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EED人物介紹:穆.拉.福拉卡

作者:風舞空│2010-04-29 01:52:31│巴幣:2│人氣:3593
把自己的文章轉到自己的小屋應該不會太無恥吧?總之路過就看過吧。
--------------------------------------

安迪米翁之鷹

駕駛著梅比烏斯·零式,少數地連中可以自由操縱有線式砲桶,以MA對抗MS並且毫不落下風,即便是遇到宿敵克魯澤不幸落敗卻總能夠在最後關頭成功的離開,這位在地連取得自己稱號的男子,在駕駛技術上可說是有著絕對的水準。

身為自然人,沒有如同煌一般的金手指加持,也沒有新銳的機體可以作為後盾,他依靠的就是比其他人都來的純熟的駕駛技術,每每在戰場上擔任大天使號最佳的護衛,當煌與其他鋼彈對決的時候,是他作為威懾性角色,在一旁替煌掠陣避免大天使號的擊毀;當煌被為數眾多的敵人圍住的時候,是他關鍵性的射擊讓煌得以打開困境。

尤其是在地球降下作戰之中,下降中沒有攻擊能力的大天使號,靠的只有煌與穆的機體來作為護衛,不像煌一樣可以依靠攻擊鋼彈的性能,穆依然是堅持到最後一刻,直到機體無法承受突破大氣層熱度的極限才先行返航。可以說,大天使號困苦的作戰,靠的不僅僅是新銳機體與煌的金手指,更依靠的是這位「安迪米翁之鷹」的守護。

協調艦中人員的存在

作為一個聯邦軍人,擁有豐富的戰績,並且也是除了煌以外唯一可進行戰鬥的駕駛員,比起民間人的煌,穆的影響力在大天使號中更佳的明顯;他可以排斥煌的存在,將攻擊鋼彈搶過來用;他可以排斥煌是調整人的身份,引導眾人去仇視他;他更可以在第八艦隊會合的時候選擇離去,增加自己的活命機會。

穆就是這個一個以大局為重,不顧個人榮辱,只在意所有人安全的男人。可以說,沒有穆在大天使號上或多或少的支持,當時還是個被迫跳上攻擊鋼彈的煌,不會有後面自願加入大天使號的情形,說他是煌的導師,戰友,與可靠的大哥,這一點也不為過。

而關於艦上兩位巨頭,穆也多少擔任調和的存在,把一個過於柔軟的瑪琉,一個太過剛直的芭基露露,成功的協調兩人之間的摩擦,讓大天使號不至於發生奪權的情況出現,也難怪兩位熟女都不禁對他芳心暗許,這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重情重義的男子漢

阿拉斯加作戰中,被拋棄的大天使號與阿拉斯加的殘兵,最終一切都會在獨眼巨人系統下消滅殆盡;當時整個戰場上,除了別有居心的克魯澤,就只有穆發現了這點。

他可以選擇跟地連軍一起離開,大好前程與錦繡年華對他來說可是唾手可得。

但是他選擇了回去,無謂的勸說著已經神智不清的地連軍人,駕著一台隨時可能被炮火波及的小飛機,就這麼回到的大天使號;當時的大天使號是誘餌,更是敵軍的主要焦點,周圍沒有任何的護衛機體存在,甚至友軍也漸漸跟不上,穆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衝破火網,然後再度的擔任大天使號的護衛。

就一個軍人來說,違抗上級命令,屢屢作出違反動作,他不合格;但就是這麼一個男人,與他作戰可以放心把背後交給他,可以成為艦艇最有利的護衛,他的存在就是艦上最大的支柱,他就是這麼一個,重情重義的男人。

與克魯澤的恩怨糾葛

與克魯澤間的感應,一度被人認為是新人類般的能力;隨著故事劇情進行可以知道,為何克魯澤每每在戰場上對穆有著那麼深的執著,又為何在可以擊毀的時候又放了他一馬:

克魯澤是穆老爸的複製人,天生基因缺陷會急速衰老,所以他對整個世界帶著絕對的惡意,為了毀滅這個製造出他的世界,不惜一切。

在廢棄的實驗所中,他知道了宿敵的真面目,因為他老爸的慾望,所以他才出現在這個世界上,這是父親所背負的原罪;而穆的家因為克魯澤而毀,,他的人生因為克魯澤而扭轉,他的老爸也因此葬身在火海當中。對克魯澤的歉意,對殺父之仇的怨恨,對兩人命運的無奈,穆把這一切攬到了自己的身上,決定用自己的手去了結這段孽緣。

他知道,自己不可能贏得過,一次次的強化,站在他面前的是比自己更加強大的宿敵,但是他沒有逃避的權利,這是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也是不得不做的事情,克魯澤那悲哀的宿命,必須由他親手來結束。所以他上了戰場,所以他感應到克魯澤依然前往,所以他直到機體大壞才不得不離開。

雖然很傻,但他用自己的做法,努力而為。

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男人

這是穆的名言,也是穆的行事風格,在那之前唯一可以證明他這句話的就是用空中霸者打下了BUSTER,逼迪安卡只能在大天使號的主砲前投降。而最能證明他這句話的,就是這一幕。

大天使號與主天使號的正面對決,雙方的損傷都已經到了一個極限,但心慈手軟的瑪琉無法下定決心擊毀主天使號;而有意阻止一切的芭基露露卻無法敵過已經瘋狂的阿茲拉艾爾,在主天使號朝著艦橋而來的陽電子砲,那一台因為大破而不得不返航的機體,舉著盾牌,挺身擋在大天使號的面前。

「果然,我是化不可能為可能......」

攻擊鋼彈,在砲擊下炸個粉碎,除了無法辨別的殘片,只剩下一個紫色的頭盔以及瑪琉淒厲的喊叫:

「穆!!!!!!!!!!!!」

以生命,無怨無悔的,替戰友與愛人檔了下來,成功的在大天使號死亡的「不可能」中找到了生存的一絲「可能」,這,就是穆。
--------------------------------------

基本上,我認定的穆是TV版中已經死在陽電子砲下的男人,所以上面的敘述都是從TV版來說的,至於種命中的尼奧,請容許我另外開篇來提,這已經是另一個人的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0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鋼彈|人物介紹|SEED|

留言共 3 篇留言

藍光雨
穆.拉.福拉卡,我最喜歡他了,看過TV版,印象很深刻。

05-09 14:18

風舞空
喔?灰音有看過喔?真是難得呢......05-09 14:40

他是個真男人

05-11 20:45

風舞空
所以死都不承認種命那個05-12 00:30
黃清
穆真的是我鋼彈最欣賞的駕駛員!

08-13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小說-星戰之世 第四... 後一篇:SEED DESTIN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