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Mabinogi_NewlyWorld–1–5–惑 (二十三)

作者:神代★菲│2009-07-10 20:01:24│巴幣:0│人氣:455
  夢魅的泡影,化作空虛與幻覺吹拂而來。
 
  降臨至眼前的境地,能夠觀見怎樣的色彩?
 
  或有的影子、璃魅的劍,在深深的誘惑之中找到通往出口的大道吧! 請繼續看下去。
 
 
 
 
前言:
  本作品為『Mabinogi瑪奇』所改編。
  本作品之內容與原作有若干不同之處,係因本作品在設計上經過調整,故事內容至今也以完備。至於原作品中新追加之部份,則會予以斟酌刪減及評估合理性,才予以沿用。
  對於本作與原作之差異有疑慮者,請至第一篇『序』,內有詳細說明。
 
 
 
 
 
本文:

 
  「是魅惑!?」
 
  疑惑的吶喊換來的是緊張與恐懼,在口令之下的雙手顫抖不已,卻也無法單單只是目視這樣的等待。一陣劃破空氣的鳴動,先出手的是蜜朵絲。
 
  只見箭矢巧妙的從男性夥伴的耳旁劃過,但那蹣跚的腳步卻沒有絲毫停頓的念頭。
 
  「沒效嗎?」莎奈兒回頭望向希爾法。
 
  「沒有,要直接的打擊,一般的驚嚇或是牽制的招式都沒用。你們安心上,我會盯著她。」希爾法握緊腰際上的劍,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讓人不知道要是她出手自己的夥伴會變成什麼樣子。不過那一副銳利的眼,同時也讓人理解那股氣勢指向的目標,是遠處的黑影。
 
  見此,在無可奈何之下,莎奈兒一個快步進攻,心中抱持著無數的道歉念頭,狠狠的就是舉起長槍,用槍身往尼爾的頭敲下。
 
  在衝擊之下,尼爾沒有發出一絲哀號,就往一旁飛出倒下,最後只是緩緩的撐起身子,緊壓著被擊中的部位,細聲嘀咕了幾句。
 
  「痛痛痛痛痛……這就是魅惑啊……」尼爾硬是撐起身子,猶豫著是否要望向遠處的身影。
 
  「有效了!快點動手吧!」
 
  莎奈兒大喊一聲,往前衝去,一邊研究著要用怎樣的力道,才不會把那些不知實力為何的人一槍打死。而蜜朵絲則是快步上前,目標是慢步在不遠處的薩巴,但卻不料被薩巴一把推開。
 
  「臭小子,不過是一個飛吻,就讓你魂都飛啦!?」
 
  蜜朵絲見此,便是一個咬牙,心中同時充滿了怒意與歉意,直接狠下心來,用弓弦纏住薩巴的頸部與肩部,並借力使力向後一摔,將薩巴個人砸到地上。
 
  不過此時,然與蕾妮都沒有一絲動作,雖然蕾妮是緊張得不知該如何出手,但然卻是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
 
  「等……」
 
  看著然的表情,蜜朵絲向前方望去,卻見到令人極度震驚的景象,原想開口阻止莎奈兒,但莎奈兒卻以注意到異樣,很快的停下腳步。
 
  一道宛如風暴的光芒貫穿整個殿堂向所有人襲擊而來,莎奈兒震驚的向旁邊一跳,在危及一刻閃過了這陣衝擊,但這光柱帶來的並不是傷害與破壞,而是將整個區域照亮開來。
 
  此時,蜜朵絲才明白希爾法沒有動作的原因,不過眼前的狀況,並不是可以以“糟糕”一辭來形容的。
 
  在此照耀之下,敵不動、我不動,但雙方的身影卻出現在彼此的眼中。像這樣的互相注視,似乎凝聚出一股殺氣。
 
  四周的場景設置與一般所知的皇宮大廳一般華麗,但破碎與崩毀的形象,成為另一股陰影,將此處掩蓋,消滅了富麗與華美。
 
  遠處的黑色身影緩緩的走近,但此時,希爾法卻沒有一絲的動作,更讓人不解的是,前方被魅惑的同伴,都早已停下了腳步。
 
  緩緩逼近的身影顯露形體,那與成年女性一般的形象,只是附加上了無數與美及豔的形容詞,再將其抽離人類的境地,化身成俏麗的倩影。
 
  黑色的衣裳微妙的包覆住部份的身體,讓『她』不會過度裸露或是失去性感,而搖曳的姿態,卻帶給人另一股神秘的色彩。此刻,不只是清醒的迪歐斯、尼爾與薩巴,連眾女性對『她』的形影也都感到著迷。
 
  「今天只是出來走走,沒想到卻能遇到人類的“星子”,真是相當榮幸呀!」“魅魔”如此說到,並拉起那蓬起垂下卻又有無數開衩的裙子行了個禮。
 
  「奴名為可麗絲托,根據諸位閣下的認知,奴輩一般被稱作魅魔。不過既然諸位閣下來到此地,想必是為了“鑰匙”而來,所以奴也只能為此一戰,守護奴輩的家園囉!諸位閣下有什麼問題嗎?」
 
  “魅魔”可麗絲托露出了微笑,以那似乎模擬許久的制式台詞說著,而那充滿敬意的話語、以及表情與動作,竟是不帶有一絲敵意。這一份感受,讓尼爾等人不禁回想起賽維爾之戰中曾有的經歷,但也同時懷疑起這一戰的必要性。
 
  「妳會自我介紹,也就表示妳是真正的佛魔族吧!我到是很希望能好好聊一聊呢!」然靜靜的說道。
 
  「是的。那可真是不勝榮幸。」可麗絲托再度行了個禮,並再度開口道:
 
  「不過,諸位閣下應該不願白跑一趟吧!難道,諸位只是來一窺所謂“魅魔”的風采?呼呼呼!雖然這樣人家也很高興,不過難道不會太可惜了嗎?」她微微一笑,並扎了扎眼,開始以相當輕鬆的口吻說著。
 
  「其實妳也很想找點樂子吧!不然整天守在城堡中也很無趣,不是麼?」希爾法突然開口了,並拔出腰際上的劍,但是並沒有表露出一絲戰意。
 
  「是“守護者”呢!想不到還能遇到像閣下這樣的星子,人家實在是太高興了。」可麗絲托輕輕的跳了一下,眼神一變,露出了興奮的神情,以及些微的戰意。
 
  但此時,其餘人士完全不了解狀況,只是呆呆的聽著這段對話,甚至不了解許多其中的詞語。在迷惘之下,更是不知道該做出怎樣的行動。
 
  不過接著,可麗絲托便轉身向後走去,直到有一定的距離之後,才轉過身來,並高聲喊著。
 
  「好了好了!讓我們開始吧!人家已經等不及囉!」
 
  隨著吶喊,一股氣勢爆發開來,回頭一望,尼爾發現希爾法露出前所未見的表情。這是她第一次在戰鬥中露出笑容,不知是對這一戰抱有及大的興趣,還是先前的對話讓他燃起了戰意。
 
  而此刻,先前愣著的尼爾等人很快的進入備戰狀態,一方面是對手終於露出戰鬥意志,也同時讓接下來的選擇不需要絕對的理性與思考,而是執著於冒險者的反應。
 
  「雖然說要玩,不過這樣一對多實在太不利了,所以人家要用那些沒醒過來的小伙子當幫手,還有……」訴說著尼爾等人有些無法接受的話,但她卻只是高舉起手,輕輕的彈了一下。
 
  突然間,喀啦喀啦的聲響從四周傳出,似乎有股噪動在周圍燃起,形成征戰的烈焰,從四周湧出。
 
  各處的石柱上,原先盤繞的骷髏雕像紛紛跳下,化作魅影的士兵,紛紛取出兵刃,一副作戰的態勢。
 
  「那是……」看莎奈兒疑惑的樣子,似乎是對此沒有查到任何情報。
 
  「一般通稱骷髏禁衛軍,只有真正的佛魔族魅魔才能召喚的戰士,不要把它們當作一般的骷髏應付。況且,還沒結束。」
 
  隨著希爾法的話語,一道聲響在魅魔面前發出,眾人轉眼一望,只見有一具骷髏降落到她的面前,並將一把精細雕刻的長劍奉上。下一刻,可麗絲托便高舉此劍,此時,所有的骷髏便一同發出嘶吼,化為戰鬥的號角,並宣佈戰爭的開始。
 
  「你們負責對付骷髏,由我對付魅魔。記住!互相合作絕對比一對一有效。另外,隨時注意她的魅惑能力。」
 
  希爾法頭也沒回的說著,一瞬間就獨自衝上前去,陷入敵陣之中。而尼爾與薩巴則是還卡在微微的迷濛之中,也許是魅惑的後遺症,但其他人則是已經進入交戰。
 
  莎奈兒獨自打頭陣,但此時,自稱劍術不佳的然也拔出了先前曾取出的長劍應戰,似乎是為了應付前後衛對應的情形,在一瞬間就做出了決定。不過尼爾與薩巴雖然只是在一旁拄著身子,但骷髏兵也不可能把他們錯認成雕像。
 
  犀利的刺擊在一瞬間貫穿了尼爾身上的短袍,不過尼爾依然是在本能的驅使之下閃過,並靈機一動以袍子作為掩護進攻。雖是如此,但對手並非是只知殺戮的傀儡兵,彷彿是具有生命與智慧的戰士,靈巧的以身上的空隙格開攻擊,一記回身踢,又將尼爾打回暈頭轉向的境地。
 
  手持長矛的骷髏兵來回旋繞,不時以刺擊發動攻勢,雖然尼爾都很順利的閃躲開來,但也都無法造成對手的傷害,甚至連攻擊的主導權都拿不回來。
 
  雖然尼爾是呈現一對一的狀態,不過一旁明顯已經進入混戰之中。
 
  莎奈兒與然雖然有蕾妮與蜜朵絲的支援,但卻陷入一對三以上的局面。而另一旁薩巴與迪歐斯聯手對付的敵人,更是無法直接以目視的方式計算的。
 
  「可惡……好多啊……」放棄了威力,薩巴雙手都換成手斧,以便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
 
  「雖然動作不夠靈活,但是卻很善用那堅硬的身體。希爾法說得果然沒錯。」迪歐斯緊抓住盾的握柄,靈巧的格擋敵人的攻擊,但在多次出手下都無法造成敵人的傷害,感到有一絲絲的灰心。
 
  「真是棘手啊!」
 
  尼爾見迪歐斯與薩巴兩人同時應付無數敵人,很快的加入戰局,想助一臂之力。
 
  但下一刻,攻擊從完全相反地兩個方向包夾而來,情急之下,尼爾很快的迴轉身體,揮劍攻擊。
 
  「旋風擺蓮!」
 
  風華一開,骷髏在驚訝之餘衝入,但卻機靈的在全身粉碎之前急退而出,雖然留下無數傷痕,但鬥志不減。
 
  「反應真快!」停下旋轉的尼爾對骷髏的靈巧感到無比吃驚,但依然是再度發動攻勢追擊。
 
  直刺的劍在迴身之下被閃躲開來,伴隨著旋轉的,是突然襲來的利刃。
 
  「哦哇!」
 
   千鈞一髮之際,尼爾以些微的差距閃過,不過這名手持小刀的骷髏卻是持續的發動連環攻勢,讓尼爾只能選擇退後,好等待出手的時機。
 
  「這真是……」薩巴也同樣在發動無數的攻勢後退回防守線,急促的氣息表達了一份疲憊感,但眼前的敵人卻沒有絲毫減少的跡象。
 
  突然間,一道美音從不遠處貫入眾人耳中,回首一望,發現希爾法是急急跳開魅魔所在之處,而魅魔可麗絲托此時則是高舉起劍,放聲吟詠。
 
  「泣痕與音……串流之歌化成河、鎖流之曲吟為調。柔無剛之聲,為奴之意……喚蒼空!!」
 
                                   To Be Continued……
 
 
 
 
 

註解:
  本回無註解。
 
 
 
 
 
 
 
 
 
 
後記:
 
  近期時常暫停一回,也許讓許多讀者感到失望了,真是相當抱歉。
 

  本回的內容應該沒有太多起人疑慮的地方,所以就不多談了。
 
  不過近期確實是對寫作方面有些棘手,不知是心態問題,還是其他問題。
 
  如有各種狀況,還請各位多加包涵。
 
  也希望各位能在讀後給予些許的意見,好讓在下能多了解一下各位的感覺。
 

  那麼,以上!
 
 
 
 
 
 
 

此篇文章特別感謝:
           巴哈姆特–赤夜 大

          瑪奇–貝婷–蒼空 先生
               –山吹沙雪 小姐
               –絕對空虛 先生
               –Revolution 公會 各位朋友們的支持

          兩位在下經常請教的國文老師

          and  You !!

By Fenia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4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binogi|瑪奇|文章創作|小說|長篇小說|幻想|奇幻|冒險|劍與魔法|架空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赤紅時夜
閱(越)到後頭,越顯精采~!

期待下一篇的回歸~

(噓!有錯字!!)

07-10 21:01

神代★菲
  有!我有發現!我有改! (不知道有沒有改完!?)

  說是精彩,不如說是以簡單的方式敘述,讓流程步調稍微快一點,可惜的是還是沒有抓住動作的精隨。大概是很少看書,導致文筆失調所至。

  接下來還得繼續努力才行。感謝你時常給我意見。 (雖然很難應用……)

By Feniat07-10 22:23
赤紅時夜
嗯~你也發現你的難處了呀~

(有進步!?)

現在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本身喜不喜歡這部作品,然後再問問看讀者們會不會去喜歡這作品?(緣故)

提意見也是要挑對頭的!

07-11 14:36

神代★菲
  這不是難處,是尷尬。 (巴掌)

  要問喜不喜歡,當然是喜歡。但至此,我想也還沒有資格問讀者喜不喜歡這部作品。

  其實身為一個作者,我想是不該過問讀者喜不喜歡自己的作品,而是該問讀者認不認同自己的作品。

  或許喜歡也算是一種認可,但認可並不代表喜歡。

  我想,寫出的作品如果要被讀者認可,自己就要認可才行。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By Feniat07-11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atias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Mabinogi... 後一篇:(小說)Mabinog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