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極樂大學】男校愛情故事(上)(9/16小改)

作者:南方大表哥│2010-09-14 20:24:10│巴幣:6│人氣:1394
        「南方,我就直接開門見山的跟你說好了。」
 
        「嗯……請說。」
 
        「第四本書我們希望你改寫些別的內容,最好是能夠加入愛情要素。」
 
        「………」
 
        那是第三本書剛上市沒多久事情,我與自己新上任的編輯小詹在麥當勞裡舉行超小型的兩人慶功宴外,並不能免俗的探討下一本書的發展方向。喔,順帶一提的是,慶功的時候沒有香檳就別搖晃可樂瓶取代,因為爆發威力驚人,我還得向隔壁桌被可樂洗臉小鬼道歉。
 
        但是說到第四本的方向啊……說句老實話,過去三本還真的都沒有認真想過這樣的問題,全都是跟編輯討論完之後看這次的新書要收錄哪些部落格文章、新增怎樣的附加內容以及附錄漫畫是什麼等等…,還真的都沒有過被要求希望加入怎樣主題的內容,完全都是由我個人意識讓極樂大學自由發展。要是小詹沒這樣跟我要求,我可能還很單純的想說第四本就是「開心研所」系列了說。
 
        「愛情啊…愛情…愛情…愛情…」我低著頭拿著一根薯條,不斷的沾著番茄醬覆頌這兩個字眼,但其實腦袋一片空白。
 
        「沒錯,愛情要素。」小詹咬了一口雞塊說著。
 
        「怎麼好端端的突然要加入愛情要素呢?」
 
        「南方你必須要接受一個殘酷的事實…」小詹將雞塊吞下去後接著說:「極樂大學已經沒有能量了!讀者不可能再陪你繼續唸男校,懂嘛?再繼續寫只有跟男人喇賽的故事已經沒人要看了!現在大家都要看喇舌!」
 
        「可是……三國演義也都只有男人啊……」我不平的說著。
 
        「可是人家三國演義可以搞BL刺激新市場,極樂大學行嗎?」
 
        「我不要被捅屁眼!!我不要將靈魂賣給魯西法!!」我驚嚇的將薯條全都折斷。
 
        「呵呵,你想被捅我也不想看,畢竟你書中無帥哥!」熱愛BL的小詹一針見血,只是沒想到我已經慘到像是得了口蹄疫的豬,就算賣肉都沒人想要了!!
       
        「嗯………那小詹妳覺得這樣如何?我們來搞性轉換,把極樂大學人物全都從男生轉變成女生,妳看如何?我覺得我綁雙馬尾應該也不錯萌。」
            
        小詹聽到後大力拍了一下桌子,不只我抖了一下,連隔壁桌剛被可樂洗臉的小鬼都被嚇哭。
 
 
        幾分鐘過後,小詹又開口繼續問:「欸南方,你真的都沒有談過戀愛喔?」
 
        「要有的話我早就寫了,還需要寫被萍仔封鎖即時通的故事嗎?」我冷冷的道。
 
        「奇怪?算一算你當上網路作家也有五年左右的時間了,難道都沒有粉絲跟你示好嗎?」
 
        「有啊。」
 
        「有幹麼不把握?青春有限啊南方!」
 
        「在我部落格裡每年都會有一兩個男讀者假扮成女生跟我示好,然後再說:『哈哈哈!騙你的!』騙你的~~騙你的~~~騙‧你‧的!」不知為何說到這裡時情緒有些激動起來。
 
        小詹聽了之後,拍了拍我的肩膀,並將最後一塊雞塊讓給我,她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我看到「雞」塊,實在是胃口難開,於是又推了回去。
 
        「你大概是我旗下作家唯一沒被女粉絲示好過的作家。」編輯攤手說著。
 
        「是喔,我還以為這樣很正常。」
 
        「正常?」
 
        「就像是妳這麼喜歡吃麥當勞,但妳會想要跟麥當勞叔叔交往嗎?」
 
        本來以為說出這句話,小詹會很豪邁的搖起她的頭,但沒想到她居然皺起眉頭發出嘶嘶聲,似乎真的很難抉擇的樣子,她這樣的表現,讓我腦中無意間閃過了她跟麥當勞叔叔的婚紗照片,兩人好像還真的滿搭的!不過最後小詹還是略帶遺憾的搖起頭來,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叔叔身旁還有隻大鳥姊姊這位第三者的關係呢?
 
        「妳看,連妳都不要了!何況是我的女粉絲?」這次換我攤手了。
 
        「那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掰個愛情小說啊?」小詹把臉湊過來問。
 
        「掰!?你叫一個連跟女生說曖昧都沒有過的我掰愛情小說?那這樣跟寫與外星人接觸的小說有啥不同?你們不會打算要把我掰的愛情小說歸類在科幻小說系列吧?」
 
        「所以你要加油啊!多認識一些女孩子,不然你創作永遠都卡在男人的世界觀中這是很危險的!如果再繼續用極樂大學的模式經營下去,我想…你可能真的很難有新突破,也無法寫出讓現在讀者產生最大共鳴的愛情故事……」
 
        「等等!!誰說極樂大學就不會發生愛情故事?那只是我不想寫而已好嗎?」我將雙手手掌對著小詹作勢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喔?難道是男人爬山的故事?你又沒有要去參加奧斯卡獎請不要寫這種類型的。」小詹瞇起雙眼說著。
 
        「絕對不是爬山的故事,但卻是一樁相當離奇的愛情故事……我記得是大四的時候發生的……」
 
        大四那年,學校的輔導中心舉辦了一個名為「把愛說出來」的活動,目的是讓害羞不敢跟傾慕對象表白的男女們,藉由這個活動將情書寄到輔導中心去,讓師長們把你發春的話語透過校內廣播發送,不只傳播給對方,更是讓全校的人一起見證你的喘氣!
 
        當輔導股長向全班報告完這項活動後,男人們笑的像是奇摩新聞裡的溫馨娃娃一樣。唉呀,學校開始招收學妹後整個都柔了起來呀!遙想當年大二還是純男校的時候,輔導中心那時的活動是「把義氣說出來」,結果導致活動那一個月校內發生大大小小的鬥毆事件,保健室天天爆滿,因此校長在某天升旗的時候把輔導中心主任叫上台甩了一巴掌嗆:「義氣是三小?我只知道生氣!」這場活動就這樣在校長的掌聲下結束了。
 
        然而就在女孩進駐校園後,活動變成如此的溫馨可期,讓我們這群唸到大四的羅漢腳們每個人都妄想會有學妹藉由這活動向自己表達仰慕之情,因此大家為了回應這場活動,憲哥特地將自己的超級捲毛離子燙;維尼穿上了西裝加上藍白拖;吳厭祖終於一天少下載了1G的好片;而布袋安則是將大四才搬來宿舍,說是價值數十萬元的素環真布袋戲偶從玻璃櫃拿出來保養完後,又放了回去。
 
        而我呢……?當活動開始沒多久時,我被一個叫做水餃的學妹要了一部好片後,我就知道自己早已失去學長因有的尊嚴而大勢已去了……(這則故事全都收入在「學妹:『學長,你有好片嗎?』)
 
        「電機系黃XX學長~~我喜歡你!」
 
        「我愛妳~材料學妹林OO~~
 
        活動廣播總是在中午吃飯時間放送,因此常常可以聽見被告白的科系學生發出了讓人分泌耳屎的歡呼聲,活動反應極為熱烈每天幾乎都有幾十封情書可以讓輔導中心的老師唸到聲帶長包皮。但所謂的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癡!這樣熱烈的活動鬧場的當然也不少,曾有封情書內容就是這樣:
 
        「此情書獻給我最愛最愛的艾田由學妹,妳那曼妙的身姿總是讓我魂牽夢縈,妳那甜美的聲音總是讓我魂不守舍,妳那多變的體位總是讓我……咦!?………嗯………嗯…………
 
 
 
        車輛系陳XX同學,立刻到輔導中心報到!!」
 
        鬧場的陳同學,聽別人說他的電腦硬碟被學校強制扣留在輔導中心,然後他為了艾田由「學妹」在輔導中心門口磕頭磕了三天三夜。
 
        隨著日曆一天一天的消瘦,我們的心情逐漸緊張了起來。因為幾乎所有的科系的大四同級都有幾個被學妹表白,唯讀我們視傳系的連張好人卡都沒收到,甚至還有學妹跑去跟其他科系的學長告白!!!叛徒!!別系的X丸有比較圓嗎!?
 
        之後,同學們漸漸的對這活動失去了興趣,全班又回復到過去的作息,含著淚水繼續燒肝做畢業專題。什麼學妹?就當做這是學校給我們最後一年的美夢;什麼告白?沒被學妹靠杯就不錯了!
 
        然而就在大家幾乎遺忘掉曾經有過這場活動時,一日的中午學校的廣播傳來了這樣的內容:「這張批紙獻給視傳系的大四學長……」
 
        看!!!終於有學妹寫情書給我們班的人了!?到底是哪個學妹終於鼓起勇氣告白?又到底是班上哪個王八羔子能有這份殊榮讓學妹表白?那一瞬間,大家手中的筷子全停在半空中,就連打菜阿姨手裡夾的柳葉魚也抬起頭來想要一聽究竟。
 
        「是我是我是我!!」大家迫切的眼中盡是這兩個字眼!
 
        「我所仰慕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6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男校|愛情故事|小說|編輯|極樂大學|

留言共 17 篇留言

迪菲斯

09-14 20:49

迪菲斯
是誰是誰!!

09-14 20:49

歐西德/納貝留斯
南方大表哥

09-14 20:51

氣泡小嵐
選我選我選我!

09-14 21:20

基爾法
ㄟ~~~~~~~~?

09-14 22:32

葵;あおい
燈燈燈燈登......

09-15 01:18

Angel
看的正高興XDD
真釣胃口啊~(滾

09-15 04:12

小噴噴
哦哦!!
會不會是討債的XDDD

09-15 06:58

神奇寶貝大叔
.....= =

09-15 07:13


我愛你


哈哈哈!騙你的!哈哈哈!騙你的!哈哈哈!騙你的!哈哈哈!騙你的!哈哈哈!騙你的!哈哈哈!騙你的!哈哈哈!騙你的!哈哈哈!騙你的!哈哈哈!騙你的!哈哈哈!騙你的!哈哈哈!騙你的!哈哈哈!騙你的!

09-15 08:59

水鏡爺爺
期待下回!

09-15 09:20

宮森叴
好個柳葉魚

09-15 13:42

宮森叴
是我是我是我!!

09-15 13:42

洨黑姐姐
可惡...好想知道喔..

09-15 21:08

墨君
怎麼可以釣讀者胃口呢 >"< 趕快出下篇啦!

09-15 22:18

J
表哥最帥了>_0




我是男的喔>_0




話說居然吊人胃口!

09-16 19:55

cheng01yuan
應該是無言的結局

否則表哥就不會在這了...

09-19 1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leon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南方四格】套俠第九套─... 後一篇:【特化連載】第二回──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