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十:武器篇之近距離兵器

作者:風舞空│2010-06-17 06:26:54│巴幣:10│人氣:1826
熬夜寫報告,寫到現在才剛弄好,見鬼的累......。在睡前弄個無聊文吧。

昨天的預告說啦,今天要說的是近距離兵器,為何不用重量而這次特別用種類呢?因為重量最輕是他的特點沒錯,卻不是它使用上最大的特徵,他最大的特徵就在於「近距離」,而且是絕對的超近身戰鬥,所以這類武器一向有一句話形容:一吋短,一吋險。險在哪裡?在於對方可以用兵器長度來壓制你,在於一定必須近距離才能造成傷害,在於重視使用者的能力更重於武器的能力。這類武器的例子:匕首、袖劍跟爪子。

近距離武器的特點:

1.範圍極短:既然是超近距離的武器,他的兵刃特點就是短,有夠短,所以不要依賴他玩橫掃千軍,先躲過前面每一把都比你長的武器吧。

2.輕薄短小:近距離武器的特點之二,就是這四個字涵蓋一切,他的重點不在於顯露,而是在於便於使用與隱藏兵刃上面,所以與其說這個四個字是描述,不如說是必然具備。

3.極度依賴使用者能力:武器短,也就是打擊範圍必須極度接近敵人才行;重量輕,所以根本無法跟其他武器作格擋,因為輸的絕對是你;即便是可以在武器上淬毒弄血槽,砍不到敵人一樣白搞,所以使用者能力決定這把武器能不能一擊必殺。

4.副武器出現大於主武器:因為上面的特性,所以基本上這類型兵器還可以當做一次性投擲兵器,可以用來割肉扒皮(玩過魔物獵人就知道我在說啥),還可以藏著防色狼搞殉情,看他用途多多啊......。所以啦,人手一把匕首,在冒險之中是很常用的。

5.主武器職業限制:好啦,副武器這麼棒,那作為主武器呢?不好意思,你如果腦子沒問題就不會拿這把去跟人家玩,多的是限制更低的長劍給你用,何苦為難自己呢?這種武器最適合的職業:盜賊跟殺手,是的,強調隱藏與一擊遠颺的職業,除了這兩者少有其他的,特別是冷兵器時代,在機關弩只能少量發射的時代,匕首是殺手最信任的武器。一般來說還會多配上一些暗器,但是手上的刀永遠是他們最信任的武器。

近距離兵器,如果作為副武器時,可以說根本沒有限制,從老人小孩到少女婦人,這種武器真是出門遠遊的必備好工具,只要高興帶一把當裝飾品或者削水果也不是問題......。如果你是戰鬥職業,那更棒了,多帶幾把,危險的時候玩飛刀也不是問題,但記住請先練一下技巧,以免射到自己人就難看了=3=

那如果是主武器呢?使用者的能力首重兩個:敏捷跟靈巧,另外還副修一大堆其他技能,例如隱藏,觀察,掩蔽,基礎刀法,手弩使用,暗器製作,暗器投擲,等等等......,是的,一個合理的殺手,絕對不是拿著刀劍獨闖大陣,別看那些英雄主義的作品了......,殺手就是這麼一個用盡所有心思,只為尋求那一絲機會的職業。抓錯時機,很難有脫身的機會,不是殺人,就是被殺。

以下來試寫一下殺手使用比首的情況:

  熱鬧的街市,喧鬧的人群,每年一度的嘉年華,是歡樂也是放下一切煩惱的時刻,總督坐在馬車上,隨著士兵的開路,人群如同摩西分海般被分開,他坐在馬車中摩擦著肥大手指上的寶石戒指,這次的嘉年華看來又可以收到不少的禮物,在過幾年也許就可以上調中央撈更多了吧.....,帶著這樣的喜悅,他首次的下車,想要享受一下人群的熱鬧感,對他來說,這可都是錢啊。
  肥胖的身軀,在人群中緩緩的前進著,擁擠的人潮,讓週遭的士兵慢慢與總督離遠了,似乎很久沒有自己走走了呢,走幾步感覺就喘,得稍微節制一點最近的食色了,不過似乎近衛隊長才剛送來幾個處女,等享受玩在說吧......。人群之中,迎面而來的一個身影,穿著覆帽外衣的男子,不經意的在人群中行走著,不小心碰到了總督,正當總督勃然欲罵之刻,一隻手突然抓住了他的脖子,一把匕首,穿透了他肥大的腹部,毫不留情的向上拖出一道深刻的血痕,匕首在心臟部位狠狠的重重刺了下去!總督最後看到的,是一雙比寒冰更冷的眼神,男子輕輕的閃身,總督的身體沒有他的支撐下慢慢的倒了下去,帶著滿地流淌的鮮血。
  在士兵急忙上前怒喝與民眾的驚呼聲中,男子的身影悄悄的消失在人群之中,那套外衣與匕首,隨著水溝的污水,漸漸消失在下水道之中......。

基本上,最主要類型的幾個近身使用冷兵器就整理的差不多了,下一篇將會稍微講一下難以分類在這些項目之中,但是卻又很多人看過的兵器,敬請期待下一篇:

武器篇之常見奇門兵器

PS.本日熬夜寫文,真是累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23 篇留言

藍光雨
目前我的狼女除了匕首和皮鞭,還增加了長劍喔!當然是看你的無聊文的內容,為了最後的決戰,至於寫得好不好,等你看了順便評文,我就知道,說到狼女已經寫到三十一章了。
你的無聊文太棒了,所以好友文章,我第一個先看你的無聊文喔!

06-17 07:09

風舞空
其實武器不是問題,妳的狼女已經有著可怕的體質跟敏捷,不必要一定加入其他武器,爪子也可以算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武器喔,只是我始終不懂鞭子存在的理由......,這是奇門兵器,不好用啊.......06-17 18:35
勝~海舟
我最愛的就是刺客教條手腕上的腕刃。
超級帥氣,而且這個一殺即收,完全不著痕跡。

06-17 16:55

風舞空
那個是機關式的伸縮武器,如果對方穿的厚一點就很難插的進去,比較起來的話,匕首還是稍微堅固一點,危險的時候還可以丟出去,平常可以抹毒搞藥在上面,袖劍的話,如果你不怕被自己劃到的話......06-17 18:36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下一篇奇門兵器?段截劍?
樓上的刺客教條的那個叫袖劍~~英文直接翻譯過來是手中劍~
不過那個是阿薩新祕門武器,後來有人仿造~不過出刃方式不一樣~(在講刺客教條的歷史~現實生活中有人是做出來啦~可是我是在刺客教條裡的事情)
仿造的出刃反而更危險~一個不小心就會切斷自己的手指WWWW。
說好的噩盡島呢WW?

06-17 17:54

風舞空
會查一下,基本上以鞭跟環個人比較知道,其他的要查了,反正只是說個他們的共同特性,不會交代他到底怎麼使用的就是,奇門兵器各有不同.06-17 18:38
月君
這種武器有殺手的浪漫在啊!但是祭司似乎也會用這種

06-17 18:32

風舞空
有說啦,這類兵器專精的就是殺手跟盜賊,其他職業也都是可以拿來用的.話說.....月君沒給......06-17 18:38
月君
GP,我知道了,啦啦啦啦啦

06-17 18:39

月君
本帝又忘了= =

06-17 18:40

風舞空
你老了.......06-17 18:45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奇門兵器呀.....光劍WWW?

06-17 18:42

風舞空
光大頭,那是科技型的進戰武器06-17 18:46
勝~海舟
我覺得袖劍超帥氣,第一次看到就愛上了。
後來我想說可以加入武俠小說的元素,所以主角練了一套掌法,在手掌擊中對手吐勁的時候袖劍
就會彈出(這樣感覺比較帥拉 XD)

這套掌法當初取名叫做藏龍手。
不過詳細的招式還沒細想 XD

06-17 18:43

風舞空
其實袖箭比較常見,在匕首落空的時候,從袖中竄出一根毒箭直接刺死對方,所以機關武器對殺手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既然會吐勁了,那麼來個二重勁不是更好嗎?在打到人的瞬間一重勁,別人試圖化解的時候卻發現勁中藏勁,第二重直接深入把人打成重傷,剛好符合你所說的藏龍.06-17 18:48
月君
我比你年輕十歲

06-17 18:47

風舞空
少年癡呆症......0.006-17 18:49
月君
話說談無慾會吐殺人口水,這是暗器嗎?

06-17 18:50

風舞空
算,用內功賦予口水強大威力;在魔法中有一種叫做血箭,也是這種用法06-17 18:55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三節棍?拳套?擴音喇叭(?)

06-17 18:55

風舞空
聲音武器不算在奇門兵器之中,因為沒有內力或魔法的世界,這武器只有精神上的影響;至於三節棍......算長+中型兵器,也不錯.拳套在空手武器說過了,那算是空手武器.06-17 18:57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幹字型的鐵塊(?),頭盔(?),鐵靴?馬?十字天方截(無雙5呂布用的怪東西)

06-17 19:02

風舞空
你乾脆說折凳如何......另外那叫作干,不叫作幹

無雙五那把其實就是兩把放在一起,事實上算是雙手中量級兵器06-17 19:03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有一個鐵塊形狀是個幹字怎麼辦?(就跟拿大石頭打人是一樣的道理(?)

06-17 19:05

風舞空
那就跟小混混拿板磚起來砸一樣,不算是奇門兵器,要說也說峨嵋刺這種的吧.06-17 19:09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這樣好像也不錯?
那嚜...浩天鏡(?)這夠奇門了吧WWWW

06-17 19:11

風舞空
浩你個大頭鬼,我說的是沒有內力跟魔法的狀態下,可以使用的奇怪兵器好嗎.反正我晚上會說就是,不要急06-17 19:13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無極裡面那種有帶刺的扇子~每一個結合處都有一跟短刃~這很奇門唷~
奇門兵器~~~墨斗(?)
戰國無雙2的長宗我部用的三味線?
說到三味線~就想到古箏(?)還有琵拔WWWWW
還有好直笛~(?)

06-17 19:17

風舞空
後啊,晚上在說= =06-17 19:24
勝~海舟
少林搭棚大師(折凳)

折凳算阿,我記得劉式兄弟的影片拍了好多武器,像是三節棍、五郎八卦棍,鐵線拳...等等。

06-17 20:23

風舞空
我也很意外,去查真的有折凳,還是奇門兵器啊......

不過全部都通,我想我沒這本事=3=,說說一些準則就好了06-17 21:06
冷鋒過境
好個折凳乃十大祕器。(玩笑話)

不過我發現匕首好像也不好寫,或者說如果角色不對用起來會很奇怪。

06-18 02:52

風舞空
其實真的不是玩笑話,板凳真的是奇門兵器喔.......

匕首喔,簡單寫誰都可以用,但是如果是當主武器的話,這就得小心翼翼的挑角色了,肌肉猛男拿匕首玩刺殺?這怎麼就覺得怪勒......06-18 02:59
天曉❂幽魂
不鏽鋼菜刀!!!!!!!!


恩 我想拿這個當主角的武器

05-30 17:51

風舞空
你試試會不會被人笑死..........
05-30 20:48
天曉❂幽魂
這是浪漫!!

不鏽鋼在我心中的地位和馬鈴薯同級!

05-31 18:10

風舞空
我無言了......05-31 20:02
創造
其實刺客第一次的攻擊力比什麼狂戰士還要強好多
不過之後就跟法師的物攻差不多強了
匕首還是防身用好,不個人偏好用短劍
(?)

06-22 12:46

風舞空
刺客的一切都在第一擊

後面被發現就烙跑吧.......06-22 13:59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呃,在下以為近距離兵器是長劍、拐棍、匕首、拳套、西洋劍、大刀、武士刀那種。
袖劍、袖箭,基本上算是暗器吧?這種見不得光的武器,並不能歸納為近距離武器吧?

06-26 23:40

風舞空
距離不足,且輔助性質高,所以當初想的時候還是放在近距離使用

事實尚要說是暗器,袖箭確實是;但是袖裡劍只能算是匕首的變形版06-26 23:54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恩,討論袖劍方面,還是去暗器那邊討論,基本上我把袖劍當作暗器。

06-26 23:58

風舞空
看個人判斷啊,有些武器遊走其實很難分的=..=06-27 00:04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真的……
匕首,要算其實也能算是暗器,也能算是極近距離武器。

06-27 00:09

風舞空
有很多都會重複到,要說是也不是06-27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小說-星戰之世 第六...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