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Mabinogi_NewlyWorld–1–5–惑 (二十二)

作者:神代★菲│2009-06-30 20:00:44│巴幣:0│人氣:454
  峰迴路轉、轉入深淵的境地。 從空虛之中甦醒,需要的是鑰匙還是意志力?
 
  深入更深的黑暗,忍受更痛的痛苦。
 
  當目標就在眼前時,伸出手是一種使命,還是一種選擇呢?     請繼續看下去。
 
 
 
 
 
前言:
  本作品為『Mabinogi瑪奇』所改編。
 
  本作品之內容與原作有若干不同之處,係因本作品在設計上經過調整,故事內容至今也以完備。至於原作品中新追加之部份,則會予以斟酌刪減及評估合理性,才予以沿用。
 
  對於本作與原作之差異有疑慮者,請至第一篇『序』,內有詳細說明。
 
 
 
 
 
 
本文:
  雖然人們的視線被黑暗所籠罩,但此處存在的卻不只是黑暗。
 
  回過身來,薩巴才發現狀況不妙,但為時已晚。
 
  暗道中是極度狹窄的房間,在一關上門的瞬間,所有人都擠成一團,無法自由的動作。雖然只要冷靜就足以面對,但此時此刻,這群人早已亂了陣腳。除了擁擠,還得面對來自封鎖的牆壁彼端傳來的腳步聲這點,才更是讓人無所適從。
 
  在混亂中,不知是誰按下了機關,瞬間,地板向下傾斜,所有人還在一團亂之中,便一股腦兒失足滑落,較為鎮定的人雖然站穩了腳步,但卻被驚惶失措的夥伴拉了一把,最後全部的人都跌了下去。
 
  進入滑坡,身體下方的坡道相當平滑,顯然是本來就設計好的滑道,但在混亂之中,還能穩穩順著滑下的人,恐怕寥寥無幾。
 
  在無數的翻滾與推擠之中,一路向下滑動了非常遠的距離,即使再鎮定,也早已頭昏眼花。直到最後跌落到空洞之中,喪失瞬間的知覺,才從這段夢魘之中甦醒。
 
  「嗚啊……搞什麼……這種狀況根本是故事中的老套嘛……」薩巴緊壓著自己最後用來緩衝力道的屁股與腰部,痛得差點整個人翻過來。
 
  「尼……尼爾……」聽著莎奈兒細微的叫喚,尼爾從暈眩回過神來,才注意到自己整個後腦撞到地板,而莎奈兒則是與自己面對面,壓在自己身上。
 
  「啊……抱歉……」尼爾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只感覺自己臉頰發燙。在瞬間,他感受到她的吐息,以及那細緻輕盈的身體的鼓動,腦中突然陷入一片混亂,並想著雖然在黑暗中看不清楚,不過當下自己一定是滿面通紅。
 
  不過相較於尼爾的反應,莎奈兒卻只是傻笑了幾聲,彷彿毫不在乎這個令人尷尬又羞澀的窘境,還嘗試著扭動自己的身體,讓尼爾在混亂之下更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幫我一把好嗎?我撞到手跟腳。如果你手還有力氣,把我推起來好嗎?」在幾度挪動身體之後,莎奈兒決定放棄,並開口向尼爾求助。
 
  「啊……嗯!」
 
  趕緊回過神來,尼爾很快的意識到現在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雖然手臂也疼痛不已,不過依然是奮力的舉起,並將莎奈兒的身體推離自己,並讓她坐了起來。
 
  「對不起喔!壓到你身上。」
 
  一穩定重心,莎奈兒馬上移開了身體,坐到一旁的地上,並開口道歉。
 
  「哈哈……這種情況,我應該……不算是受害吧……」尼爾尷尬的垂下雙手,還刻意撇過頭去迴避視線,雖然明知她是看不清楚的。
 
  「嘿嘿!我還以為你不在意這種事情呢!」發現了尼爾因為自己而害羞起來,莎奈兒趁機取笑了一番。
 
  「唉……平常是不在意啦……話說這種的也太老套了吧……」
 
  「嘻!」
 
  尼爾嘆了一口氣,掩飾自己還卡在尷尬情緒的心情,然後才緩緩移動身軀,坐到莎奈兒的身旁。此刻,尼爾才注意到,當下的情況似乎沒好到哪裡去。
 
  此段道路似乎更加的狹窄,靠著一邊的牆壁,腳不用伸直都能踢到另一頭的壁面,難怪會有像剛才自己與莎奈兒這樣的狀況發生。仔細想想,會有更糟的狀況也不奇怪。
 
  但走道中依稀傳來的都是細碎的話語,沒有令人感到緊張或不妙的喊叫,也算是令人欣慰了。
 
  「尼爾、莎奈兒……」
 
  聽到叫喚的嗓音,尼爾與莎奈兒一同轉向後頭,看著薩巴是用手壓著腰部,拖著身子爬行過來,不禁湧生出一股同情感。
 
  「你沒事吧?」尼爾問。
 
  「沒事沒事……算是吧!我是最後一個,所以後面沒人了,前面的狀況怎樣?」
 
  「不知道。點個照明嗎?」莎奈兒細聲的說著,並在尼爾與薩巴點頭回應後,向空中伸手拉出火團。
 
  在光芒照耀之下,眼前是呈現一片混亂。列歐斯與疾巴兩人坐在皮力卡身上,但皮力卡似乎過度受創而說不出話來;迪歐斯現在依然是緊抱著蕾妮,但似乎是因為最後用雙腳著地的緣故,現在完全站不起來;希爾法一個人同時顧及蜜朵絲以及然兩人,這是看起來完全沒受傷的一組,不過在她們身旁的沙賓以及帝立斯托就跌得歪七扭八、受傷不輕。
 
  看到這個景象,不禁讓尼爾反思起先前的行動,到底是對還是錯。
 
  「唉……想再多也沒用。反正又上不去……」
 
  尼爾細聲的感嘆著,讓聽到了莎奈兒輕聲的笑了出來,而薩巴則是苦笑了一番,並趁著氣勢讓自己站了起來。
 
  「前面怎麼樣了?」薩巴向前喊到。
 
  「目前是沒問題!」
 
  聽著迪歐斯向後回應的喊聲,看樣子前頭應該是沒有問題,不過眼前的路,似乎讓人感覺不是這麼順利。
 
  雖然是進入了密道之中,但眼前狹小的空間卻是令人難受,不僅所有人都擠成一團,連唯一可以前進的方向是通往什麼地方也不知道。
 
  「迪歐斯大哥,這個走道很小,我想我們該換個隊列,否則會很難應付。」薩巴再度向前方喊到。
 
  「我知道!但是要換隊列也很棘手。」
 
  「說……說得也是啊……」尼爾在一旁嘀咕到。
 
  「但現在這個隊列,根本無法防禦來自各處的攻擊。本來隊上就有傷兵,經過這個不知是對是錯的行動,整個隊伍的防禦能力又降低一個階段,不想想對策,接下來隨時都有可能會有危險。」
 
  「也可能沒有。」薩巴說道一半,希爾法卻突然一個飛身踢踏牆壁來到最後頭。
 
  「我稍微觀察了一下,四周沒有任何通風管或是隱藏通道的痕跡,牆上也沒有偵測的機關。我也叫蕾妮妹妹偵測過,魔力的流向是水平的,與先前的網狀不同,應該可以先放心。」
 
  「呃……所以就,先這樣?」薩巴對希爾法的說法感到疑惑,但似乎是因為她沒有把話說完。
 
  「要換位置是比較麻煩的,反正有你們三個在後面,前面就交給我們。不過,後面應該是比較沒問題的。」
 
  「呃……嗯!我明白了。」
 
  聽著兩人的對談,雖然無法確定當下的狀況,但眾人都知道,想必依然是涉入了未知的境地,接下來一步步都得小心再小心。
 
 
  花了一會兒時間確認所有人的傷勢後,隊伍重整態勢重新出發,不過由於走道狹窄之故,隊列呈現一直線排列。而這時,也許是隊形之故,整個隊伍也完全陷入靜默之中。
 
  「話說尼爾、薩巴,你們是怎麼發現蜜到的?」莎奈兒突然細聲的向兩人問道。
 
  「是地板。」尼爾說。
 
  「雖然從牆面上看不出來,不過看連接地板的部份,會發現與其他牆面相接的地方有一點點差異。我是這樣看出來的。那時,我有指著地面要尼爾看,只是你們沒有注意到。」薩巴接著尼爾的話說道。
 
  「不過,怎麼會想到要鑽密道呢?」
 
  「就說突破點嘛……」薩巴尷尬的說著,心中也知道這個舉動太冒險了。
 
  「你那時也該想一想嘛……」莎奈兒輕嘆了一口氣,然後又回過頭去,思索起其他事情。
 
  但相較起這點,尼爾更在意的是眼前的路。
 
  「以滑落的距離來看,我們大概下降了幾層樓啊?」尼爾問。
 
  「這個嘛……我算到一半就撞到手了而中斷了,但我確定,最少有七層。」莎奈兒回想起先前在滑落坡道時心中盤算的,並開口繼續說了下去。
 
  「我們並不知道萊比四階到底有幾層,但應該可以推測,我們已經到很深處了。」
 
  「這麼大膽啊?」
 
  「當然!不過比不上你們啦!」
 
  「喂喂……」
 
  在談話中趁機唏噓了一番,莎奈兒露出笑容回過頭去,讓尼爾與薩巴一時錯愕,不知如何是好。
 
  但雖然莎奈兒是如此猜測,前方的隊伍卻在此時停了下來。
 
  「怎麼了?」尼爾向前喊著。
 
  「是出口。但……不確定安不安全。」迪歐斯回聲喊到,似乎在檢查著出口。
 
  突然間“唧”的一聲,石牆向前方滑開,在所有人發出經恐的一聲之後,一切又回歸平靜,只留下細微的回音,在堡壘之中蕩漾。
 
  「呼……沒問題,都沒有任何埋伏或是駐守。」迪歐斯大嘆一口氣,引領著隊伍走出密道。
 
  「看來真的是到很深的地方了,很暗呢!」列歐斯小聲的嘀咕著,不過希爾法卻是突然注視著走道的一頭,連眼睛都沒有扎。
 
  「怎麼了?」薩巴搶先問道。
 
  「到了,就在那裡。」希爾法指向一個不遠處的轉角。
 
  「到哪?」
 
  「終.點.站。」
 
  「呃……」
 
  在希爾法嚴肅的段句之下,所有人是一陣錯愕,但她的眼神卻不抱有任何一絲玩笑之意,很快的領頭走向前去。
 
  所有人在茫然之下便跟上她的腳步,走向那謎樣的轉角之處,只見在一道陰影之下,紅色的寶珠顯露著痕跡,卻並非與先前同樣閃耀著光輝,而是傳來誘惑的耳語,要人前去觸碰。
 
  「慢著!」迪歐斯開口大喝阻止了幾位正緩緩伸出手的人。
 
  「沒想到……影響這麼大啊……」尼爾壓抑著自己想要伸出手的衝動,仔細想想,這根本是一種誘導,簡直就像是放置在捕獸夾上的肉一樣。
 
  「這是魅惑的一種?」莎奈兒問,不過她似乎沒受到影響。
 
  「應該不是,否則迪歐斯大哥應該也會受到影響。也許是跟意志有關。對終點裡的魅魔或是戰鬥抱有強烈渴望的人很容易會被吸引。」薩巴簡單的分析了一下,並輕嘆一口氣,很容易就收回了伸出的手。
 
  「那……」迪歐斯猶豫了一下。
 
  「既然希爾法都說這裡是首領之間了,那我們就動身吧!全部人將手拉起來。」
 
  語閉,一旁的人們一一將手搭在身旁人的身上,在最後,迪歐斯伸手觸摸了紅色的寶珠,一道耀眼的紅光在瞬間吞沒了視界,並引領所有人進入黑暗之中。
 
  在激情的紅光與偏射平息之際,意識與其旋轉,讓喘息聲流轉著擺蕩,從面頰上留下的汗水向黑暗中滴下,隨著忍受,指尖的顫動成為唯一的節奏。
 
  心中的渴望彷彿能在黑暗中透露出曙光,卻又彷彿海市蜃樓一般飄渺。
 
  扭曲的視界在下一刻平息,雙足之下被抽離的地也再度歸還,在著地的一瞬又好似來到神秘境地,在心中浮現了一股難以言喻的情感。
 
  「那是……?」
 
  所有人中第一個聲音,是指向位在不遠處的黑色人影。映入瞳中的是渾黑的氣息,但卻又飄忽不定。
 
  突然的,黑色的人影一個迴身。
 
  「糟糕……!」
 
  迪歐斯在反應之際緊閉雙眼,突然閃過的念頭是危險再危險,只見人影扭動身體,彷彿在映入眼中的同時化作婀娜的倩影,並從搖曳的曲線中吐露出粉色的氣息。伴隨著那完全無法觀見的動作,一道粉色的光華卻是隨之席捲而來。
 
  當眾人還卡在驚疑之際,卻有一股謎樣的意念隆起,包覆住戰意、包覆住理念,讓人彷彿至於天外仙境,眼神的焦點也在此刻失去了邏輯。
 
  「可惡!」
 
  迪歐斯雙膝跪地,時而猛然的以額頭撞擊地面,並發出呻吟。四周尚在清醒的人們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但心中卻也湧生出不祥的氣息。
 
  「快阻止他們!」希爾法突然一聲下令,眾人才發現身旁剩下的只有女性。只見除了忍受著的迪歐斯之外所有男性同伴都以失魂的腳步慢慢向前走去,就明白了“失策”的道理。
 
                                   To Be Continued……
 
 
 
 
 
 

註解:
  本回無註解。
 
 
 
 
 
 
 
 
 
 
後記:
 
  接續著無奈,內容是比之前好一點了,至少總不會用細膩與構思換來一點點的緊湊。
 
  看了這一篇之後,馬上就知道在下到底把後半段修多短了吧?
 
  接下來雖然就暑假了,不過……暑修唉……
 
  還得繼續努力才行………………
 
  題外話。新版部落格的編輯好難用喔……
 
 
  那麼,以上!
 
 
 
 
 
 
 

此篇文章特別感謝:
           巴哈姆特–赤夜 大

          瑪奇–貝婷–蒼空 先生
               –山吹沙雪 小姐
               –絕對空虛 先生
               –Revolution 公會 各位朋友們的支持

          兩位在下經常請教的國文老師

          and  You !!

By Fenia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4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binogi|瑪奇|文章創作|小說|長篇小說|幻想|奇幻|冒險|劍與魔法|架空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沙雪
感覺比較不會太攏長囉唆了 長短拿捏的比較好

至少不會有之前滑鼠整個就拉下去的問題了(?

07-01 21:13

神代★菲
『至少不會有之前滑鼠整個就拉下去的問題了(?』
↑這啥啊……

雖然不懂妳攏長囉唆的意思啦……不過感覺好像比較乾淨一點。

不過接下去真的很難寫。

By Feniat07-02 1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atias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Mabinogi... 後一篇:(小說)Mabinog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