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紫英×菱紗】 節×序

作者:洛小羽│仙劍奇俠傳四│2008-06-07 19:43:17│巴幣:0│人氣:740
《情難滅、來生續》【紫英×菱紗】 節×序



  「是夢璃嗎?」雲天河走出木屋,感覺到一股熟悉的感覺,不像是平常在身邊的傀儡夢璃。

  「……雲公子。」柳夢璃向他福了福身,僅管她知道他已失明,仍不失禮儀。

  「夢璃妳終於回來了,我們都好想妳。每十九年,總是期盼妳的到來,菱紗也……妳應該看到了吧,她、已經過世了。」雲天河高興的聲音傳進柳夢璃的耳中,但卻有些感傷的情感。

  柳夢璃在雲天河還沒出來前,便看見那兩個墳墓,一個空白的墓碑和一個寫著「愛妻韓菱紗之墓」的墓碑,她輕觸著那把望舒劍,又摸了那墓碑上的字跡,心中有些埋怨,自己好想她,好怨她,但……也好羨慕她,只因她可以陪在他的身旁。

  「嗯……我知道。雲公子,對不起,我這麼晚才回來。」柳夢璃再度福身與他道歉。

  「別叫我雲公子,叫我天河吧,我們之間沒有這麼陌生吧。」雲天河憑著聲音,走到了她的面前。

  「雲公……天河。你變得較圓滑了……」柳夢璃一時之間還改不了口,急忙地改口。

  「哈哈──怎麼連妳也這麼說,紫英也常常這樣說我呢──對了,紫英呢,這傢伙應該也很久沒見到妳了呀──」雲天河將手放在後腦勺上,不好意思地大笑。

  「紫英說他先回劍塚了,要我和你們敘敘舊。」

  「我御劍把他抓回來……對了,我把天河劍給他了……」雲天河忘記早在失明後,便將劍給了他。

  「我想紫英還會回來的,別擔心了。」柳夢璃輕笑著。

  就像回到過往,雖已未如往日,但卻如昨日才發生似的。那初次的相見,淺生的情愫,為了彼此的戰鬥,分離的痛苦,這些在她的心裡頭,一點也未因當了夢瞑界主人後而忘卻。

  「瞧我糊塗的,都給忘了,快進來坐,菱紗有東西要我轉交給妳。」雲天河想起在菱紗臨終的時候,有交付給自己一樣東西。

  「好的。」柳夢璃跟著他的步伐,進入了木屋。

  在他們倆進入木屋不久,便有人御劍而至,剛靠近木屋外的墓碑附近。便聽聞裡頭的談笑聲,那正是他熟悉的朋友,不過他不想去打擾裡頭的談話,便蹲下望著刻有字的墓碑。

  那灑脫的字,是自己代天河而刻的,其實不會有人知道,自己心中對她的愛戀。就連最要好的他們,也不例外。

  當初她的率性、任意妄為、目無尊長,總是讓自己頭痛萬分,但她對於自己的情,卻總是未說出來,只因自己的生命絕非長壽,加上好面子的她,也就造就她不輕易地說出口。

  後來的生活,三人相約在青鸞峰定居,自己雖因為欲復興瓊華派,而放棄居住在此,卻也定期會回來,與他們相聚,生命將盡的她,意外的淡泊,只願可以好好陪在天河的身邊,她心中也有預感,她不能再見到他了,卻也總是哈哈大笑地。

  每當他回來,便可以聽見木屋裡傳出她鈴鐺般地笑聲,和天河苦笑的聲音。

  頭一次,對一個女人如此在意,而且還是朋友喜歡的人,六歲便至瓊華派修道的他,早已應該忘卻人世間的情欲才是,但隨著那年的相處,卻偷偷地在自己的心中,種下了自己不知的情愫。

  摸著「愛妻韓菱紗之墓」七個字,總是心有不捨,但天道運行,有其一定的準則,逆天則必有代價,他對於生生死死看得淡泊,心中總是升起「去鬼界見她一面」的想法,卻又膽怯放棄。

  菱紗,妳離開,已經百年了,在鬼界還過得好嗎……

  妳知道嗎,我其實很在乎妳,比天河還在乎妳……

  慕容紫英望著那塊墓碑,遲遲不願離開視線,至到木屋的人出來,他才站起身,與他們交談。

  (待續)



  by 洛小羽(kai) 2008.06.07 上傳
請勿盜文,支持原作,此為延生同人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0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四|仙劍奇俠傳四|仙劍奇俠傳|紫菱|仙劍奇俠傳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iu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翼同人文》☆~緋翼~... 後一篇: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