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OG]初玩3小時心得(微捏)

作者:心中有愛的OL│時空幻境 美德傳奇│2010-05-05 01:43:20│巴幣:0│人氣:462
經過連續一週熬夜加班的恐怖地獄後,得到一天休假的我終於是把入手半個月的TOG拿出來玩了。
目前進度約3個鐘頭左右,童年篇剛結束,青年篇正式開始。

第一個感想是,休伯特超可愛!!!
(說不定有機會打敗吉尼亞斯得到TO系列第一名的弟弟寶座!?)

《Tales of Graces》是第二款在Wii機台上推出的Tales of系列作,上一個作品《Tales of Symphonia -ラタトスクの騎士-》我也有入手(雖然也還沒破關),與TOS-R相較之下,這一代的畫面又更精美了,景深出乎意料的遠,人物的表情動作也更加靈活,場景與人物比例改為1:1,平時聊天也不是只有大頭照了,居然照到半身XD

尤其是戰鬥系統超‧靈‧活。
我不喜歡看說明,每次有說明的部分我都很沒耐性的跳掉,結果導致剛進入青年篇時因為增加了B技,所以戰鬥時一度陷入混亂Orz(CC的設定我也是到這時才完全搞懂...)
搞懂之後,戰鬥突然變的超級熱血啊~~(孩童篇我都亂按XD,反正有蘇菲在死不了人)
整個很有在玩動作遊戲的感覺,尤其連段超爽快,還有閃避動作,熟練的話樂趣一定會倍增。

至於劇情,我也出乎意料的滿意XD
雖然老是在講守護啦友情的似乎有點老梗,但我就是吃這套怎樣(欸)
孩童篇結束的部分插入了一段不算短的動畫演出,讓我有點感動...總之就是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啦XD

最後稍微提一下各個角色好了,
因為我只玩到童年篇結束,所以以下角色描述以童年篇為主。(翻譯是我亂翻的,非官譯)

蘭特領地的繼承人-阿斯貝爾
故事的主角,雖是領主長子卻夢想成為騎士的少年,領地裡的孩子王,常常拉著弟弟休伯特與青梅竹馬榭莉亞到處亂跑。想到甚麼就做甚麼的個性常常讓旁人傷腦筋,有點固執,膽子很大。老是跟爸爸吵架,叛逆期的11歲。
長大後使用的居然是拔刀術跟體術真是嚇到我了,速度既快,攻擊力也不弱(畢竟是主角嘛...),七年前那個拿樹枝玩的小鬼上哪去了?
話說回來,小時候習得的技能名稱都是一些狀聲詞,還蠻好笑的...

領主的次子-休伯特
阿斯貝爾唯一的弟弟,腦袋聰明知識豐富,個性有點膽小,常常被哥哥拉著到處跑,只能淚眼苦勸哥哥不要亂來但老是沒效果。
一開始使用的武器是樹枝兩根,旋轉打怪的動作非常可愛,戰鬥結束還會對著鏡頭揮舞樹枝大喊「別過來~!」(雙腳發抖),偶爾還兼任吐槽哥哥的角色。總之就是超級可愛~XD

青梅竹馬的少女-榭莉亞
體弱多病的紅髮少女,喜歡阿斯貝爾喜歡得很明顯(笑)。
愛哭愛對路,明明體力不好卻常勉強自己跟著蘭特兄弟四處亂跑(有一部份是因為阿斯貝爾怎樣也不聽勸告,只好跟著跑...),遊戲初期以同行者的身份在聊天中不斷吐嘈,似乎是常識人。

失去記憶的少女-蘇菲
阿斯貝爾與休伯特在崖邊花田發現的雙馬尾少女,紫水晶般的髮色與瞳色,不知為何穿著風格詭異的緊身衣(默),沒有任何記憶(沒有過去?),似乎不是人類。
因為不記得自己的名字,所以名字是由阿斯貝爾取的。一開始被取了個甚麼老虎節的鬼名字,在主角遭到眾人吐槽之後改為「蘇菲」,真是太好了......
看似瘦弱動作卻非常靈活,赫然是格鬥家兼補血機還是連擊女王,遊戲初期沒有怪是她秒不掉的。
在童年篇最後為了保護阿斯貝爾,用未知的力量與BOSS對槓,在聖堂地下化為光點散去,究竟是甚麼生物呢......(如果是機器人好像就爛梗了,不過大概是很類似的存在...吧?)

溫德爾的王子-理查德
金髮美少年(妹妹頭與燈籠褲GJ啊!!←自重),登場的時候一臉憂鬱,其實攻擊力還頗強的...。跑步的時候左手會提著劍鞘,果然跟阿斯貝爾不一樣,是受過正式訓練的感覺(笑)
年紀與阿斯貝爾相仿的少年王子,以使者身份來到蘭特領地,結果被阿斯貝爾擅自帶出去玩還遇到刺客。大概是在王城看得比較多人性黑暗面= =",顯得戒心較重,但慢慢的對熱血笨蛋主角與其快樂伙伴打開心房,與阿斯貝爾、蘇菲三人立下友情的誓言,成為好朋友。(感情好到甚至連「老虎節」這東西都願意拿來資源回收)將來似乎也會相當活躍?


...以上,目前就到這XD
再來要跑進度要等下個假日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6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空幻境系列|TO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kona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W RM2]今天的... 後一篇:[TOW RM2]總算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