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Mabinogi_NewlyWorld新年特別篇-星之祭典(舊緣篇)

作者:神代★菲│2009-01-29 23:01:30│巴幣:0│人氣:358
  慶賀的聲響、紅蓮的祝福,讓祝福的歌聲在晴空之下高唱。

  歡愉的樂曲是今夜的主菜,就讓慶典的心情完美的延續到文字之中吧!

  來吧!今晚是高歌的時刻。  來吧!今晚是吾等的時刻~!!   請繼續看下去。









序言:

  七年。

  這是對於來自於星之彼端的一段記載,至今倒回七年間的無限夢幻。七年前,在處於冬春之際間,那座落在群山之間的小村『提爾克納』出現了不可思議的天文奇景。

  在寒冬之收的時刻,無數流星自天之彼端落下,那宛如群星的瀑布灑落的奇景至今不知深深印在多少人的心中,但除此之外,愛爾琳無一他地出現這樣的奇景。

  而也就是這個奇景,帶來這世界的新的契機。

  長年擔任提爾克納村長的鄧肯,也在同一時日收到了不知名的信件,不只印證了這不可思議的景象,也同時對未來鉅細靡遺的闡述,並為此拉開一個序幕。

  依照信中的闡述,村長動用許多人力在四周的森林中展開搜查,並帶回為數眾多的孩童。這些人並非人類,而是具有人類外型的神秘生命,在平凡外表下的生命,卻有著超乎生命基準的力量,加上極度迅速成長的能力與認知學習力,令人為之驚嘆。

  最後,村人們對這群孩童以抱持著敬而畏懼的心,給予了一個與漫天落下的星辰同樣的名稱,喚作『星之旅人』。而提爾克納,也就成為旅人們的故鄉,但這群人似乎並沒有真正的安身之所。

  在接下來的一年之中,各處也爾然會出現這樣的生命,而那樣子群星並墜的景象卻沒有再出現,直到一年之後,在同樣的時節同樣地點中,又再度出現這樣的奇景,才發覺到這個異像是具有週期性的。

  同時,那些最先到達的孩子們,也早已將足跡踏片全國,甚至開始為了自己、為了人們而走向未知的天地。

  最後,在第三年的流星之雨即將到來之際,村人們與先前到來的旅人將恰巧搭上的流星之雨以及寒冬之收的祭典結合在一起,而成為了代表星之旅人的慶典:星之祭典。









本文:

  「果然來啦……」艾傑艾爾嘀咕著,望著山腳下一群穿著白袍的人們,宛如行軍一般的走入這片正寧靜的村落之中。

  「什麼來了?」哈洛疑惑的問著,迅速的望見那群完全沒有沉溺在慶典氣氛中的人們。

  白衣人一個個安靜的穿越白雪的屏障,通過凍結的小川,既浩蕩卻又顯得寂靜無比的排場,似乎想將身份隱藏在旅客之中。

  「魔力的震動變劇烈了……那群傢伙的原因嗎?」哈洛敏銳的感受著四周的變化,並緊盯著這群“疑似”不速之客的傢伙。

  「王國直屬魔法學院……看來有大人物來到這裡了。」艾傑艾爾一副悠哉的樣子,彷彿已經看透這群傢伙的來歷與來意。

  「你的情報網還是一樣高深莫測啊……」哈洛放下了嚴肅的表情,先是輕嘆一口氣,然後便高調的說著。那一副佩服不已的表情,實在令艾傑艾爾感到相當不自在。

  「這個其實不怎麼神秘呢!是鄧肯告訴我的~」

  「又是老頭子啊……那麼,那些傢伙是什麼來頭?」

  對於艾傑艾爾迴避般的答覆,哈洛只是一句敷衍,然後便回到原先針對的話題。

  「我說啦,王國直屬魔法學院……唉,我知道你要問的是什麼啦!這些人是由副院長所帶領的“流星裂口”的探察隊,帶著王國的調查命令來到此地。說起來也算是衝著星之旅人而來,不過基本上是秘密調查。據了解應該不會停留在提爾,而是往北部的雪原而去。」

  明白哈洛對自己的了解,艾傑艾爾將自己所知全盤托出給這位好夥伴知道,而哈洛則是在聽了之後若有所思的低下頭。

  「所以是針對“天空”而來囉……法爾提列斯那個老不死……他們應該不會要在重蹈覆轍吧!“提爾克納事件”……」

  對於最後的名詞,艾傑艾爾的臉頰稍微抽搐了一下。

  「應該不會。那次事件實在是太……」仔細思索了一陣,艾傑艾爾如此說道。

  「慘烈?不過我說,你告訴我這些,應該另有所圖吧!你該不會是想問我對這件事情有沒有興趣吧?」

  對於哈洛的問題,艾傑艾爾輕笑了一聲。

  「就看你囉~」

  「我就知道!」

  兩人愉快的互相對答著,而自山坡下來到此地的白衣人也同時穿過了連接郊區與住宅區的小橋,正式進入提爾克納之中,並迎著人潮隱沒了身影。


  「唉呀!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吹冷風呀?」

  此刻,後方旅人的叫喚聲讓兩人不禁感到訝異,回頭一望,卻發現是位許久不見得老友。三人面帶喜悅的走近彼此,先是握了握手,然後連忙互相寒暄了起來。

  「查可!真是好久不見啦!」哈洛一副雀躍的樣子,大膽也用力的拍著這位“查可”的背,看上去讓他感到有些招架不住的樣子。

  「是啊,三年多沒見了吧!連艾傑艾爾都有半年左右沒見了。」

  而艾傑艾爾則是笑看著兩人的打鬧情誼,並刻意迴避著哈洛聽了查可的話之後有了的反應,神情愉快的走上前去簡單的握手致意。

  「最近可好啊?」

  「當然啦!我做這種工作,根本沒什麼危險性,不過要說累也夠累、乏味也真是夠乏味了。」隨著話語,查可同轉動自己的頸臂,一副僵硬的樣子。

  「呵呵,你所成立的“冒險者聯合公會”,可是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呀!看看配屬其下的星之旅人,大概也有兩萬好幾,真要談起來,說不定已經能與王國對抗了呢!」哈洛笑著隨口說道,讓查可臉色一變,不知該如何是好。

  「說起來這也只是打個比方嘛!畢竟這個星空之下已經有了這麼多來自“星”的子民……」看了查可面露難色,哈洛趕緊補充到,卻也偏離不了那堅定的概念,也能從他眼神中看得出弘大的觀點。而聽著的兩人也沒有否認這一點。

  「這個王國說實在的也並不是很老的王國,到目前為止,初步估計人口也只有五十萬左右吧!這麼來看,星之旅人的勢力還真是夠大了。」查可用另一種說笑的方式說著。

  「如果沒有拋棄貴族的身份,我想也很難造就出現在的你吧!」哈洛輕拍著查可的肩膀,一方面彷彿在道謝著,另一方面也讓先前的話題劃下句點。

  「現在的我啊?當然是因為遇上你們這種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的傢伙,才會有今天的我啊!真不知道你們是用啥東西做的啊~?」

  查克一見到有機可趁,便開口毫不留情的“攻擊”星之旅人,不過對艾傑艾爾與哈洛來說,這就像是與好友間的家常便飯。

  「天上的星辰吧?」

  「或是說星星的碎片也可以啦~」

  一同回覆著,兩人還露出的真摯的笑容,接著便是彷彿兄弟之間的嬉鬧般的笑了開懷。

  「哈哈,其實你也不就是這樣看我們的嗎?就像許多普通的“人類”一樣,一開始總當我們是妖魔鬼怪的,最後倒把我們當奇蹟一樣。」艾傑艾爾雖然面帶一絲苦澀,但依然是笑著這樣說道。

  「我的確也是這麼想的呢!哇哈哈!」

  身為這話題主角的查克也口無遮攔的喊著,不過三人之間似乎存在著一股特別的默契。

  「真是毫不客氣啊!我還以為你變了,其實你沒變嘛!」哈洛看著笑得開懷的查克,笑得更加的開心。

  「哪有啊?只是想起以前是夥伴的時候嘛!不過話說回來,我是變了,只不過看到兩位,以前那股感情又會再度湧現出來。」說到這裡,查克收回玩興,轉換為回憶的語氣娓娓道來。

  「我們現在也還是夥伴啊!只是不會一起上天下海就是了。」哈洛平靜的補上一句,讓氣氛回覆到歡愉之中。而查克只是轉為苦笑。

  「你這傢伙……唉……要不是這手腳上的傷,搞不好我們現在還在一起上天下海呢!」查克的表情帶了點緬懷的情感,伸手去處摸著自己身上厚重的衣裳,彷彿能隔著衣物清楚的觸摸著那一股深刻的感受。

  「哈哈哈,你已經做的很好啦!況且,你的確還在我們身旁,不是嗎?」

  這下輪到哈洛講起了感性的話語,查可還一時有點難以置信的望著他。

  「說得也是呢……」苦笑著回應,查可回以笑容看向那片璀璨的天際,雖然不想得他是否是第一次望見,但那眺望無限遠處的神情,就彷彿身為一個“星之子”的眼神、精神、靈魂。

  而艾傑艾爾與哈洛,則是笑望著老友的面孔,似乎正回憶著彼此之間的點滴,在平靜的心靈之中蕩漾著……

  「時候不早了,我得先到祭典中央的部份去一趟。」收起了那股情懷,查可看著兩人,神情似乎帶有些匆忙。

  「我們也一起去吧!」哈洛高興的喊著,卻又想到了先前艾傑艾爾提到的調查一事,不免在心中嘮叨了幾句。

  於是三人便提起步伐,並行在雪白的道路上。

  「你這個大忙人竟然在節慶時分來到提爾,想必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吧?」艾傑艾爾號期的開口問著,而查可則是馬上恢復神采奕奕的笑容。

  「其實我是受到村長先生的邀請才來的。除了有關協會的工作,還有一些特別計畫。」

  「這樣啊……」艾傑艾爾對此感到相當疑惑,尤其是“鄧肯的邀約”的部份。

  「記得我們剛開始一起冒險時的事件吧!」即使艾傑艾爾一副感嘆的樣子,查可依然是興致勃勃的繼續往後說著。

  「那是賽維爾事件吧!三隻巨魔像衝出“機制”的事件鬧的最大,可以算是空前絕後吧!」艾傑艾爾一邊回憶著還一邊面露苦澀的表情,想必是相當艱苦的事件。

  「就是啊!一拳就可以把巨樹連根拔起的恐怖魔物闖了出來,在東部的山脈區鬧了三天之後,竟然轉站到提爾這裡來,真是超級恐怖。」哈洛一邊講著,語氣中夾雜了當時的恐怖,讓兩人更加清楚的回憶起當時的場景。

  「我記得這大概是半年左右的事情,大家都是小鬼。」艾傑艾爾則是思索著,提到了哈洛與查可似乎不太重視的事情。

  「話說當時實在慘烈。人類利用大型兵器,而星之旅人則是不怕死般的湧上去阻擋敵人……想到就有一股悲傷的感覺。」哈洛說到了這裡,便一邊搖頭嘆氣著。

  「那時還有不少實力堅強的人們一同作戰呢!可惜死的死,傷的傷……他們的勇氣實在可敬。」查克也緊接著嘆了一口氣,為往事默哀著。

  「不過,查克你當時也只是個冒險者吧!以冒險者的身份來到這裡。」哈洛轉了個語氣,一臉狐疑的看著查可。而查可卻只是揮了揮手。

  「其實那時我也只不過是殺了些地靈啊……哥布林之類的,“冒險者”這個說法只不過是自誇而已。」查克在話語之後還補上幾聲大笑,但其實沒有人這麼想。

  「不過你的勇氣……就不是假的了吧!」艾傑艾爾悄聲的說著,讓查克心中感受到一股暖意,同時也放下了心中沈重的笑容,轉換為微笑。

  「呵呵……而在那之後,人類與星之旅人就算是正式結盟,一同冒險了。雖然各有不同的優劣,但真的是開啟了一段相當特別的時光。我想雷納德也一定還記得。不過近期,這倒是成為一個像夢話一樣的東西。」

  隨著查可說到最後,三人一同思索著這時代的演變,不禁宛如從夢中驚醒般的恍然大悟。

  「隨著時間,王國對星之旅人的戒心也變重了。」艾傑艾爾低聲的說著,彷彿看透了這一點。

  「謹慎就像是他們的代名詞呢!還是該說是愚昧呢?」查克細聲的說著,就像是不希望周遭聽見一般,但四周的吵鬧早已掩蓋了話語的擴散。

  「說的好啊!」哈洛高聲的朝弄起來,同時佩服著查可的話。

  「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第一屆的星之祭典了吧!那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這個流星的壯觀呢!」

  「不過,那也是一場不幸吧……」聽著查可繼續回憶,哈洛彷彿是囉唆般的補上一句。

  「巨大雪狼事件……那真的是給提爾一個相當大的打擊呢!」艾傑艾爾低頭回想著,露出沈重的臉色。

  「那真的是很悲傷的回憶……也算是我身為冒險者最後的幾戰之一。事件的受害的人時在太多了,不只是住民們的家園、家人,甚至是星之旅人都……話說你們夥伴的小恭也是在那時候……」查可也一副哀傷的樣子,同時三人也抬頭望著那北方的山脈,心中感受著同樣的沈重感覺。

  「不過,要是沒有星之旅人,我想這個村子應該會像是守備隊的舊址一樣灰飛煙滅吧!」對於查可的話,兩人沒有回應。有時就是如此,不需回應就有著肯定的答案。

  「托你們的福,我才沒有丟掉我的小命,也同時能完成我的心願。自始至終來講,你們也都算是“聯合公會”的創始人呢!」查可笑著望向兩人,讓兩人不知該如何回應,不過哈洛則是更希望在這段低沉的回憶之談中加上一點趣味。

  「不過,那時你跟艾爾老是吵架呢!」

  「是啊!尤其是我在非得離開冒險團的前後那次,才是吵得最兇的呢!哈哈哈!」

  想不到查可一聽之後竟是以大笑回應,而艾傑艾爾則是相當驚訝,也只能大嘆一口氣。

  「那時我就發誓,我會盡我所能,去找到另一條新的“冒險”之路,然後回到你們面前。而現在我就站在這裡。其實我也知道你們的苦心啦!」

  在一番強勢的宣言之後,查可輕輕的笑了,並望著哈洛與艾傑艾爾兩人。

  「沒辦法,當時為了你的命著想,非得讓你自願離開才行,最後只好請艾爾扮起黑臉。不過沒想到你人生的轉捩點還真是豪壯呢!」哈洛自己反倒被查克影響著,自己也陷入回憶之中。從這樣的說法來看,這幾人的命運確實緊緊的相扣在一起。

  「不過呢!艾爾也變得滿多的嘛!比以前沉穩多了。呵呵呵!」查克也趁這機會調侃了艾傑艾爾一番。從表情來看,也許是過去的習慣所致。

  「對了!」艾傑艾爾一時想起先前的疑問,便開口問到:「你這次來到底是為了什麼事啊?」

  「嗯……其實,我希望能讓星之旅人與人類的關係在更加加深,所以決定要從人類之中有企圖的冒險者找起,再度打開我們世界的邊疆。我想我也差不多該去見我先約好的那群人了。」查克燦爛的笑容帶動著兩人的心情,那份喜悅,就像是能再度共同冒險一般。

  「那麼,我們就再次各分東西吧!下次見面時,應該會在更進步吧!」艾傑艾爾大笑著喊著。在三人互望之際,令一股情緒也在心中紮根。

  「再會了,老友~」

  「嗯!!」

  三人抵達了歡慶著的廣場,在話語之間,三人分別走向了不同的道路,隨著最後的道別,那份感情不會帶有不捨,而是更深更深的信賴,在心與心之間。即使那身影消逝在眼簾,也不會改變。

                                   To Be Continued……

















後記:

  首先,當然是只能再度恭喜大家新年快樂囉!不然還要說什麼好呢?


  寫到這裡,雖然很趕,而且赤夜大文章裡的廢話真的很多,不過其實也寫的滿嗨的就是了。
  (雖然也很累)


  由衷的希望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星之祭典』


  那麼,就期待明日的相會了~












此篇文章特別感謝:

          巴哈姆特–赤夜 大

          瑪奇–貝婷–蒼空 先生
               –絕對空虛 先生
               –山吹沙雪 小姐
               –響古 小姐
               –以及其他公會朋友們

          兩位在下經常請教的國文老師

          and  You !!


By Fenia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3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binogi|瑪奇|小說|文章創作|長篇小說|非輕小說|幻想|奇幻|冒險|劍與魔法|架空世界|節慶特別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tias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Mabinogi... 後一篇:(小說)Mabinog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