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南方短劇】夢

作者:南方大表哥│2009-07-19 14:41:54│巴幣:0│人氣:1839
有人說會做夢是人類睡著時靈魂出竅到處遊歷的過程,也有人說做夢是將身平所見所聞做個大融合,在夢中與自身隨機抽取做個奇幻的連結與冒險,如果說你沒見過飛機,那麼在夢中也絕對不會出現飛機。但此時我就有個疑問了,那麼盲人也會做夢嗎?如果從未見過這個世界長什麼模樣的盲人他做的夢也會是一片漆黑嗎?
 
        在夢裡,我出過像雷射光一樣細的龜派氣功、從山上摔下來、駕駛過阿斯拉撞車、全身骨頭化成血水、養過可愛女兒、打過仗、當過鬼、當過GAY、當過雙馬尾少女,甚至早以在國中那樣清純白目的時期成功脫離處子之身好幾年了!!不過我記得當時被押在下面的是我…那次的夢我歸類為惡夢就是了…
 
        但這些事情的前因後果是什麼,我早就忘記了,我永遠只記得的是那發出龜派氣功之後的感動,還有被女兒抱住的欣慰,不過這些夢對我來說只是個印象深刻的片斷而已,沒什麼討論的價值,但有些夢雖然不像這些充滿著誇張的橋段,但卻讓我記下相當長的片段。 
 
        我做過一個夢,那夢讓我回到大三工讀那年,那時公司的經理要我替他兒子訂購生日蛋糕。我點過頭後,查了查電話,拿起話筒便撥打了電話號碼,隨後電話那頭有人接了起來問了一句:「Hello?」不曉得是不是聽到英文的緣故,我整個人竟遭嚇醒!
 
        是夢,我心中這樣說著。但不知是不是被嚇糊塗了?我卻又有這樣的老實的想法:「但是蛋糕還沒定好耶!這樣怎麼可以?」於是我真的繼續睡著打算替經理繼續訂蛋糕,糟糕的是夢境還真的持續下去……
 
        Hello? Hello?」電話那頭的老外有點開始不太耐煩了,好像真的等了很久。
 
        Ah……Sorry!I…I…want to buy a cake.」我操著超破的英文跟老外店員溝通。
 
        大約雞同鴨講幾句之後,那老外突然說:「算了!你英文真的太糟,跟你講起話來很痛苦,我看你叫你們經理直接來跟我訂蛋糕好了!」隨後掛上電話。
 
        不是我突然聽的懂英文,而是那老外突然說起標準中文跟我嗆聲,我在莫名奇妙的情況下被人掛了電話。
 
        「蛋糕定好了嗎?」經理喝了一口咖啡後問。
 
        「還沒……他說要你自己跟他定……」我心虛的回答,只見經理臉氣的擠在一起後,我就逼自己趕緊醒來。
 
        這是連續夢,連續到讓我感到詭異又有些腦殘的夢,除此之外我也曾經夢過另一種連續夢,但那種連續性僅止於場景連續而已。
 
        如果說是在我生活中常見的場景連續那就不稀奇了,它神奇的地方在於是我夢中完全虛構的場景,一個完全沒有燈光的陌生城市,天空呈現暗紫色,有時夢到我會坐在死氣沉沉的公車上經過這樣的城市,有時卻又是一個人或是帶著另一個人在這城市走動,雖然我說它陌生,但在夢裡的我卻感到無比熟悉,好像早已來過幾百次一樣。這樣的場景我印象中曾夢過兩三次,只是幹的壞事都不太一樣倒是真的。
 
        還有一種讓我感到十分溫暖的夢,但現在想起來卻有些詭異……
 
        我夢到一個現實中完全不認識的女孩,她大部分的時間都背對著我,我只能看的到她的波浪捲髮還有身上穿的白衣而已,有時會轉過頭來,好像還有戴一附黑框眼鏡,但臉卻是模模糊糊,讓人看不清真相。
 
        這女孩給我個奇怪的感覺,跟平常夢到曾經喜歡過的女生如阿盈、萍仔亦或是慧喬完全不同的感覺,在現實生活中喜歡過的人,在夢裡卻僅僅成了有話聊的好友,但那個波浪捲女孩卻讓我在夢中百分百確定這是我最深愛的人,而且在夢中我們好像真的是情侶一樣。
 
        好溫暖的感覺,雖然在夢中啥事也沒做,我只有看著她的背影,但那女孩好像在哭泣,可是我卻無能為力,只能看著她啜泣,最後我醒來,心裡居然有種難過的感覺……
 
        最後也是最近夢到的有趣的夢,也許是前不久大學的畢業旅行剛結束,因此我便夢到與全班同學一起參加畢業旅行的事情,而且地點還是去當時投票表決我最想去卻沒去成的日本。
 
        雖說是與全班同學一起參加畢旅,但奇妙的是班上同學的組合卻又是從國小到大學的混搭組,高中同學跟大學同學能夠聊的很開,感覺就像是真的有同班過一樣,大家都一起行動、一起遊玩,一路上是沒遇到怎樣的怪事,但那裡似乎是在高山上,四處都是雲霧,而且昆蟲卻都異常大隻,蚱蜢與蠶寶寶都跟路上看到的野狗差不多大隻。
 
        我們一群人相約去泡溫泉,但那邊的溫泉相當的詭異,雖然遊客眾多,但真正在裡頭泡的人卻只有一個老阿罵,還不時露出雙點,其他人好像在看火災現場一樣,就站在旁邊看直著阿罵泡澡議論紛紛,而我對這樣的景象卻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想趕快爬上溼滑又陡峭的樓梯也跟著去泡溫泉。
 
        只要夢到有關於樓梯類的事物,就我記憶以來幾乎都是已極為陡峭的形象出現在我的夢裡,樓梯斜度都有80度以上,而且在夢中我爬這樣的樓梯心中都是極為恐懼的,必須還要靠雙手才能慢慢往上爬,但其他人的反應似乎都像在爬一條在正常不過的樓梯了。
 
        說也奇怪,等到大家爬上樓梯後做的事情卻不是泡溫泉,而是開始唱起卡拉OK來了!但…我卻也沒有因此感到奇怪,反而還拿出相機跟著全班說:「來拉來啦!都到這裡來了拍張照片留念吧!」
 
        「但是,這是在夢裡,照片又不可能保留!」裡頭一個同學這樣回答我。
 
        但我卻這樣回答:「放心!我這台相機很高檔,它可以跟現實做連結!」
 
        於是就這樣無俚頭的對話後,我幫全班拍了兩張團體照後便醒過來了,雖然明知現實中的相機不可能有我在夢裡拍的照片,但我依然還是跑去打開來檢查……
 
 
 
靠……我沒裝記憶卡啊……
 
我需要再回去睡覺跟同學請罪嗎?
 
 
後記:
 
        這篇不是惡搞文章,最近跟同學們聊天時聊到做夢這件事情,聊著聊著竟讓我想起了不少原本忘記卻又想起來的夢,一時興起就寫下這篇文章。其實我以前就有種想法想要將每天所做的夢都記錄下來,但不知為何早上醒來時就是很容易忘得一乾二淨,只有一些夢卻是記的一清二楚,因此特地寫這篇記錄這些沒忘掉的夢以茲紀念。
 
 
 
 
 
 
 
 
※本文附圖──剛彈爽不溜
 
作圖工具:媽呀7.0+有點難用的照片館CS4。
 
作圖心得:
 
 
        老早以前就想要用3D做一隻剛彈出來玩玩,直到大學畢業後才有閒工夫將這個夢想給實現。這隻剛彈是參考一個女生開的名為「曉」的剛彈,我特地跟二堂弟借一隻她的模型來作建模參考,唯一有改變的地方大概就在於左肩膀上原本是個「曉」字,我將她改成「爽」字。

        因為終於做出一隻剛彈的感覺實在是太爽了!便以惡搞剛彈W的方式命名之!
 
 
        而上面這隻剛彈是我自己用MAYA算圖算出來的,憲哥好心幫我用一套叫做「海龜」的外掛算圖軟體幫我重算一隻爽不溜:
 
        算出來的結果就像這樣,顏色更加鮮豔,我還拿去做了MSN的大頭貼!
       
         不過......怎麼爽字不見了!!?憲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4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連續夢||剛彈|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綠色小魚
頭香?

07-19 15:26

綠色小魚
夢阿...
我比較小的時候,夢都記得起來。
不過長大後,感覺都是一睡醒就幾乎忘了。
實在有點可惜...

夢可能是一種渴望吧,有一些夢醒來就是會有強烈的遺憾感。
現在十五歲了,還是記得四五歲時做的一個夢,
那時候夢到一堆卡通角色聚集在我家...

前兩年電腦壞掉期間,也夢到過電腦好了!可以用了!
然後我很不相信,就動手開機,毆打主機,結果都還是好的,
我終於相信我電腦好了,拿起滑鼠按下遊戲捷徑..
夢醒了。
我起來還真的跑去看我壞掉的電腦...

07-19 15:35

猴大
先簽~~我第二

07-19 19:08

S.R
大學生以後鮮少作夢了,
想想以前作的夢一覺醒來也都忘的乾乾淨淨……
雖然也是有幾件依然清晰的(屈指可數

話說,
怎樣才能作夢?

07-19 19:18

JKyyy
小時候的夢啊....(怎麼我只有惡夢的回憶...)

07-19 22:40

任孤行
被壓在下面
酥湖嗎?

07-20 03:27

謝洛克
"我這台相機很高檔,它可以跟現實做連結!"
大表哥, 我要一同這種相機啊, 謝謝!!^___^

07-20 13:36

小噴噴
難得正經,害我看文章一直期待著笑點到來
結果看完了才知道....OTZ

07-20 19:31

Luna
這篇文章我看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溫馨的感覺呢。

07-20 19:43

我不是癡漢是羅莉控
我夢過我出櫃...
這算噩夢嗎?

07-20 23:16

洛 雨韻(。・ω・。)ゝ
我笑了XDDD

最近夢到好像現實有去過的地方
可是
其實沒有去= ="
做了一件非常無言的事

其他還有跑到另一個世界
用著神奇的方法過生活
(有點類似以"券"來買東西
而得到那個"券"的方式
有點忘了=ˇ=")

XDDD
相機阿~
如果是我真的會繼續睡
然後拍張團體照呢ˇˇ

07-21 21:24

雙十祭
我想"定"第二張鋼彈...

07-21 21:57

迪歐凱伊
真瘟惺
科科...

07-21 23:52

三分鐘熱度
我做過的夢好像都忘光了 @@

04-19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eon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玩人生】波動旋風... 後一篇:【南方短劇】醜小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