  「不打緊。反正……我也膩了。」

  那沒有妳存在的人界。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過著一樣的生活,除了天河、夢璃,能夠讓自己的心情起伏,其他都無所謂。

  「不可以皺眉。小紫英你皺眉就更老了。」

  韓菱紗聽得出他口中的無謂,所以湊近到他的臉前,戳著他的眉間。不願他在繼續消沉下去。

  慕容紫英愣了一下。

  但奇異地,他的眉頭不再皺起。

  「我……本來就很老了。」

  「哈哈哈──」韓菱紗聽見這話,不由得大笑。

  「哈……哈哈……小紫英真的很好玩欸。」

  慕容紫英立刻傳來一記白眼。

  「好好,不笑了!走走、我們去吃飯,雖然不保證合你的胃口,但至少可以餵飽肚子。」

  韓菱紗原本笑得彎腰的身子,立刻挺直,再度拉著他的手,往飯館走去。

  冰冰冷冷的感覺,再度襲上自己的手,她的開懷大笑,容易讓他忘記她已經過世了。




  *




  「小紫英──咦?奇怪,人呢。」

  韓菱紗剛付完錢,便發現紫英人不見了。

  她立刻跑出飯館,東張西望地查看四周。

  「人咧?跑去哪了,真是的。」

  韓菱紗只好從飯館的邊緣開始找起,也邊詢問著附近的鬼差。

  忽然她看見站在無常殿後,靠近轉輪鏡台的入口,站了一個青衣白髮的男子,她隨即跑前去。

  「呼……小紫英,你幹麼一聲不吭地跑來這兒啊?我找你好久。」韓菱紗拍了他的肩頭,也引回慕容紫英的注意。

  「沒什麼,只是懷念了一下。」

  慕容紫英只是站在入口前,並沒有打算要進去,他的父母早就過世,又經過了這一百年,早就不知道輪迴兩、三遍了吧。

  「沒想到小紫英這麼念舊啊。」韓菱紗並沒有太在意,很多鬼魂都會來到這,卻又沒那個膽進去。

  「妳多慮了。」

  「哦。但不要趁機跑進去,上次是大伯幫我們的忙,這次沒有人可以幫。你……千萬要小心。」

  韓菱紗再三的叮嚀,她不想再也看不見他們。

  「嗯。」慕容紫英拍了她兩下頭。

  她的擔心,就像曇花一現般,他的心,有些高興。

  (待續)

by洛小羽(kai) 2008.06.09 上傳
版權所有,此為衍生同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0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四|紫菱|仙劍奇俠傳|仙劍奇俠傳四|

留言共 1 篇留言

薨所愛的緋
等…妳的下文。
愛上妳的文~訂閱了妳的小屋
等你生文咧!!OAO/ 加油!!

06-22 22:39

洛小羽
XDDD
我會努力的
很抱歉呀,最近才看見留言,囧06-29 15: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iu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 後一篇: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