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Mabinogi_NewlyWorld新年特別篇-星之祭典(故思篇)

作者:神代★菲│2009-01-27 23:05:53│巴幣:0│人氣:386
  慶賀的聲響、紅蓮的祝福,讓賀歲的聲響在陰雲之下高歌。

  歡愉的樂曲是今夜的主菜,讓慶典的心情再度延續到文字之中~

  來吧!今晚是高歌的時刻。  來吧!今晚是吾等的時刻~!!   請繼續看下去。








序言:

  七年。

  這是對於來自於星之彼端的一段記載,至今倒回七年間的無限夢幻。七年前,在處於冬春之際間,那座落在群山之間的小村『提爾克納』出現了不可思議的天文奇景。

  在寒冬之收的時刻,無數流星自天之彼端落下,那宛如群星的瀑布灑落的奇景至今不知深深印在多少人的心中,但除此之外,愛爾琳無一他地出現這樣的奇景。

  而也就是這個奇景,帶來這世界的新的契機。

  長年擔任提爾克納村長的鄧肯,也在同一時日收到了不知名的信件,不只印證了這不可思議的景象,也同時對未來鉅細靡遺的闡述,並為此拉開一個序幕。

  依照信中的闡述,村長動用許多人力在四周的森林中展開搜查,並帶回為數眾多的孩童。這些人並非人類,而是具有人類外型的神秘生命,在平凡外表下的生命,卻有著超乎生命基準的力量,加上極度迅速成長的能力與認知學習力,令人為之驚嘆。

  最後,村人們對這群孩童以抱持著敬而畏懼的心,給予了一個與漫天落下的星辰同樣的名稱,喚作『星之旅人』。而提爾克納,也就成為旅人們的故鄉,但這群人似乎並沒有真正的安身之所。

  在接下來的一年之中,各處也爾然會出現這樣的生命,而那樣子群星並墜的景象卻沒有再出現,直到一年之後,在同樣的時節同樣地點中,又再度出現這樣的奇景,才發覺到這個異像是具有週期性的。

  同時,那些最先到達的孩子們,也早已將足跡踏片全國,甚至開始為了自己、為了人們而走向未知的天地。

  最後,在第三年的流星之雨即將到來之際,村人們與先前到來的旅人將恰巧搭上的流星之雨以及寒冬之收的祭典結合在一起,而成為了代表星之旅人的慶典:星之祭典。







本文:

  聽著周遭人群的聲音不停的鼓噪,六個人的心卻隨著飲下的小酒一同沈靜。

  「其實真要說來,提爾也算是大家的故鄉吧……大部分。」看了菲娜絲的表情,艾傑艾爾又再度提起性子突然的說到,又是一副“話題轉移”的表情。

  「大部分啦……」哈洛緊繃得看著菲娜絲,不過她的表情完全沒有改變,其實也就是沒有表情。

  「所以這個公會才會設立並紮駐在這裡嘛!『新世界的革命』……」達克閉起眼睛,心中似乎想到了什麼。緩緩的嗓音,釣起了眾人的胃口。

  「貴為會長大人,您有何想說的嗎?」希爾芙刻意調侃達克,讓達克從那神秘的氣氛中驚醒,才發現眾人都盯著自己看。

  「啊啊……妳說什麼啊!?」迅速的推開話題,達克一臉驚恐的樣子,也讓艾傑艾爾燃起了新的興致。

  「話說……公會最近怎麼樣了?或許我不該這樣問吧……」艾傑艾爾一臉嘻笑的望著達克,不過又似乎想到了什麼其他的事情,繼續開口問道:

  「那麼……近期提爾這裡怎麼樣?」

  聽了這個問題,達克、希爾芙、恭子三人都猶豫了一下,不過還是都露出了笑臉。

  「其實沒什麼問題。今年好多了呢!像是去年的雪災、前年的雪狼攻擊事件,都相當的麻煩,不過今年在祭典之前是真的相當和平,其實也算是有點無聊呢!我們的公會近期是沒什麼大事啦!另外嘛,為了防範前年發生的雪狼事件,『星辰飛舞』的人組織了驅逐部隊,先行阻礙了狼群的入侵可能,算是大功一件吧!」

  達克笑盈盈的說著,並拿起另外加點的飲料大口喝下。

  「還有還有,這次慶典的主辦者大部分都是前年的策劃者,看來第六期的星之旅人好像都沒有以提爾作為據點的樣子。鄧肯是也滿感嘆的啦!不過也由於是由上次主辦的人們辦的,所以聽說這次也辦的更大了,相信晚一點就會有好戲看嚕~」希爾芙接著達克的話繼續說下去,身體也免不了興奮的抖動著。

  「咳咳……倒是『幸運子彈』的會長老是在唸著,咳……說『新世界的革命』明明也是提爾三大公會,咳咳……卻沒事跑去征服“伊諾默思”地下城,實在不上道。咳咳……」恭子難得的述說著別人對自己抱怨事情,不過表情卻是如達克一般的微笑。

  「別鬧啦!去征服“伊諾默思”是因為菲和朵恩常常停留在班克爾的關係。反正『星辰飛舞』得到了艾菲征服者、『幸運子彈』拿到了賽維爾征服者,要是重複拿也沒啥意思,有什麼關係~」艾傑艾爾大聲的抱怨著,不過這一回似乎沒有影響到隔壁桌的客人。

  而哈洛則是大嘆一口氣,將眼前的飲料一口飲盡。

  「這種事情還是免了吧!反正我們『新世界的革命』已經算是脫離激進公會、退守幕後了不是嗎?就不必要再爭這個了吧……」一臉興致全失的樣子,哈洛又再度“叩”一聲放下杯子。

  「呵呵……你發好大的脾氣。」艾傑艾爾直指著哈洛笑著,不過看來兩人的想法相同,

  並沒有再多做爭執。

  「咳……其實,會留在提爾的星之旅人已經越來越少了,咳……雖然村莊越來越富饒,不過真的難免開始後退。咳咳……再加上如果王國對星之旅人釋出好意,那麼王都以及聖都勢必會對星之旅人開放,咳咳……像這樣的邊境村莊勢必會沒落的。咳咳咳……」

  恭子面露憂色的如此說道,讓眾人心情一沉。

  「好歹這裡是星之旅人的起始之地,所以要說完全沒落是不可能的,而且還有這個慶典嘛!只是要讓提爾再度興盛恐怕是很難的事情。」達克正經的表達出自己的意見,一邊搬弄著自己的手指,若有所思的停下了話語。

  「基本上提爾也算是大家的故鄉嘛!雖然想要幫提爾再興盛一點,但其實村民都是很辛苦的。這裡每年都會有許多的新孩子來到,所以還算是一個很重要的要點。不過從『新世界的革命』帶頭開始的“不收人”的風氣散佈出去之後,提爾駐紮的公會也少了……也許甚至可以說,除了三大公會之外的公會活動據點都移動了吧!」艾傑艾爾放鬆了心情,打算不對此太過執著,而其他人似乎還卡在先前的情緒中,還尚未有任何辦法。

  當然的,菲娜絲完全是除外的,一直當著觀眾的角色。

  「沒什麼不好吧?平靜就是一種幸福。這裡依然是通往提爾托克的唯一道路。」似乎點出了重點,眾人一同望向菲娜絲的神情,彷彿充滿了感激。

  「說得也是啦~其實問題並不會太大的嘛喵!」

  「其實還是有的啦!只是應該不會太過嚴重。我個人是認為聽聽村長的意見比較實在。不過他雖然好像很在意,但常常又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呢……」聽了希爾芙的話,達克緊接著答到。

  這時,艾傑艾爾則是哈哈的笑了出來。

  「哈哈哈!他就是這種人,一直以來都是!他的高深莫測可不輸菲呢!是吧?」

  提高聲調的笑聲,就像是在為這僵持著的話題寫下句點,雖然似乎沒有得到結論,但其實眾人心理的答案都是一樣的:沒有絕對最好的辦法。

  而隨著笑聲,眾人的嘴角也一同上揚,恢復到歡愉的氣氛。

  「那麼,為什麼妳要以“娜絲”的姿態參加慶典啊?一直以來,交際的部份都是由“妮雅”負責的吧?」哈洛疑惑的看著菲娜絲,似乎在述說著“個性問題”。

  「因為約了絲諾~」菲娜絲簡潔的答案,看似沒有任何解釋,不過卻讓眾人都因此明了。

  「所以妳們不打算看慶典嗎?還是另有……算了。」達克疑惑的問著,不過想想似乎不該問到這麼隱私的事情,便趕緊收口。

  「是有要看,只是想說難得她要來……換個口味也不錯。」擺了個帶有點微微羞澀卻又甜美動人的笑容,看來菲娜絲對此似乎滿有期待的。

  不過她也馬上收回了表情,並伸手向自己的裙擺中探去,彷彿還藏有什麼秘密。

  「還有這些……」她將一袋物品放到桌上,在看似普通的皮帶中,眾人都知道這裡面的東西絕對非同小可,只是一般人看不出來而已。

  「恭,這是給妳的。」首先取出了個小盒,打開一看,裡面裝的是一副精美的水藍色耳環。

  「然後腰配短刀是達克訂製的,狐猴手套是艾爾訂製的,最後是希爾訂製的海賊船長服,都完成了。嗯……還有艾伯的詛咒戒指,上次龍紋皮的代價。」緊接著,她一次將袋中的東西取出,眾人都相當驚訝,希爾芙還張望著四周,看看有沒有人注意到此。

  不過看來並無大礙,周遭的人們已經完全融入歡愉的氣氛之中。

  「都是很棒的貨色,看來也只能再多欠一筆了。」艾傑艾爾帶頭嘻笑著說道,並將那漆黑無光的手套戴上,一臉相當讚賞的樣子。

  「好棒!!做事不怠慢果然就是菲的風格!只不過要她感興趣的事物就是了。」

  看著懷中的衣裳,希爾芙雀躍的喊著,而隨著她的話語,眾人都笑了出來。

  此時此刻,六人心中的感受是同樣的,對夥伴的信賴、默契,以及對提爾克納的那股感情。在歡笑聲之中,這一桌的氣氛也完全融入了這個旅館大廳,就像是世界的交接、合併,並且是歡熱的。

  也隨著歡笑,艾傑艾爾與哈洛互望了一眼,一同起身,帶著笑容向眾人道別。隨著披上的黑斗篷與外袍,眾人的眼神中似乎有些不捨,但也都相信著彼此,這就是一股力量,“信賴”的力量。至少在最後留下的是歡樂的笑容,不是嚴肅的面孔。

  即使如此,但看互望的眼神,看來這些人要再度見面,可能也要一段時間之後了……

                                   To Be Continued……

















後記:

  首先,當然是又再度恭喜大家新年快樂囉~


  今天就不多說什麼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


  那麼,就期待明日的相會了~












此篇文章特別感謝:

          巴哈姆特–赤夜 大

          瑪奇–貝婷–蒼空 先生
               –絕對空虛 先生
               –山吹沙雪 小姐
               –闇之龍 先生
               –天空風靈 小姐
               –響古 小姐
               –以及其他公會朋友們

          兩位在下經常請教的國文老師

          and  You !!


By Fenia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3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binogi|瑪奇|小說|文章創作|長篇小說|非輕小說|幻想|奇幻|冒險|劍與魔法|架空世界|節慶特別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tias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Mabinogi... 後一篇:(小說)Mabinog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