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拜占庭編年史:拉斯塔巴德篇(001)

White Rabbit | 2010-02-02 22:59:03 | 巴幣 0 | 人氣 370


     在幽暗的拉斯塔巴德王國深處,千百年來從沒有任何日月星辰可以送進丁點光芒到達這無盡的深淵之中,但是現在佩提‧瑞特翁一行人的身影隨著進攻拉斯塔巴德的雅坦十字軍打破了這寧靜的巨大洞穴。這個由玄武岩所架構而成的地底王國,除了展現出自然雄偉壯觀之美,四周仍有著古代黑暗妖精的舊時期的建築。
     這個猶如細語平原般寬廣的地下世界,兩者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一個是前者擁有藍白色的蒼穹,後者則是以發出魔法螢光的地衣爬滿了整個洞穴的上半部。這種魔法地衣是雅坦十字軍為了適應著幽暗國度,而請求象牙塔魔法師們提供的一種魔法生物。這種生命力與繁殖能力極強的螢光地衣,它們的生長不像陸地上的地衣需要陽光,其所需的只有水與土壤。
 
     一個熟悉的聲音「瑞特翁,」猶如輕風吹拂般叫喚著,將自己從遠處的心談之中拉回了幾分。
     「佩提‧瑞特翁!」另一個是魔法師蓓緹懷‧砝狄低沉卻嘹亮的聲音,眼見意識仍處於半交流狀態的佩提‧瑞特翁尚未完全清醒,蓓緹懷馬上就匯聚了冰涼的小水柱往佩提‧瑞特翁臉上送去。
     「很很冷捏!」遭受冰冷水柱洗面的佩提‧瑞特翁縮著頸子說。
     「沒辦法呀,」蓓緹懷聳肩說道。「誰叫你再不快點清醒的話,我們就將會是最後抵達前線的援軍了!」即使平時捧著厚重魔法書為伍的見習術士,在這種被過分強調光榮的戰爭,使得她的內心也起了漣漪。
     「嗯啊,你剛剛的心談快要半個小時呢,」聲如輕風般的凱芮安蒂關心說著。
 
     佩提‧瑞特翁試著在這個不論是上方或是下方皆是以暗黑色玄武岩所架構而成的地底世界之中,找尋著同樣來自雅坦大陸地其它援軍們的蹤影。這次的援軍主要是來自大陸北方的自由騎士所組織而成,這場戰爭可是位在貴族之末的他們經由功勳獲得領主們賞識的最佳時機。
     這次連培養雅坦知識分子的搖籃──象牙塔公會,也派遣了多位魔導士、術士、召主與醫療師等珍貴的人員,前來減少雅坦人的傷亡。
     此外,還有喜歡在危險之地賺取大量財富的冒險者也來到了這個戰場。有時在擔任突襲任務時,憑著對抗魔物豐富的經驗,他們往往是雅坦人獲勝的關鍵。
     最後還有一種人會來到這種傷亡率極高的區域──血盟誓約者。
 
     「好啦,走!我們繼續往前走,布瑞茲他們儘領先我們三哩路不到了。」佩提‧瑞特翁放下遙望的手勢,如此對著其他人說道。
     「瑞特翁……。」哈賈帝斯張著大大的眼睛說。
     「幹嘛!?」
     「僅有微弱的地衣魔光,而且前面又是深淵樹樹林,你怎麼知道距離他們多遠?」身為精靈的哈賈帝斯感到十分不可思議,笑著對佩提說:「你是貓頭鷹嗎?」
     原本正在追蹤先前援軍所走之路徑的凱芮安蒂也跟著一起點頭。
     「是剛剛公主在心談中所提到地。」精靈一向都將感知用於周遭生命力的流動,對於心談的敏感度也較人類低了許多──相對的,他們對於心靈魔法的攻擊的抵抗性也高了許多。
     「所以原來公主才是貓頭鷹啊……。」哈賈帝斯囁嚅地說道。
     「可以走了吧?各位。」佩提沒有回應哈賈帝斯所下的結論。
     佩提不待同伴的回應,便開始向風神沙哈祈禱。「靈活長存的風神呀!請駐留祢的腳步聆聽瑞特翁的禱告,」周遭的風聲一瞬之間似乎變得格外寧靜。「讓瑞特翁周遭所有能言的生靈,皆能仿效祢的腳步,讚美祢的速度。瑞特翁願意與祢分享這份令人喜悅的瑪納之力。」語畢每個人的雙腿不似先前般的沉重,風聲再度回到眾人的耳畔。
     「風的姊妹們,請引領著我們到達拉斯塔巴德要塞的路上,無阻順風。」凱芮安蒂向風精原的傾訴,立刻招來風精原熱烈的回應。
 
     一陣陣的強風從眾人背面吹向拉斯塔巴德前進,腳步稍慢的人馬上就被風精原拉著衣袖呢。

創作回應

貓貓才沒有壞心眼
感覺這會是篇大長文呢‧w‧ˊ
我都已經忘記當初發生什麼事情了說=A=
主公,好腦力XD
2010-02-03 18:39:59
White Rabbit
其實這原本是由短短的一句話所衍伸的:
佩提‧瑞特翁等人在心靈交談之後,施展神聖疾走拉著夥伴前往雅坦十字軍軍營的方向移動。

這篇雖然沒很明顯的以第一人稱描寫,
但是是以顛倒為主。
故事的視角大概會一直交換吧,
不過妹妹說這到時候可能會落得如同﹝冰與火之歌﹞這等長篇故事一樣,
讓耐性不夠的人看了就會反彈三尺(唸台語)──
所以會先以把你們四個抵達拉斯塔巴德正門前的故事先寫完。

坦白說要抓顛倒、蜥蜴和小白等人的個性比較簡單,
但是妳的個性我可能要找顛倒討論過或許才能正確描寫出來了──
即使可以猜出但是沒有十足把握。(抓頭)

不過這寒假到底能不能寫到一定的階段,
只怕要很少玩天堂了。

就寫作的部分原本是要描寫成大家手牽手一起快樂趣郊遊,
也就是跑的快的人會拉著跑的慢的人,
但是這樣子就缺乏部分的真實感了。
原先還有突發起想,
1.讓顛倒招喚魔熊大家一起騎過去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後來想想就用在稍後﹝趕場﹞時在使用這個技能。

2.讓妖精(故事中我稱精靈)全程台語對話,
但是一來我的台語不夠好;
二來如果其他職業要飆出一句台語時,
就會有使用上的考量。
不然說﹝台語的精靈﹞可能會是全文的特色之一呢。

註解:
1.心談:即心靈交談,在遊戲中的密語。
2.瑪納之力:在遊戲中的魔力。
3.風精原:即未形成風屬性妖精、精靈,肉眼無法見到。
2010-02-03 20:07: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