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拜占庭編年史:拉斯塔巴德篇(002)

White Rabbit | 2010-02-15 23:43:10 | 巴幣 0 | 人氣 320


         隨著風精原的奔跑,眾人很快的抵達深淵樹樹林的邊緣,高聳的地底峭壁沿著兩旁不斷的延伸。雅坦援軍正在遠方排成一條長長的人龍,彷彿一條巨蛇在這地底鑽出來一般不斷往前蜿蜒。 
        濃厚的殺戮過後的氣息在這四處飄溢著。 
        黑色長髮披肩的女精靈──凱芮安蒂,向四周比了一個簡單的驅散手勢,風精原便笑嘻嘻的回歸至原始的虛無,不再拉著眾人向前奔馳。一股凝重的氣氛,使得眾人停下了腳步。
        約莫三十來具的屍體凌亂的倒在這樹林的開口,少數的雅坦衛兵與將近二十個後勤人員,倒臥在幾輛損毀的駄獸車的旁邊,其他則是未滿一個小隊的黑暗精靈突襲隊伍。一個、兩個、......,七個黑暗精靈居然可以照成這麼多的傷亡,當中甚至還有兩個還只是未成年的戰士!
        
         一向把笑聲掛在嘴邊的哈賈帝斯,居然也換上嚴肅的面容。輕聲地向大地祈求給予往生者, 一塊不受侵擾的淨土。看來這是一場無人預料得到地突襲,專挑物資攻擊的奇襲。
        佩提皺著眉頭,凝視著這場衝突過後的景象。身為神職人員,對於生靈間彼此的傷害,總是懷著厭惡與憐憫地矛盾情緒。厭惡暴力是神職人員的天性,但殷海薩的教條卻要人們持有憐憫。
        哈賈帝斯拾起腳邊一把普通的長劍說:「這柄長劍看起來還未損壞,」審視劍柄的雕刻。「看來他是從溫伍德領主那邊被徵招的士兵,」一手惦著長劍,另一邊指著一具被一劍封喉的黝黑士兵。
        「繼續走吧,」這個景象令人不想待著,蓓緹懷說。
        「等我一下。」佩提不帶任何情緒的說。
        總是希望死亡的靈魂能夠得到安歇的牧師,在同一音調的禱告之下,逐漸的將四周的靈魂,送往殷海薩的懷抱,或是......。
        在即將把所有的靈魂送離之際,一陣陣劇烈的搖晃,使得整個巨大的地底世界彷若即將崩塌。劇烈的強力搖動之中,身後的樹林好似也在害怕,像似在顫抖著。除了地底世界崩塌的危機,最令人害怕的仍是一道道強烈的心靈吶喊正沖刷著每個人的意志。
        雖然光龍──奧拉奇里亞的守護騎士已事先向雅坦世界預告了異界之主的出現,讓雅坦人提早集結了大軍發動攻擊,但令人錯愕的是未能來得及完整召喚的儀式的拉斯塔巴德人,現在怎麼會有異界之主出現的跡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