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Mabinogi_NewlyWorld–1–5–惑 (十六)

作者:神代★菲│2009-05-10 20:00:07│巴幣:0│人氣:466
  眼前的詛咒是考驗。  面對無垠無涯的魔幻與黑暗,又能承受多少恐懼?

  一步一腳印被放棄,追逐的是深遠的目的地。

  前一步,開闢大道。  後一步,闖出生機。           請繼續看下去。









前言:

  本作品為『Mabinogi瑪奇』所改編。

  本作品之內容與原作有若干不同之處,係因本作品在設計上經過調整,故事內容至今也以完備。至於原作品中新追加之部份,則會予以斟酌刪減及評估合理性,才予以沿用。

  對於本作與原作之差異有疑慮者,請至第一篇『序』,內有詳細說明。











本文:

  踏上的每一步都是徊異與恐怖,隨著一步步走上的階梯,越漸遠離的實地,腳下已經化作無垠的深淵,不知底在何處。

  眼簾之中的幻境下藏有無數的黑影,隆隆作響的鼓動聲帶來火焰的侵襲,可以望見遠處漂浮的石台上放置了金屬的製品,但遙遠的距離,實在令人不敢相信這火砲依然具有如此的威力。

  在恐懼之下階梯變得更不穩固,一旁的護欄似乎搖搖欲墜,雖然一切都只是錯覺,但在心中越漸湧生的畏懼是真實的。隨著火砲一發又一發的襲來,眾人陷入忽停忽行、進退兩難的窘境,但也都知道,腳步絕不能停息。

  以超越思緒的速度在衝刺,火光閃動無數、砲火轟隆衝擊,下一刻又是致命。但隨著奔波逃離,下一個陷阱還在原地。

  白色的手臂爬出縫隙、滑下廊柱,直朝已經狼狽不已的冒險者們突擊,一個驚異,險些喪命。

  「果然是設計好的嗎?可惡!!」

  尼爾氣憤的拔出長劍,一口氣將從一旁爬上來的詭敵全數打成碎片。薩巴邊跑邊跳,不時伸腳將還沒爬上來的骷髏給踢下;隊伍最前方的迪歐斯甩盾撞擊,把前方的來的全數撞飛,一口氣衝出重圍。

  恐懼的奔馳演變成混亂的戰役,戰鬥中完全不能停下腳步,否則火焰的制裁就將降臨。不得停歇的恐懼將更加恐懼,成為流離與行進的咒語。

  但漸漸的,眾人開始進入狀況,腳步也逐漸穩定,該停、該走,完全隨著步調。但就怕突然的狀況,會讓場面更加糟糕。

  「皮力卡,小心腳邊!」

  「啥!?」

  一瞬間,白骨之手抓住皮力卡的腳踝,但在提醒之下,他並沒有驚惶失措,但卻只是拼命的甩著,雖然骷髏被本身被甩去,手臂卻依然抓在腳上。

  「哈哈哈!笑死我了!」

  「可惡啊!!」

  在疾巴的笑聲之中,皮力卡快速的拔劍將骷髏手砍下,但此時,四周的骷髏越聚越多,讓好不容易回歸正軌的場面再度混亂起來。

  狀況逐漸變得詭譎。火砲的攻擊從高度密集變得稀疏,但卻不偏不倚的瞄準了隊伍行進的位置,或走或停的動態讓隊列變得更加混亂,失去原先編排的意義。

  發現隊列越漸拉長,薩巴搶攻到前方,幫助蜜朵絲及然兩位遠攻手,但走走停停的步調卻讓蕾妮反應慢了一拍,將後方隊伍再度拖長,尼爾也只得更加後退,好讓這位妹妹有個依靠。

  在衝刺之中,尼爾已經看不見前方迪歐斯的所在,甚至連莎奈兒、沙賓、列歐斯等人都不見蹤影,只有薩巴的奮戰還在眼簾之中,以及蜜朵絲適時的空發箭矢,以風的魔法吹散眼前的火霧,開出一條生路。

  「薩巴!迪歐斯大哥他們呢?」

  尼爾向前大喊,不知薩巴是否聽得見。但薩巴很快有了回應。

  「看不到了!砲台似乎有刻意分散我們隊伍的跡象!」

  「果然是陷阱啊……」

  聽著兩人的對談,四周的隊友似乎有更加動搖的傾向,但尼爾與薩巴兩人則是更加穩固的堅守攻擊與防禦,讓整個隊列的行進不至於完全失序。

  突然之間,尼爾快眼瞄過,只見蕾妮一個失足,在樓梯中滑了一步。尼爾快速反應,一個衝刺快速向前,用左手一把就將蕾妮給抱起,才不至於發生更糟的狀況。但此舉,也讓尼爾陷入攻守不得的危機。

  希爾法見此便快速奔馳,移動到尼爾身旁。

  快手先攻,希爾法一口氣將爬上圍攔數隻骷髏擊落,劍法之俐落讓尼爾難以透析,但也連忙回望著尼爾,確認狀況。

  「小子,你沒問題嗎?」

  「抱著是可以,斷後就麻煩你了。」尼爾眼神堅定的回應,一回手就將雙手劍收入鞘裡,一副準備進入肉搏的決心,當然還有一定的自信。

  希爾法見此便放緩步伐,讓尼爾自己應付自己的危機。無語,表示回答是肯定。

  快步前衝,尼爾沒有注意到蕾妮既尷尬又羞澀的表情,只是專心一意的前進,而眼前爬上的無數大敵,當然是危機,但卻不被放在眼裡。

  一記右直拳,直刺入敵方領頭的胸口,並順著毫無停緩的腳步,將對方的“核心”直接拔出。下一刻,尼爾靈機一動,回想到這魔物的習性,便迅速的將核心往虛無中丟去,只見無數骷髏為接下核心,紛紛跳入無底深淵之中,在半空中扭曲著身體,只讓人不禁發笑而已。

  尼爾專注的望著前方,只知道薩巴一個人負責開路,蜜朵絲忙著吹散火霧,而然則是要保護自己都來不及。

  「啊!!」

  下一刻,尼爾大叫出聲,眼前的景象是恐怖的危機。只見一記火砲直擊隊伍中央,蜜朵絲與然被紅光吞沒,即使不拿手,尼爾也只能拼了命耍出了風的法術,嘗試吹散火霧。

  猝然間的恐怖讓尼爾差點心慌,好在反應勝過思慮很快的出手攻擊,把伸手而來的骷髏一拳打飛出去。但火霧散去的下一幕卻是最糟的場景。

  暴風一擊,只見然從崩壞的護欄中飛出,向無底深淵墜去,但遲一刻的差距,卻見薩巴飛身而出,使勁力氣將然給甩回走道之中,自己卻陷入危機。

  「薩巴!?」

  一瞬間的驚慌,尼爾以為這只是一命換一命的救援,但卻見薩巴手中甩出一道銀光,仔細端倪,那竟然是骷髏的盔甲破片。

  薩巴在空中轉換姿勢,集中與專注帶動了瞬間反應,猛然踢踏已經飛至腳旁的盔甲,再度一躍,直接砸進了長梯的安全處。

  在此危機一刻,尼爾也瞬間安心,快步飛身而上,在薩巴還無還擊之力前獨撐大局。右手單拳不知擊落了多少的骷髏“頭”,右腳不知踢下了多少的骷髏怪,看似辛苦,但其實心裡卻感到輕鬆。而蜜朵絲則是很快的回到軌道,以無數的箭矢與烈風助尼爾一臂之力。

  危機一髮的瞬間,薩巴以驚人的技巧解救了然,但此刻,這個“後方隊伍”已經完全脫軌。

  「薩巴先生,你還好嗎?」

  「沒事……很痛而已。」然擔憂的看著薩巴,並將他扶起,趕緊重整態勢。而隊伍後頭的希爾法則是快步前來,確認當下局勢。

  「沒事吧?」

  「沒問題。」

  雖然薩巴如此回應,但大夥兒都知道,他已經暫時無法以先前的氣勢開路,但在這節骨眼,又不能停下腳步。

  「前面就交給你了,尼爾。」薩巴如此說道。

  「沒問題。蕾妮,妳換個姿勢好嗎?」

  「呃……嗯……」

  尼爾將一直緊緊摟著的蕾妮給放下,但在考慮之下,不能讓她自己移動,於是便提出提議。而蕾妮是紅著臉,不知該提出怎樣的意見,最後選擇答應。

  除了蕾妮,隊伍之中沒有人有任何猶豫,在落後的狀況下,必須趕緊繼續前進。

  隊伍很快的再度啟程,由尼爾開路、蕾妮支援,蜜朵絲依然負責火霧,而然則是與薩巴並肩而行,負責掩護薩巴的攻擊。

  希爾法在輕描淡寫的一句『破壞』後再度退居最後,消失在隊伍之末,此時,火砲的攻擊逐漸緩歇,但骷髏依舊。

  「喝啊啊啊!!」

  在奔馳之中腳是不能攻擊的,尼爾一拳抵三拳用,每一次攻擊都貫穿數隻骷髏,而蕾妮在姿勢轉換之下變得可以向前輔助攻擊,隨時以熟悉的火焰效果,把擋路的骷髏一一炸飛出去。

  此時,希爾法快步上來,一揮劍竟是一團劍氣,將後方的樓梯一一破壞,但尼爾等人沒有懷疑這舉動的可靠性,只是不停的繼續前進。

  「尼爾!」

  蜜朵絲一記吶喊,尼爾驚見前方骷髏擋路,三五身影完全封閉前方道路,但隨著身後的風之鼓動,尼爾直覺的側身閃避,瞬間,一道金色光芒從耳旁掠過,開出了一條光之大道。而尼爾則是在迎上之際再度出拳,把剩餘的閒雜之輩趕出場外。

  在混亂之中依然維持著絕對的默契,夥伴們沒有開口,但都知道彼此幫助之多無以言喻,沒有停歇的步伐夾雜著信賴,沒有猶豫的攻擊包涵了牽絆。

  隨著骷髏軍團的追擊逐漸鬆散,尼爾的腳程越來越快,很快的領先隊友一節,也迅速的掌握的前方的狀況。而薩巴則是與希爾法確認後方的來敵,肯定這破壞樓梯一舉。

  「看到了!!」尼爾大喊著歡呼,並稍稍慢下腳步,確實的賜予再度阻礙而來的怪物一記痛擊,判了死刑。而隨著這一聲吶喊,眾人的眼簾中映入了一道狹小的拱門,彷彿是奇蹟,就在樓梯的末端處。

  最後的衝刺是在曙光中行進,砲火擊中的是身後的空虛,尼爾先一步達陣,反身煞車進入拱門之中,並準備迎接同伴,以及對付同伴身後來敵。

  只見蜜朵絲一步追上,薩巴拉著然一同衝入,最後希爾法只是一個滑步,進入門中的瞬間回身揮舞。利刃在拱門旁刻下了無數痕跡,在最後尼爾補上一記飛踢把欲衝入的骷髏踢出,一瞬間的崩塌,完全封閉了進入的入口,在所有人都安然抵達的現在,這也是最好的手段。

  安然的進入了下一階段,尼爾與薩巴互望一眼,肯定這份努力,以及彼此的精進。而尼爾則是很快的將蕾妮放下,免得那已經紅透了的雙頰,會在這已經停歇的戰役後給自己什麼其他的感受。

  「太好了!大家都沒事!」

  隨著列歐斯在後方高興的呼喊著,後方部隊回身一望,也看見了領先自己的所有夥伴,紛紛安心的嘆了口氣。

  「真是太好了!我原先超級擔心的……大家先休息一下吧!把這段跑步消耗的體力補充一下。不過還是要注意前後的狀況喔!」

  「耶!知道囉!」

  迪歐斯在最後方大喊著,聽到這句話,傳來了一陣小小的歡呼,眾人紛紛席地而坐,並取出清水飲用,好恢復經過這段恐懼奔馳所消耗的體力以及精神力。

  前方部隊的數人全數往尼爾等人靠來,並圍成圓圈一同坐下。此時,尼爾看見希爾法朝迪歐斯走去,兩人不知開始談論著什麼,但這頭的眾人也開始寒暄起來。

  「剛剛真的好危險啊!隊長大哥為我們擋下好幾次的火球直擊,我們才沒有受到什麼傷害。莎奈兒小姐好強啊!後來開路都是靠她呢!」列歐斯彷彿停不下來一樣,開始述說起前方部隊的戰況。

  「你們是怎麼突破重危的啊?」沙賓疑惑的看著尼爾。

  「是大家默契好啦!還有啊,希爾法小姐幫我們斷後得非常俐落,真是厲害。」尼爾隨口說著回答,但其實他並不想談論這件事情。

  他轉頭瞥了坐在有點距離外的蕾妮一眼,回想到先前的狀況,感覺自己似乎是有些失禮。

  「不過剛才薩巴你那個才真是驚人!」

  「就是啊就是啊!」

  蜜朵絲突然開口說著,然也互相應和,讓薩巴感到有些尷尬,但也不想多提這件事情,所以只是輕輕的搖搖頭。

  而接著,眾人開始七嘴八舌起來,無論是前方部隊還是後方部隊的人馬,都陷入一片“混亂”。尼爾不知該將耳朵停在哪裡好,索性就閉上眼睛趁細休息,但很快的,他感覺到有人挪動到了自己身旁。

  「剛……剛剛真是謝謝你,不然我就糟糕了。」當尼爾張開眼睛時,只是聽見蕾妮在自己耳邊輕聲說著。他回頭一望,發現她在微笑。

  「不……我只是臨場反應而已。沒事就好了!」

  「嗯。」

  看著蕾妮的笑容,尼爾認為她似乎已經比較沒那麼尷尬了,自己也決定釋懷。而這段極度簡短的對談,也同時成為了下一步棋的開端。

  迪歐斯朝眾人走來,伸手招呼著要眾人準備出發,雖然有不少細碎的抱怨四起,但眾人還是一一起身,收拾準備。

  他很快的就向前領頭走去,這回,他沒有安排隊列,於是所有人便隨興跟上。有的人選擇還沒聊完的話題繼續下去,有的則是默默跟上,雖然隊伍變得鬆散,但大家都知道,這只是休息的一部分,只有蕾妮快步追上迪歐斯的腳步,移動到隊伍最前端。

  重新進入迴廊之中,不知是感慨還是憂慮,尼爾注意到蜜朵絲與莎奈兒的警戒心已經提起,而薩巴雖然是以相當簡易的魔法嘗試治療自己撞傷的右臂,但看起來不像有異,倒像是求個安心。

  此處已與先前的景觀不同。迴廊間已無垂掛的布幔,其實說起來,此處的天頂並不像先前一般高聳,兩旁也沒有頂立的石柱,稱為迴廊,或許還是改稱小道較為貼切。

  步行之中,周遭十分寂靜,除了人聲之外沒有任何聲音。而隨著一行人越向走道另一端接近,對向的模糊光點也變得更加明亮。

  但,很快的,眾人走到了一個分岔的交界口,一是往前、一是往下。一旁出現的狹小的入口,引導著螺旋梯向下而行,從空隙之中,彷彿可以看見另一股光線身在其中。

  而這,也同時給人一個直覺:往下。

  「該往哪啊?不會又要丟銅板吧?」皮力卡絕望的呼喊著。

  「我想,對面應該是先前另一個分岔口的左邊吧!」薩巴拐了拐自己的右肩,並同時隨口說著。雖是如此,但大多數的人似乎都認同這份推論。

  「我也是這麼想的。不過,陷阱的成份也許一半一半……」

  迪歐斯應和著薩巴的話說著,並同時轉了個表情。雖然沒有多少人注意到,但那個神情確實的映入了“夥伴”的眼裡。使人再度提起原先的戰意繼續前進。而迪歐斯則是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在多數人的贊同之下便領頭進入螺旋梯之中。

  這個螺旋梯極度的狹窄,寬度約只有一般成人男性的肩膀一般,使得整個路段顯得細小而擁擠。在沒有排列隊列之下,一行人隨意順序,使得整個隊伍陷入小小的騷動,原先那提振氣勢的樓梯一戰彷彿已經僅存於回憶。

  再度的隨著步伐,腳下光芒四起,雖然並非是劇烈的強光,但卻引人憂慮。

  「難道又是陷阱?」

  列歐斯如此問道,但沒有人回應,有的人緊張、有的人振奮,但都一口氣就向下而行。最後,離開了狹窄的螺旋梯,來到一個圓形的平台之上。

  平台是由深色石磚構成,石台外深不見底,唯一的道路,除了往上的螺旋梯之外,使通往四個方向的吊橋,就彷彿在指引著冒險者,並同時將心也一同分成了四個區塊。

                                   To Be Continued……












註解:

  本回無相關註解。




















後記:

  拼命的趕工,本來是寫很快,到後期實在是慢的比先前慢太多太多了。

  本回的內文似乎是有點意境式(前半部樓梯奔馳部份),後面好像顯得有點無力。

  結論就是,依然是沒有人留言,不過在下先前也說過,已經放棄追尋這一點了,所以還是走一步算一步。頂多就是沒有讀者與作者的互動而已,進步就靠自己。

  慢漫長長的路也走到了這裡,接下來還得更加、再更加精進才行。



  那麼,以上!
















此篇文章特別感謝:

           巴哈姆特–赤夜 大


          瑪奇–貝婷–蒼空 先生

               –山吹沙雪 小姐

               –絕對空虛 先生

               –Revolution 公會 各位朋友們的支持


          兩位在下經常請教的國文老師


          and  You !!


By Fenia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4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binogi|瑪奇|小說|文章創作|長篇小說|幻想|奇幻|冒險|劍與魔法|架空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tias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Mabinogi... 後一篇:(小說)Mabinog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