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Mabinogi_NewlyWorld–1–5–惑 (二十四)

作者:神代★菲│2009-07-20 20:01:04│巴幣:0│人氣:433
  席捲的風暴是鼓噪,夾帶著滾滾的熱浪一同沸騰。
 
  臨危不亂,是冒險中的理性,亦或是個人的法則。
 
  持有的劍如果表示著命運,那持有的盾又該為何呢?        請繼續看下去。
 
 
 
 

前言:
  本作品為『Mabinogi瑪奇』所改編。
 
  本作品之內容與原作有若干不同之處,係因本作品在設計上經過調整,故事內容至今也以完備。至於原作品中新追加之部份,則會予以斟酌刪減及評估合理性,才予以沿用。
 
  對於本作與原作之差異有疑慮者,請至第一篇『序』,內有詳細說明。
 
 
 
 
 
本文:
  飄渺的美音,伴隨著細柔的風一同飄來,在空洞的陰影中劃下圓,佈下陣。
 
  「泣痕與音。串流之歌化成河、鎖流之曲吟為調……」
 
  魅魔可麗絲托手中的劍綻放光芒,隨著這猶如詩調般的歌曲,帶來的是風的奏鳴。
 
  「柔無剛之聲……為奴之意,喚蒼空……南風!!」
 
  衝擊!隨著歌曲,一道風暴在此捲起,化為大空中的蒼鷹席捲。見此,所有人是驚訝無比,只得保持防禦態勢,準備承受這道攻擊。
 
  但只在一瞬間,另一道嗓音從另一頭傳出,化作滾滾焰風一同吹拂。
 
  「焰的精靈之王,聽請召喚。白色的焰流、黑色的星火,撕裂空氣,成為熊熊燃燒的大蛇,並吞噬眼前的罪業吧!」
 
  咒文隨起,灼熱的空氣也一同捲刮,隨著兩者揮出的劍,兩道風暴隨即而出,並在虛無之處炸裂,形成相互對比的力。
 
  看著冷熱流互相交錯,風四散鼓動大地,但此刻,卻不能停息。
 
  只見骷髏們捱著風硬是撲上,肉眼能見那烈風從骨與骨之間的縫隙流過,儘管承受著衝擊,依然是使勁全力的發動攻擊。
 
  眾人見敵再度攻擊,也只能選擇閃避與防禦,讓自己並非流線設計的身體移動,被迫回到戰局。不過在風的壓迫之下,敵與我都難以行動,嚴然讓這場戰鬥演變成奇怪的舞宴。
 
  「可惡!」
 
  薩巴以極小幅度的旋轉移動身軀,三度避開了對要害直擊而來的刺槍,但回身的劈砍,卻在危機一刻被閃躲開來。
 
  莎奈兒則是緊護著蜜朵絲與蕾妮,以武器對付武器的戰術很輕易的格開對手的攻勢,但攻防的交錯也造成自顧不暇的窘境。
 
  「這根本是亂七八糟的打法嘛!」
 
  尼爾在風中大吼著,使盡力氣的一揮,在最後一刻切開烈風,將對手的三跟肋骨應聲斬斷,但卻在最後一刻被令人訝異的景象震懾,沒有再度追擊。
 
  隨著短暫的戰鬥與衝擊,烈風停下了腳步,戰鬥回到僵局。
 
  此時,薩巴回眼望見尼爾驚訝的表情,不禁對此感到疑惑。
 
  「尼爾,怎麼了?」薩巴問。
 
  「這些骷髏……我們以往認為是核心的地方,好像不是核心。」
 
  「嗄?」
 
  尼爾緊握著劍,仔細凝視著眼前骷髏的胸內,那有著暗紅的色澤、正規律鼓動的“圓球”,希望能知道那是什麼。而身旁的夥伴卻是感到疑惑,不知尼爾到底看出了什麼。
 
  「先別去攻擊核心。」
 
  尼爾靈機一動,想到以時間當作拖延,但其他人尚未理解尼爾的用意,甚至還不了解尼爾的發現,心中又多了一份迷惘。
 
  「什麼意思啊?」
 
  薩巴如此問著,但此時,骷髏們又再度發動攻勢,在一瞬間又席捲起另一股殺意。尼爾與夥伴們都同時受敵,當然無法再繼續保持停止動作中的交談。
 
  「尼爾,我們要怎麼做?」
 
  莎奈兒喊著,並很快的接近尼爾,雖然在飛奔之中,卻依然保持著流暢的動作,一個翻身閃過揮砍而來的刀刃,跑到了尼爾的身後。
 
  不過此刻,尼爾卻是正面受敵,毫無思考的空間,只顧著一面閃躲,還得要找到攻擊的空隙,面對這次的對手,似乎沒有辦法以平常心看待。
 
  「先……觀察……」想要開口回答這個問題,尼爾雖然謹慎小心,但在專注盯著對手的身影之時,語氣也不自覺的變得結巴,而最後,眼前的對手卻是在瞬間撲了上來,讓尼爾不得不移動身體,好閃躲即將到來的攻勢。
 
  面對連環刺擊,尼爾很快的退步,卻不甚撞到莎奈兒,差點就這麼捱上對方的攻擊,好在驚險一刻,一道銀色的閃過飛過,救了尼爾一命。
 
  不過仔細一看,那並不是蜜朵絲的箭矢,而是薩巴的單手斧。
 
  「薩巴!?」
 
  尼爾驚訝的回首張望,想知道投出武器救了自己一命的薩巴現在陷入怎樣的狀況,不過此刻的每一秒鐘,依然都陷在這場無暇顧及他人的戰鬥之中。
 
  雖是如此,尼爾擔心的薩巴在此時反倒進入了另一個境界之中。
 
  丟下了手中的武器,薩巴徒手應戰,但仔細一看,細微的銀光從拳頭的前方閃耀而出。那從護手中突刺而出的,是隱藏於防禦之中的利刃、閃耀著鋒銳光芒的爪。
 
  揮舞的不再只是空蕩蕩的雙手,薩巴一口氣反攻,直取對手的要害。在放棄戰斧的狀態下,薩巴的動作更顯迅速,特製利爪的優勢也更加顯著。
 
  快一步的搶攻,薩巴一個踏步就撲入對手懷中,第一掌先瓦解對手的態勢,接著便靈巧的直刺而上,一瞬間就貫穿對手的心臟。
 
  在勝利的一刻,薩巴雖是欣喜,但卻很快的退出僵持,好應付下一名對手。不料,被擊倒的骷髏竟是從胸口爆散開來,化作無數的碎片四散飛射。
 
  「哇啊!!」
 
  薩巴趕緊用雙手護住面部,整個身子縮成一團,承受著爆波與銳利破片的攻勢,最後在遠處反了一圈,勉強安全著地。
 
  「那是啥鬼啊?」
 
  薩巴灰頭土臉的坐在地上,並同時張望有沒有敵人正朝自己攻擊。
 
  但此時,另一道嗓音喊來。
 
  「所以我就說,先觀察一下那些傢伙像是核心一樣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啦!」尼爾吼到。
 
  「呃……」
 
  無言以對的薩巴此時只能很快的起身,在了解尼爾所說的話語的現在,同時也了解了敵人暗藏的危機。但最重要的是,當下該怎麼做,才能擊倒眼前的敵人?
 
  眼前的戰鬥彷彿陷入了僵局,在爆炸發生的一瞬,所有人都對這場戰鬥的危險更加有所警惕。但此時,被遺忘的人們也早已架起聯繫,成為新的威脅性。
 
  「唔!」
 
  莎奈兒先一步警覺,舉起刺槍回身一個重擊,卻發現被擊飛的竟是皮力卡。
 
  「什麼……?」
 
  看著先前的同伴飛出倒地,所有人先是一陣錯愕,最後才慢慢回過神來,注意到眼前的另一股異像。
 
  即便是誘惑的力量,向先前那般癡迷而飄渺的狀態也已是極限,但眼前站著的敵人,除了數量稀少卻精銳的骷髏戰士外,是陷入所謂“魅惑”狀態的同伴。
 
  雖然反應相當遲鈍,但看上去那無神的眼神,就像是精神陷入了暈眩,但肉體卻為人所操縱一般,與骷髏戰士一同佈下陣局,呈現蓄勢待發之勢。
 
  「這就是“魅惑”的真面目?我以為只是會向昏倒一樣啊!」薩巴鬆開緊握的雙手,望著遠處那些身在敵陣之中的夥伴,以及被莎奈兒擊倒的皮力卡,無奈的喊著。
 
  「魅惑指的是一種精神上的控制,並非像是迷魂藥一樣的效果,別誤會了!」然開口喊著,並從袖袋中取出了新的投擲武器。
 
  「那解決辦法一樣是給予直接的打擊嗎?」蜜朵絲問。
 
  「也許吧!」
 
  在然的答覆之下,眾人望向倒地的皮力卡,希望能從他身上看到結論。當然的,在莎奈兒強勁的攻擊之下,這個傢伙也許還會昏迷一陣子,這也是眾人心中都存在的推測。
 
  眼前變成混亂的下一刻,新的作戰行動也只能在腦內自行擬定。
 
  很快的,骷髏又再度搶先發動攻勢,與先前犀利而無懼的方針完全相同,卻在其後夾雜了搖擺無力卻令人冷汗不已的攻擊。
 
  在骷髏與骷髏之間發動攻勢的夥伴,其中最為無懼的是帝立斯托,也許是身上近乎無傷的狀態,讓他成為最為勇猛的攻擊手。而為在最後的沙賓,則是唯一依然在抗衡著這魅惑的力量的人,只在最後方左右搖晃,沒有任何發動攻勢的傾向
 
  在新一波的攻勢之中,為了防止以刀劍兇器誤傷了陷入失控狀態的人們,眾人發動攻擊的時候也更加小心謹慎,雖然同樣是敵人,但只要外表不變,讓人根本無從下手。
 
  「被控制好歹要有個限度吧!呿!!」
 
  在數次交手之下,薩巴似乎已經按耐不住情緒,狠狠的一拳打進腹部,將像傻子般進攻的帝立斯托擊倒,很快的又跳到一旁,將收起的爪子亮出。
 
  「喂!薩巴……」尼爾喊到。
 
  「別擔心,我沒有出全力啦!」
 
  「我擔心的不是這個……」
 
  在這短暫的騷動之下,四周的戰局似乎變得更加混亂了,而所有人的行動也變得更加謹慎,在敵人與同伴的矛盾之中,陷入魅惑的另一個泥沼。不過此時,依然有人是抱持著臨危不亂的情緒,或者說,打從一開始,她就一直是以相同的態度加入這場戰局。
 
  然一人獨自踏著腳步游移,雖然輕鬆的閃躲敵人的攻擊,但都沒有發動任何的攻勢。
 
  「然小姐,妳有什麼對策嗎?」尼爾突然回過神來,想到還有一個思慮縝密的人可以請託。
 
  「嗯……說實在的,我認為沒有必要把被操縱的打醒。當然那個……帝立斯托是嗎?還是打昏比較好。」
 
  「為什麼?」薩巴語氣平淡的問道,還順手將撲上的骷髏的右手斬斷。
 
  「如果他們是敵人,就不需要考慮是否受傷的狀況,也不會讓他們受到骷髏的攻擊。我們的重點應該是打倒魅魔,所以我們只要沒死就好了,其他都交給那位希爾法小姐就可以了。」
 
  就在眾人了解然所闡述的道理時,下一刻,又一道風暴捲起,不過經驗則是讓人馬上反應到這股衝擊是從何而來。
 
  回首一望,魅魔可麗絲托與希爾法再度以咒文互相攻擊,風暴與風暴的衝擊二度展開。但此回,擴散的焰塵吞沒了視線,化作無數星火炸裂來,連迪歐斯架穩盾牌都無法抵擋。
 
  短暫的一瞬間,在紅色的焰流之中,看見一個身影在其中穿梭。希爾法迴轉著劍身飛身而入,貫穿了火焰的劍鋒在最後一瞬衝破防壁,燃燒奮戰的鬥志一同衝擊。
 
  可麗絲托見此也只能驚訝的架起劍刃阻擋,不料迴轉之力極度強大,在防禦態勢之下,可麗絲托瞬間判定無法防守,只好將劍鬆手,快步向後脫離。
 
  接著,一道七彩絢爛的光芒四散開來,並將無數的焰塵吹散。在這瞬間,一道清脆的破碎聲響從火焰與光芒之中傳出,引領著另一股悸動同貫穿眾人的心。
 
  隨著煙幕慢慢散去,另一道閃耀的鋒芒慢慢散去,只留下碎裂的劍,與不變的榮耀。
 
                                   To Be Continued……
 
 
 
 
 
 
 
 

註解:
 
  『泣痕與音,串流之歌化成河、鎖流之曲吟為調,柔無剛之聲,為奴之意喚蒼空。』:
 
  這是魅魔可麗絲托使用的法術的咒文,似乎是叫做『南風』的法術。
 
  這個咒文的格律相當不同,可見那一位魅魔確實是真正的佛魔族,所以使用的是與一般人們使用的法術不同類型的法術。
 
  這一段咒文是文言文,所以直接從辭意上也無法推測咒文真正的意義,而且咒文中雖然沒有精靈召喚文句,卻使用了風屬性的攻擊,可見這個咒文之中隱藏著很多很多的謎。而且是難以解釋的謎。
 
 
 
 
『紅焰的精靈之王,聽請召喚。白色的焰流、黑色的星火,撕裂空氣,成為熊熊燃燒的大蛇,並吞噬眼前的罪業吧!』:
 
  這是希爾法用以反擊魅魔的“南風”的法術的咒文。
 
  這個法術從咒文上看起來比較像火焰魔法,但從形式上看起來卻是風屬性的法術,所以這個法術所應用的原理是從詞彙上不能直接解釋的。
 
  那麼,來解釋咒文吧!
 
  啟頭辭的部份就不再多加說明,而『聽請召喚』則是希爾法個人的用法。『白色的焰流、黑色的星火』指的都是火,但雖然意思主要都放在火上面,很明顯的還含有另一個要素,就是『黑白』。焰流指的是火焰之流,也就是熱對流,而星火就是焰塵,用一陰一陽的手法表現出來,所以就變成了『含有焰塵的熱氣流』。這才是這個法術的真實樣貌。
 
  『撕裂空氣』是惡意性質的攻擊詞彙,而搭配上最末句『吞噬眼前的罪業』,剛好形成反面的含意,變成正面的性質。而『熊熊燃燒的大蛇』,是為將攻擊手段表達出來,『蛇』一辭其實在“吞噬性”攻擊咒文中相當常見。
 
  由此可見,此法術確實是火焰屬性,只不過形式看起來不像而已。
 
 
 
 
 
 
 
 
後記:
  想不到最後還是只能選擇再度調整時間,雖然感到很抱歉,不過實在是希望諸位能夠體諒。
 
  從本次發文開始,發文間隔改為9日,也就是每月10日、20日、月底發文,希望各位還是能夠偶爾來看看。
 
  近期依然是對寫作方面有些棘手,不知是心態問題,還是其他問題。
 
  如有各種狀況,還請各位多加包涵。
 

  那麼,以上!
 
 
 
 
 
 
 

此篇文章特別感謝:
           巴哈姆特–赤夜 大

          瑪奇–貝婷–蒼空 先生
               –山吹沙雪 小姐
               –絕對空虛 先生
               –Revolution 公會 各位朋友們的支持

          兩位在下經常請教的國文老師

          and  You !!

By Fenia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4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binogi|瑪奇|文章創作|小說|長篇小說|幻想|奇幻|冒險|劍與魔法|架空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代★菲
  仔細看看,好像有那麼點平淡。

  到底是寫的不好,還是自己也過度猶豫,其實在下自己也不知道。

  其中尤其是可麗絲托所使出的『南風』,一開始更是忘記將咒文名稱加在文章之中,真是相當大的敗筆。

  (咒文的註解早就寫好了,所以才說是敗筆啊……)

  到底問題在哪……

By Feniat

07-21 22:16

赤紅時夜
個人認為

目前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投入”!
不只是作者對故事投入的“心”以及要如何讓讀者對於“故事”內容有著投入感!

再者,抽象度的釐清、整體感覺與重點描述可能都是個“點”。


以上,未成氣候的小筆者!

(歡迎指教、討論)

07-22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tias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Mabinogi... 後一篇:(小說)Mabinog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