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邊境警備

作者:小威│邊境警備│2008-12-22 23:54:25│巴幣:4│人氣:763
一輩子無法看透人生、在塵世中掙扎著活下去
無論是怎樣的痛苦與悲傷
我全想把它們當成喜悅,銘記於心中。
想在無止境持續下去、
夜復一夜沒有天使的夜晚中,
也能毫不費力地活下去
如果我真能成為那樣的人的話
--沙烏爾.卡達夫,邊境警備

要是讓我來挑一部我最喜歡的奇幻漫畫,我想答案會跌破很多人的眼鏡,因為答案不是烙印勇士,反而是紫堂恭子的邊境警備這部少女漫畫。沒有巨大的魔王(嗯,其實好像還是有),沒有浩大的戰爭場面,沒有蕩氣迴腸的愛情故事,取而代之的是溫馨善良的邊境世界。當時年紀小見識不廣,還挺訝異怎麼會有少女漫畫沒有談情說愛,不過現在想來,這部漫畫可是腐味十足呀,但是到也只是點到為止。

故事發生在一個魯烏慕王國偏遠的邊境小村落,那裡的邊界過去只有森林與荒原,沒有敵對的國家,自然也沒有重軍駐守,只有一個小小村落裡頭一支小小的邊防軍。故事便從一個曾經是首都軍團長卻被降職到這個小小邊境當隊長的沙烏爾.卡達夫來到這個小村莊述職開始。但是當他從最開始基本的點名,就發現一切都變調了,他的手下就是九個來自鄰近村子長得像豆子一樣手拿著農具而非刀劍的小兵,連左右都分不清。沒有敵人,沒有戰爭,軍隊變成耕田架屋,幫著農民追牛打麥的民眾服務隊。認真巡視戊守,卻發現了無人煙,只好學著前任隊長整天坐著喝酒望著往首都的街道,不過沙烏爾倒是很能適應這個生活的。

而村裡有著神殿,裡面住著面貌俊美、學問高超的神官傑尼亞斯,雖然個性與沙烏爾南遠北轍,但是卻又出奇得在整天吵架中有著深厚的感情,而他也出身首都,而他神秘的出身將是整個”邊境警備”劇情的核心;再加上從大都市雷南狄裹脅來的黑咒術師凱爾,構成了整個故事的鐵三角。儘管這不是一部硬派奇幻,但是它的魔法設定依舊非常吸引人,在這個世界,人本身是沒有魔力的,擁有魔法的是妖魔生物,而咒術便是如何駕馭這些生物。而往往在自然界中過著平靜生活的魔物,往往在被人奴役後變得兇殘貪婪,最後虛弱而死。

而讓整部漫畫豐富而有深度的,正是這個看似懶散整天想著回首都,又見到正妹就死纏爛打的隊長沙烏爾,正如故事裡的高個子神官所言,整個邊境都是心口如一的人,只由沙烏爾內心與外表不同。也如他的前任長官所說,這個人看似閒散,有時候還會貪小便宜,但是遇到關鍵任務,卻又能發揮不可思議的力量。而這正是他得已在茫茫官場之中,既不害人自保仍能不至於滅頂的處世之道吧。而他在漫畫結尾也就是本文開頭的那段話,依然影響我的處世哲學。而這也正式整部漫畫的風格,邊境警備雖然走溫馨搞笑的路線,但它從沒有迴避人世間的險惡多乖,命運的坎坷悲苦,相反地,它用善良與溫柔去包容它,去超脫它。

邊境警備有著兩個結尾,在單行本第六集的時候就已經結尾了,但是卻又出了第七集罪後交代一切的英雄結局,僅管完整版是把整個與魔王之間的爭鬥做了個交代,但是我喜歡第六集結束的餘韻。不過在第七集最後的那篇敘述沙烏爾年輕軍校生時代的短篇我也很喜歡。

有人說一個作家的第一部作品就是他的精華,而之後的其他作品都是第一部作品的注解。或許不是對於每個作家都適用,但是拿來形容紫堂恭子倒是相當貼切的,她之後的每部作品都是圍繞在魯烏慕的世界,不斷延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3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警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hereti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月煌炮,發射!... 後一篇:Fable 2 第二輪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