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right Shadow-舒俱來之戒23

作者:Oo兔小u│封魔獵人│2010-09-02 08:21:12│巴幣:0│人氣:669
【Bright Shadow-舒俱來之戒】23
 
  或許是終於面對身為聖女的事實,抱持著肩負重任的心情,小瞳感覺踏實很多,但接踵而來的事件到底還有多少,也成了她的疑慮。回到萬嗔窟外的廣場,大夥兒看起來安安然無恙,在休息過後每個人元氣也都復原不少。
  少女與大家會合後,大家對於聖女的出現與預言者所預言的內容相互呼應,證實了白衣者便是小瞳,而聖石則是戴在指間的舒俱來石之戒,更激勵了大家的士氣,對於未來和平的日子指日可待。
 
  『但我們並不知道接下來該何去何從......』說話的是畢昂,見識到骷髏犬這種魔物的可怕之處,讓畢昂心生了退縮的念頭。他想起了以往在聖殞坑的安寧、在工坊裡與銅鐵為伍的自在生活、對著村民和騎士們痛快地大撈一筆的勝利感。
 
  『預言的內容還有後半段:冥界侍者撲殺大地,天空之怒將隨之召喚,在冰雪之中化為一道曙光。前者指出了亂世為白衣者與聖石開啟,亂世就是指著現在。』

   白衣者與聖石,羅格只是看了小瞳一眼後,繼續聚精會神地思考著預言的內容:『至於冥界侍者會是誰?對於各地的聖物失竊是不是有什麼關係?』
 
  『不管有或者沒有關係,如果聖物被拿來幹些什麼事,那也絕對不會是好事。』
  亞熙聳聳肩附合著,隨即昂首看著畢昂,毫不客氣地對他說了重話:『如果想回聖殞坑,你的好日子也不會過久。』在見識過畢昂的刀工後,再見識到這傢伙的戰鬥,亞熙不得不認可眼前這少根筋的青年多少還真有點用處。
 
  被趕鴨子上架,肩負起並肩作戰的責任,畢昂欲哭無淚的模樣並沒有得到任何人的同情。
 
  廣場不只是聚集了少女這一行人,就連稍早離開的木宿牙也領著身後一批攝魂師與術師們返回這裡。各個小隊的登場畫面都是自天空而降,靠著攝魂師特有的魔法傳送來到這個地方,沒一個例外。
  而在攝魂師們領著自己的隊伍從四方各地聚集到雷光水麓,聖女與聖石問世這個消息也像傳染病一樣迅速地擴散開來,〝聖女與聖戰士〞成了人民傳言中的勇者一行人。

  『如果閣下談論的是聖物失竊一事,我這裡能提供一些線索。』
  一名長髮飄逸,火紅的色澤卻帶著冷漠感的女子,從一群隊伍中站出來,對著小瞳與羅格等人說道:『我叫梅鈴,是聖約爾的駐站攝魂師。』
 
  『久聞大名,梅鈴女士。』對於自然文明的高階指導導師,羅格倒是有聽說過這號人物。
 
  梅鈴的神色閃過一抹微笑,隨即嚴肅地闡述她所聽到的傳聞:『在聖約爾這座神聖的大城中,我曾看到幾名批著黑色斗篷的人,也聽說過一些他們的傳聞。他們是由一位陰陽首座所帶領的一群神祕教徒〝鬼靈教〞,而鬼靈教的教徒最顯眼的便是哪一身純黑的斗篷,所以我非常確認當時看到的那群人絕對是鬼靈教徒。』
  『就在一個月前,從一名鬼靈教徒與另一個同伴討論事情時,被我聽到了一些細節。他們提到了聖物、提到了其他城鎮結界消失的事情、也提到了其他教徒正在各地埋伏,甚至,他們還提到了冥界之主......』話說到這裡,女子不禁冒起冷汗,神情也顯地不安與害怕。

  『能否再說詳細一點呢?梅鈴。』不知何時穆爾特和橘地出現在萬嗔窟的洞口,面對的廣場上的所有人。穆爾特身上的傷經過靈療師的照料下,雖無法痊癒,但至少讓他和蕾謬的傷勢得到了控制。
  兩名長老的出現,讓所有的法師們一併行了個鞠躬禮。梅鈴也遵照著指示回想了當時的情況:『雖然我不清楚他們到底指的是什麼,但聖物失竊也許和他們有關係,而且也會與冥界息息相關。聖約爾雖然依舊平靜,聖物也尚未失竊,但我認為這和平的日子也所剩無幾了。因為,這幾天在城裡不斷地出現幾名陌生的鬼靈教徒,似乎把聖約爾當作是個轉駐站。那名鬼靈教徒說了一段話〝如果首座大人計畫的這件事情順利完成的話,那麼鬼靈教將支配著閃暝大陸的每一個角落〞。』
 
  這段話惹來眾人細雜的噪音,直到穆爾特持著法杖敲擊地面引起大家的注意。
 
  這鬼靈教到底在打什麼主意......穆爾特一邊低喃著,一邊指揮著在場的每一位法師,『在這裡討論也不是辦法,各位。關於這消息,勢必會引起更多的疑問,我們也免不了彼此之間會有奸細存在。』
 
  周圍又是一陣吵雜,其中一個隊伍之中,站出了一名身材纖瘦,長相平凡的方術師。他與另一名雙胞兄弟並排著,兩人雖身穿著明顯的密教衣袍,但給人的感覺也異常的低調。他們是屬於外來駐站的法師,在雷光水麓已待了好一陣子,大家對他們兄弟並不陌生,一個名叫焦森,另一個叫焦土。

  『不管如何,我們都應該先團結去制止下一個聖物失竊,並且保護聖女和聖戰士才是!』焦森首當其衝地自薦自己成為護衛隊的一員,無視於一旁焦土那一閃即逝的眼神,並沒有任何人發現焦土的神色異常。
 
  『說的對,現在最重要的是將這個事件查的水落石出,必須知道鬼靈教在搞些什麼,以及魔物不明的消失。』橘地點頭說道。
 
  『既然這樣,大家該動身了,請各位攝魂師傳達給各城駐站法師及其他的文明長老。我們必須聯合起來抵抗未來將會面臨的淺在危機啊......』穆爾特緩緩說道,並指揮著眼前每一小組的隊伍,有的成立了護衛隊,駐站在各城鎮接送聖女一行人,有的負責傳達消息,已經動身出發到其他的小鎮,也有的負責疏散其他小城的居民,替未來的災難做好萬全的防災準備。

  看著這一批批人群逐漸散開,聖女也開始有著一股使命感。聖石誕生也告訴了她:一個來自黑暗的使者,將與她展開一場血戰。
 
  『限界的裂縫肯定和魔物消失有關。』凱抖著身子,振奮精神地說道。
  『的確,魔物異常的消失、限界裂縫的出現、鬼靈教的秘密,以及成群有計畫性的攻擊城鎮,這些事件一波又一波的襲來,就像是有人在幕後策劃一樣。』
  『但是,這麼多問題擠在一起,我們要從哪裡開始?』畢昂似乎認命一般,也加入了大夥兒的話題。
  『如果......我們能找到鬼靈教的首座,是不是也能找到一些答案?』小瞳很不確定地提出心裡的疑問。
 
  這句話傳來的回應是大家豁然開朗的讚賞表情。
 
  『這倒是個不錯的主意。』亞熙挺起身子,感受體內的血液興奮地流動著,為下一程的冒險做了些暖身。
  『看樣子雪芮安小姐不像以往那樣迷惘了呢!』凱那陣尖銳的嗓音引來了另一隻護法精靈的白眼。
  『活像個小木偶,說話也不經大腦。』有好一段時間不在小瞳身邊的培兒,重回主人懷抱裡汲取溫暖。
  『如果要找首座的話,就像剛剛那位高階攝魂導師所說的,鬼靈教聚集了一批教徒在聖約爾,或許各位能去那裡打聽看看。』不知何時出現在她們身邊的雙胞兄弟焦森和焦土,插嘴地說道。
  『聖約爾,正宗文明的發源地呢!』這當彷彿要去朝聖般,羅格的精神為之一振,正宗創始人-聖賽隆,不僅領隊攻打吸血鬼一族,也創造了聖蕊騎士團和塑靈學府。
 
  『時候不早了,現在就動身啟程吧!』亞熙看了看天空,在野外長大的習性,他對自然氣候的變化也有著敏銳的感受力。
 
  面對著聖女一行人開始有了初步的動作,穆爾特也安慰地泛起笑容。
  『天空之女啊......您賜予的聖戰士們,各個都具有天賦異稟的能力,想必這也是您早就能預見的吧!但願雪芮安小姐能夠順利地戰勝冥界的力量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0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封魔獵人|小說|舒俱來之戒|奇幻|愛情|兔小u|

留言共 2 篇留言

Oo兔小u
YA~YA~又是一趟冒險的開始XD
 
(老是挖坑給自己跳)...

09-04 08:40

花無語
真是精彩XDDDD

期待下一篇唷!!!!

09-06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obaby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0歲之前,夢想不滅。... 後一篇:Bright Shad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