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Mabinogi_NewlyWorld–1–5–惑 (二十)

作者:神代★菲│2009-06-15 20:02:43│巴幣:0│人氣:429
  消逝的夢魘,再起的奇蹟。  化開深暗的是深邃的雷光。

  相信吧!  無法飛翔的翅膀依然能綻放,並在綻放的瞬間閃耀光彩。

  而在相信自己的同時,同時也相信自己所依賴的事物吧!      請繼續看下去。









前言:

  本作品為『Mabinogi瑪奇』所改編。

  本作品之內容與原作有若干不同之處,係因本作品在設計上經過調整,故事內容至今也以完備。至於原作品中新追加之部份,則會予以斟酌刪減及評估合理性,才予以沿用。

  對於本作與原作之差異有疑慮者,請至第一篇『序』,內有詳細說明。











本文:

  尼爾獨自乘著優勢再進一步,在『無心無我』的境界沈醉,毫無破綻的掃倒第三位騎士,其技巧與氣勢都

  令人訝異,尤其是仔細看在眼裡的蜜朵絲,彷彿眼前的尼爾已經能成為半個艾傑艾爾,用凌駕於對手的力量與技巧破敵。

  但,眼前的優勢卻不持久。尼爾先一步跳入兩人組成的防守圈之中,瞳中的光澤恢復了正常。

  「呼……看來我的攻擊失策。只擊破鬼馬是不夠的。」

  「我想也是。雖然剛剛那真是太厲害了,不過思慮還不夠縝密。或許會演變成對上賽維爾那些“武裝鼠人”那樣吧!」

  「所以我才說,根本又是單挑嘛!真是夠了……」

  尼爾揮揮手抱怨了一聲,然後再度撇頭閃過衝鋒並揮舞而來的劍。雖然顯得有些疲累,不過動作依然靈活。

  而蜜朵絲則是笑看著尼爾的“變化”,感到有一點點的不可思議。

  「列歐斯,你還好吧?」尼爾隨口問著,並警戒著四周。不過這時,周遭已經沒有鬼影來回穿梭,而換來的卻是無聲的寂靜,以及黑暗的恐懼。

  「沒事,小傷。我比較擔心皮力卡。倒是,你剛剛真是太厲害了,不過現在這又是什麼情形啊?」

  看著放置一旁的空瓶,尼爾馬上就了解,列歐斯也早已趁機治療傷勢,氣息也似乎恢復了穩定。不過眼前的狀況,卻逐漸令人感到詭異。

  「都沒有動靜呢!」列歐斯張望著,神情顯得有些緊張。

  但尼爾與蜜朵絲都沒有開口回應,也沒有任何的動作。

  突然間,一道渾濁的黑影再度竄出,尼爾迅速的揮劍擋下,卻只感到自己砍中一片虛無。雖是如此,但尼爾卻確信,自己確實是砍中了目標。

  「對方有特殊能力,可以化解直接的物理攻擊。」尼爾將自己心中的第一個想法直接脫口而出。

  「你是指騎士?沒騎馬的?」

  「對。」

  「唔……」聽了尼爾的話,列歐斯發出了一聲低鳴。

  「怎麼?」

  「魔法……要不要試試看?」

  「我魔法不行呢!」尼爾乾笑著說道,很快的再度向前揮劍,雖是砍中,但卻又像是揮空一般的一掃而過,最後隨口發出了“嘖”的一聲,將緊握著劍的手鬆了開來。

  「嗯……果然還是……列歐斯。」

  「呃……怎麼?」

  尼爾突然的一笑,讓列歐斯感到背脊發涼,就彷彿眼前的同伴已經成了另一個人,而自己卻沒有發現。不過尼爾露出的微微笑容,看在蜜朵絲眼裡,雖然心中多了份責備,不過卻也代表轉機的可能性。

  「用你的全力使出“雷矢魔法”,對我的劍發動攻擊。」

  「什麼!?」

  「要贏,就幫我吧!」

  尼爾沒有回頭,只是將劍扛在背上,並向下垂放,似乎就表示要列歐斯將雷打在劍鋒上。而列歐斯原先是在心中強烈的抗拒,抗拒著這個會傷害同伴的舉動,但尼爾心中的意念,卻彷彿傳達到了他的心中,化作一股微妙的信賴。

  「可是……好吧!你會怎麼樣我可不管喔!」

  「放心的來吧!」

  語閉,尼爾明顯的感到身後傳來一股強大的氣勁,劈哩啪啦的交錯聲繚繞於耳,連空氣都為之震動。

  隨著聲響的加劇,尼爾握住劍柄的雙手逐漸使力,在緊握之下滲出的汗水,有如導引的露晶,讓列歐斯也同時看出了攻擊的時機。

  「上吧啊啊啊啊!」

  「嗚……啊……看我的,奧義–『雷神空切』!!」

  強大的電流貫穿尼爾的雙手,卻同時讓劍與掌心合而為一。而劇烈的雷光則是在瞬間擴張,照亮了身旁數尺的距離。

  此時,晃入的鬼影在瞬間顯露蹤跡,也讓計算著時機的節奏搭上旋律。尼爾使勁的衝出,揮舞的劍加上閃耀的雷,在電光石火之間,宛如星火、宛如流星,一口氣將黑霧與大氣一同撕裂。

  一瞬的交擊,切開黑暗的使徒、破解魔鬼的詭計,也同時照亮了黑影。下一刻,尼爾再度發動第二次的攻擊,從黑暗中突然出現,卻帶走漆黑與寂靜的恐懼。

  「小心右邊!」

  聽聞到陌生的嗓音,雖然不知為何人,但尼爾依然迅速的反應,在重心穩定之前就揮舞出劍,再擊倒第三位騎士。而此時,四周的黑霧正逐漸散去,戰局也漸漸明朗。

  薩巴站在離蜜朵絲與列歐斯不遠處,獨自一人護著倒地昏厥的皮力卡。莎奈兒與希爾法組成戰線,一同護著然進行戰鬥,並個別擊倒了數個敵人。而疾巴與沙賓則是不知什麼所傷,蹲坐一旁,只有迪歐斯與蕾妮兩人進行防守,但蕾妮的法術似乎是派上了用場,很成功的驅退了敵人的攻勢。

  在三度攻擊之後,劍鋒上的電流已經減弱,無法再發出如此強烈的攻擊。而尼爾的右臂也已經整隻麻痺,喪失了知覺、也失去了力氣。

  但當黑霧完全散去,四周的骷髏騎士也已經完全消失了蹤影,只殘留了無數的黑色碎屑,散落在人們的腳邊。

  「怎麼?」迪歐斯疑惑的張望著,並開口問道。

  但此時,尼爾則是瞄見了那跪坐在莎奈兒與希爾法之間的然,悄悄的收起掛在嘴角的一絲微笑,當下就明白了是這位懷抱有最高“知識”的少女,趁著黑霧籠罩偷偷的出手,才能讓我方在還未理解狀況之下就獲得勝利。

  迪歐斯似乎也注意到了這一點,但卻露出相當疑惑的神情,並持續張望著四周,總感覺心中有個疙瘩在。不過同伴們似乎都並不在意,只是又聚在一起,談論起剛才的戰役。

  「真是太厲害了!為什麼你能承受我的電擊啊?」列歐斯搶先一步衝到尼爾身旁喊著。

  「這是他練過的。不過,『雷神空切』這個名字很不錯,比什麼『紫電斬』好多了。」蜜朵絲走了上來,還趁機酸了一番。

  「尼爾,你那招真是好啊!」薩巴大笑著重拍尼爾的肩膀,並收起手中的斧,繼續開口說道:

  「那些騎士的攻擊路線要破解還算容易,不過骷髏怪就難對付極了。我還不善常用魔法附加進行攻擊呢!功勞都是你們的啦!」

  「不,希爾法小姐的攻擊才真是犀利呢!」莎奈兒開口說道,並望著正與迪歐斯談論起狀況的希爾法。

  「所以說,莎奈兒小姐你們也打倒不少的骷髏騎士囉?」列歐斯興奮的喊著。

  但,莎奈兒卻只是笑著點點頭,並改望向昏倒在一旁的皮力卡,露出了擔憂的神情。而接著,所有人都逐漸的將目光移至受傷的同伴身上,並不約而同的分散開來進行治療。

  「看起來,皮力卡受到很重的傷,骨頭可能都碎了……連抵擋攻擊的武器也斷成這樣……」

  「恐怕內臟也有破裂吧!為了怕他在治療過程中出血過多死亡,直接用星之湧泉吧!成效會好很多。」

  薩巴檢查著皮力卡的傷勢,並撿起掉落在一旁的武器碎片,低頭看著眼前的“慘狀”。而然則是跑到他的身旁,並蹲坐了下來小聲的說著,同時很快的阻止了薩巴露出驚訝的表情。

  而另一頭,尼爾與莎奈兒、蕾妮一同負責包紮受傷較重的疾巴,而蜜朵絲與列歐斯則是負責包紮沙賓。

  「你左肩完全被長矛刺穿了啊!敵人的武器沒有塗毒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莎奈兒忙著拿出急救包,從中取出了不少負傷藥水,而尼爾則是以蕾妮給予的紗布壓住疾巴的傷口,但卻讓這位健壯的少年痛得哇哇大叫。

  「沙賓,你右肩的傷口很深喔!」蜜朵絲取出了繃帶,要沙賓嘗試壓住自己的傷口。

  「是啊!被那個拿長柄斧的騎士割傷了。雖然說帝立斯托的武器在那一次救了我,不過也是因為那個我才被刺中的……啊嗚……」沙賓一邊解釋著,一邊緊緊壓住自己的傷口,發出一聲悲鳴。

  「對了,帝立斯托怎麼坐在那啊?」尼爾疑惑的望著坐在一旁的帝立斯托,打從心底就不認為他對這次勝利抱有任何的喜悅。

  「他啊……鎖鏈被我剛剛說的那個騎士扯斷了。不過這樣也好,免得再誤傷同伴。我膝蓋上的傷口、還有額頭上、以及左手臂上的傷痕都是他造的孽……疾巴也是被他所害。」

  「孽啊……」尼爾苦笑著,並將負傷藥水慢慢的倒上疾巴肩上的傷口,睜眼坐視著那兒冒出陣陣白煙。

  「在他的鎖鏈斷掉的瞬間,迪歐斯先生還輕笑了一聲呢……」說著,沙賓也露出了與尼爾同樣的表情,並低下頭去,努力挨住治療傷口的痛楚。

  「不過,我們要怎麼繼續前進啊?說起來,我也搞不懂是怎麼贏的。」列歐斯碎唸了幾聲,順手拿了些繃帶,把自己魔杖裂開的部份包緊。

  說到了這裡,莎奈兒突然將尼爾往後拉,細聲的問了一句:

  「你們剛才與然同隊時,有沒有這樣莫名其妙就贏了的狀況啊?」

  「嗄?沒……沒有啦!她……她其實很厲害,先讓妳知道這樣,其他的回去再說。」

  「呃……好吧!」莎奈兒微嘟起嘴,一副不滿的樣子。

  「呃……還有,妳等等找時間跟薩巴還有蜜朵絲提一下這件事。」

  「哦……是好啦……」

  莎奈兒露出一副不信任的嘴臉,不過看在尼爾無奈的表情下,還是嘆口氣答應了。

  而此時,迪歐斯則是向眾人走來,觀察了一會兒狀況,然後才開口說道:

  「經過確認,四階的“守門人”確實已經成功的打倒了。各位都幹得漂亮!」

  在迪歐斯讚許的一句話之下,傳來了一陣小小的歡呼,不過這回很快的就又靜了下來。

  「希爾法已經確認了向下的入口,所以我們隨時都可以繼續前進,不過我需要知道現在的狀況。」再度環視了所有人,迪歐斯如此說道,並取出短刀,首先向薩巴的方向走去。

  「哦……我正在想,內傷的血要怎麼放掉。要直接切開傷口?」薩巴看著迪歐斯的舉動,很快的就反應過來。

  「不,切開的傷害太大了,我嘗試用穿刺的試試看。否則失手又傷到內臟,不就白費你們的辛勞了?」

  「是不至於啦……」薩巴隨口回應著,並轉向正微笑著的然,表情中的驚訝雖然已經消失,但佩服卻油然而生。

  而尼爾見此,先是撇頭看了一下自己這頭的狀況,在確認已經穩定了之後,便小步的跑向迪歐斯,決定直接上前報告狀況。

  「迪歐斯大哥,我們那裡應該是沒問題了。哇……」

  尼爾低頭一看,發現皮力卡身上那迪歐斯的小刀淺淺刺入之處竟是湧出了大量的鮮血,不由得猛退了三步。

  「只不過是放血啊……」薩巴輕嘆了一口氣。

  「不是啦……我只是沒有心理準備……咳嗯!我們那裡嘛……疾巴傷得不輕,不過肩膀上的穿刺傷已經包紮好了。沙賓的傷口也很快就處理完畢,只剩下細微部份的包紮。而帝立斯托似乎是受到心靈創傷的樣子。」

  「不用管他他應該也會跟上,可以先無視沒關係。薩巴,你幫皮力卡處理一下髒血,然小姐,治療就交給妳了。」

  「好!」

  在隨口交代任務後,迪歐斯便以袍子輕輕拭去小刀上的鮮血,並起身轉向另一頭。

  「如果都好了的話,請到我這裡來集合。慢一點沒關係,受傷的人先確定傷口的癒合。」

  隨著話語,遠處的莎奈兒嘗試攙扶起沙賓,不過他的腳似乎不太受控制,差點整個人再度跌倒,二度受傷。而疾巴這時則是坐了起來,看起來一臉虛脫的樣子,讓尼爾懷疑自己剛才是否按得太大力了些。

  此時,希爾法獨自一人走來,並小聲的說道:

  「不行了,得快點走。這個“守門人”對封印的抗性似乎頗高,雙馬尾姑娘的術只剩下頂多三分鐘的時間可以撐。」

  「啊啦啦?所以得先下去,再讓大家繼續休息嗎?」然俏皮的喊了一聲,不過看來希爾法早就察覺了。

  而聽了這段話,迪歐斯便感到有些心急了,但依然沒有亂了陣腳,而是很快的思索對策。

  「各位,該走了。我先啟動這個術,大家下去之後再集合!」

  他大喊著,確認所有的同伴都已經聽見,然後便走到整個平台的圓心,雙手伏地。

  「來吧!吾等已獲得應得的鑰匙,吾人在此請願,將門開啟!」

  隨著迪歐斯朗誦的話語,下一瞬間,一道白光從平台中射出,化做蒼白的陣式,在下一刻充滿整個空間。

  此時,只令人感到一股無勁的烈風彷彿從上方吹來,髮梢不動,身體卻隨之向下。而當眼界被白光吞噬的同時,一片虛無的白也同時包覆住自己,不但沒有向下墜落的感受,也沒有任何知覺。

  最後,所有人便在白光的籠罩之下,向著未知的領域,再度往前了一步。

                                   To Be Continued……












註解:

  本回無註解。





















後記:

  該怎麼說呢?應該可以說,就是這樣莫名其妙就打完了。

  不過至少最後的精彩度應該也有到……吧?


  本次也盡量每個人物的狀態有依稀有寫到,當然很自然的會發現,哪些很明顯是純~串場,哪些很明顯是比較有設計的吧……  (被掐死

  嗯……想想好像也沒有多少東西好說的,那先這樣。



  喔!近況嘛……夢龍在下都是自己玩,沒有伴,滿無聊的。又不想加別人工會,總覺得沒理念的工會很空虛。

  只是純粹追求練功升級,根本玩不到遊戲的精華。  (但其實升不了等級,也一樣玩不到精華的啦……)

  接下來無論如何都得按部就班的來。暑修也一樣……  (死

  喔還有還有!!『序』更新囉!有心的人可以去看看!



  那麼,就先這樣。



  以上!
















此篇文章特別感謝:

           巴哈姆特–赤夜 大


          瑪奇–貝婷–蒼空 先生

               –山吹沙雪 小姐

               –絕對空虛 先生

               –Revolution 公會 各位朋友們的支持


          兩位在下經常請教的國文老師


          and  You !!


By Fenia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4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binogi|瑪奇|文章創作|小說|長篇小說|幻想|奇幻|冒險|劍與魔法|架空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tias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Mabinogi... 後一篇:(小說)Mabinog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