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Mabinogi_NewlyWorld新年特別篇-星之祭典(懷念篇)

作者:神代★菲│2009-01-25 23:00:26│巴幣:0│人氣:360
  慶賀的聲響、紅蓮的祝福。

  今日、今夜,普天同慶~  讓慶典的心情延續到文字之中~

  來吧!今晚是高歌的時刻。  來吧!今晚是吾等的時刻~!!   請繼續看下去。






序言:

  七年。

  這是對於來自於星之彼端的一段記載,至今倒回七年間的無限夢幻。七年前,在處於冬春之際間,那座落在群山之間的小村『提爾克納』出現了不可思議的天文奇景。

  在寒冬之收的時刻,無數流星自天之彼端落下,那宛如群星的瀑布灑落的奇景至今不知深深印在多少人的心中,但除此之外,愛爾琳無一他地出現這樣的奇景。

  而也就是這個奇景,帶來這世界的新的契機。

  長年擔任提爾克納村長的鄧肯,也在同一時日收到了不知名的信件,不只印證了這不可思議的景象,也同時對未來鉅細靡遺的闡述,並為此拉開一個序幕。

  依照信中的闡述,村長動用許多人力在四周的森林中展開搜查,並帶回為數眾多的孩童。這些人並非人類,而是具有人類外型的神秘生命,在平凡外表下的生命,卻有著超乎生命基準的力量,加上極度迅速成長的能力與認知學習力,令人為之驚嘆。

  最後,村人們對這群孩童以抱持著敬而畏懼的心,給予了一個與漫天落下的星辰同樣的名稱,喚作『星之旅人』。而提爾克納,也就成為旅人們的故鄉,但這群人似乎並沒有真正的安身之所。

  在接下來的一年之中,各處也爾然會出現這樣的生命,而那樣子群星並墜的景象卻沒有再出現,直到一年之後,在同樣的時節同樣地點中,又再度出現這樣的奇景,才發覺到這個異像是具有週期性的。

  同時,那些最先到達的孩子們,也早已將足跡踏片全國,甚至開始為了自己、為了人們而走向未知的天地。

  最後,在第三年的流星之雨即將到來之際,村人們與先前到來的旅人將恰巧搭上的流星之雨以及寒冬之收的祭典結合在一起,而成為了代表星之旅人的慶典:星之祭典。





本文:

  自白茫茫的細雪飄落已有不少時日,冷列的寒風刺骨得從鬱陰的密林中吹來,讓冰冷的手腳不停的顫抖。在這踏破一切寧靜的時刻,一種本能驅使著,讓生命不自然的去追求空無的雪白。

  這裡究竟是何處?

  在破碎的心靈中彷彿殘留著空洞的記憶,那不可再追憶的記憶之鏡,在這片空白的片雪之境破碎為思念的愁緒,散落了一地。

  『自己到底是什麼?』,這是這些生命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個疑問。

  而在疑問漸漸消逝於風中的同時,四周雨心靈也再度恢復寧靜,只剩下蕭蕭的寒風,忍受著撕裂搬的痛楚,直到……耳中再度傳來心跳聲的一刻。


  那擁有老邁臉孔的男人,吐出了暖和的氣息,將渺小的自己擁抱並帶出這被雪掩埋的大地。

  在這之後,耳中的寧靜便緩緩消逝,換得了從未有過的熱鬧繁華,即使難受,但卻是一份令人感激的暖意……




  「艾爾……艾爾?」輕柔的嗓音緩緩的傳進耳中,叫喚著緊握陶杯卻陷入沉思的艾傑艾爾。

  但也因為這陣叫喚,艾傑艾爾抬起頭,看著圍坐同桌的夥伴,也同時觀看著這熱鬧的景象。

  即使已經進入離峰時間,旅館之中依然人山人海,有的人舉杯高喊、有的人高聲談天,四周的景象鬧而不亂、歡而不墮,一副沉浸在歡樂之中的情景,讓人看著心情也跟著雀躍。

  「你該不會在發呆吧?」同桌的令一位黑髮男子語帶諷刺的喊著,不過艾傑艾爾似乎已經習慣了他的說話習慣。

  「沒呢!只是想到了“當時”的一些小事。倒是哈洛你雖然最近都在南方,但也沒忘記要回來一趟嘛!」艾傑艾爾笑著回應,並舉杯將熱飲一口飲盡,露出了滿足的表情。

  「當然啦!這是“回憶”嘛!雖然裝作一副不在乎的樣子。」菲妮雅指著哈洛的臉笑著,讓哈洛尷尬得不知如何是好,趕緊將話題轉回到艾傑艾爾身上。

  「倒是,你每次都會點一杯“黑森與白雪”呢哈!」哈洛一副戲弄的嘴臉,不過艾傑艾爾對此似乎不以為然,只是搖晃著杯子,攪和著杯底最後的甜美。

  在此之後,突然的一陣寧靜,眾人一同低頭嘆息,看來是個習慣性的“毛病”。

  「這可是特產呢!更何況一年之中只有這個時候可以喝到這道飲料,就不用特別說什麼理由了吧!」艾傑艾爾用湯匙舀起杯底黏稠的飲料殘渣玩弄著,一副興意未失的表情。

  雖然三人心中所想的不同,但其實三人都各點了一杯這樣的飲料。

  「聽老村長講過,這東西的原料似乎相當稀有,是先祖留下的寶藏呢!」菲妮雅興致勃勃的說著,並細細的品味著杯中的飲品。

  「是這樣啊?」艾傑艾爾懷疑的看著她,不過似乎並不抱有太大的興趣。

  「這我也知道。不過聽說先前在南方有發現類似的東西,好像叫做“可可”的樣子,類似豆子的食物。似乎是因為這樣,才有辦法喝到這個飲料的。」哈洛訴說著自己得到的情報,讓菲妮雅露出的驚奇的表情。

  「加入可可粉的熱牛奶。嗯……帶有甜美的苦味,這份溫潤而暖和的感覺確實是相當不錯。」菲妮雅再度輕啜了一口,更是細心的觀看著杯中色澤的變化,才緩緩的說著,嘴裡彷彿散發出一股暖意。

  「不過,又跟鄧肯親手調製的有些許的不同。」艾傑艾爾的思緒又再度回到了回憶裡,菲妮雅看著他的樣子也帶著一副“果然”的神情。

  「你不會是在說“初祭”的時候吧?」哈洛感嘆得將手中的杯子“叩”一聲放下,但說起來這也算是艾傑艾爾的私事了。

  「刻骨銘心吶~」艾傑艾爾簡單的答到,而菲妮雅則是輕哼一聲,再度舉杯喝下她的下一口。

  「唉呀,我也只是依稀記得呢!你真是老人一個。」哈洛露出一副驚訝的樣子,對艾傑艾爾這念念不忘的樣子似乎更感興趣。

  「有個甜美的開始還真是美好呢!」菲妮雅不知怎麼著,突然自言自語的說著,卻又興味濃厚的看著兩人。

  「啊!抱歉。忘了顧慮妳的心情。」艾傑艾爾一臉抱歉的看著菲妮雅,不過她卻是一副一派輕鬆的樣子,看來只是想聽聽兩人回憶。

  「對喔!菲歐納森林……說起來妳剛開始到底過著怎樣的生活啊?」哈洛一副疑惑的樣子,似乎想起了久未提及的往事,看在菲妮雅眼中卻顯得十分逗趣。

  「沒什麼啊,我是“異體”耶,當然是平安快樂的幸福生活啊!」

  「妳這是在裝傻吧……」

  哈洛對菲妮雅的態度感到相當無奈,不過菲妮雅卻回過頭來,瞪大眼睛看著哈洛,無形之中給了兩人一股異樣的壓力。

  「你是想挖我的往事嗎?要不要我叫娜絲直接跟你們聊啊?」

  就這一句話,讓氣氛整個混亂了起來。

  「不要吧……」

  兩人異口同聲的喊著,並一同露出了驚訝且無奈的表情,而菲妮雅則是在看了兩人的回應之後笑了出來。

  「呵呵……不過我得承認,這個飲料真的有股相當吸引人的魔力呢!」

  她一口接一口的將飲料喝進肚子裡,那樣的笑容也讓兩人同時鬆了口氣。氣氛在一瞬間緩和了下來,似乎能順著“黑森與白雪”的甜美散佈出來,甚至在嘴角也留下一股甘美,並散發著濃郁的氣息。

  而在這段短短的寧靜之中,三人的視線也同思緒一同漂泊,望著那大廳中那人潮洶湧的奇景,同時感受著這份極度深刻的歡愉氣氛,在這些人群之中、在這團空氣之中、在這個節日之中……

                                   To Be Continued……














後記:

  首先,當然是先恭喜大家新年快樂囉~


  這次的星之祭典篇其實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策劃,不過最後還是滿趕的。  (笑


  希望大家會喜歡~



  再來呢!星之祭典篇是連續的篇數,所以年假這幾天每天都會發表


  請各位一定要每天都來看喔!


  那麼,期待明日的相會了~












此篇文章特別感謝:

          巴哈姆特–赤夜 大

          瑪奇–貝婷–蒼空 先生
               –絕對空虛 先生
               –山吹沙雪 小姐
               –以及其他公會朋友們

          兩位在下經常請教的國文老師

          and  You !!


By Fenia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38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binogi|瑪奇|小說|文章創作|長篇小說|非輕小說|幻想|奇幻|冒險|劍與魔法|架空世界|節慶特別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tias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Mabinogi... 後一篇:(小說)Mabinog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