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GOTH-斷掌事件》電影版觀後感

作者:VanshiedMoon│GOTH│2010-01-07 11:34:27│巴幣:2│人氣:6112
追查行刑道具及拷問方式,窺探殺人魔的內心世界,對屍體和犯罪產生興趣──經常被帶進人性陰暗一面的人,就稱為「GOTH」。「我」和同學森野夜,就是這樣的人。---「引自巴哈介紹」
 
《GOTH-斷掌事件》原著為乙一的小說,漫畫版《GOTH》則由大岩ケンヂ主筆,我最早接觸到GOTH和乙一相關的作品也是由此開始。
那時在漫畫出租店看過這本漫畫後,便不禁起了收藏的念頭,書中男女主角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吸引著我,之後就到漫畫便利屋買了一本回家收藏。
 
『和我一樣,都是±0℃的人』---「引自漫畫版/男主角神山」
 
GOTH裡的高中生男女主角,都是對人性的異常陰暗面有著興趣的人。不同的是神山能將這不能與他人分享的另一面隱藏得很好,可以和周遭的同學打成一片。森野則總是孤單一人,在班上處於離群索居的狀態。
 
『喂,你能不能教我如何裝出那付表情呢?』---「漫畫版/森野首次對神山搭話」
 
『但是...我就不一樣。先說好,我是『反過來』的。』---「漫畫版/森野對神山某次談話」
 
或許是同樣有著異常面的關係,森野察覺到神山其實和他一樣,只是掩飾得很好。終於某天主動向神山搭話了,兩人也才開始有了交談。
 
在漫畫和小說中,森野總是被卷入異常事件中,而神山總是不發一語地將她救出險境。如同原作者所說的『每一次,登場的各種妖怪會襲擊女主角,而主人翁則悄悄地將她救出。』這樣單純的概念設定,只是妖怪,在這裡變成了各種異常犯罪者而已。
 
〈漫畫版封面〉 〈中文小說版封面〉
 
〈電影版DVD〉
 
當初看到要改編成電影時,我超高興的,雖然選角沒特別愛,不過想到小說裡的情節能真實上演,還是很興奮。
 
http://gnn.gamer.com.tw/7/32557.html(巴哈當時的報導)
 
男女主角都不是特別熟悉的演員,不過沒關係,能看到就很滿足了,當時我是這麼想的。不過實在是隔了太久,直到前幾天和閃光一起在影片出租店看到《GOTH-斷掌事件》的DVD時,才又想起來有這麼回事XD。那天很高興地就把他借回家,隔天下班就和閃光跟弟弟一起用PS2看(因為DVDPlayer壞了-  -)。
 
雖然一開始就在噴水公園出現斷掌女屍的展開不錯,但是後面的情節安排和電影手法,就算以粉絲的標準來看,也是遠遠不合格的.....
 
○男主角演技很糟,或者該說是完全沒演出神山的氣質,與其說是無表情,說是木訥還差不多
○電影整體色調太偏,偏到某些場景男主角白制服會發光是怎樣= =?
○幾乎沒背景配樂,只有某幾個場景有簡短的音樂,整片安靜過頭...
○將原著的四個事件濃縮在一起變一個,反而不清不楚,如果我沒在旁解說,我弟可能看不懂
○某些配角很可惜,明明有些發揮空間,卻沒有好好利用(如那個暗戀森野的同學,我跟閃光本來都很期待他跟神山來個互毆或生死決鬥的,爆)
○也沒有好好說明神山這類人的『特質』,何謂『GOTH』
 
整片看完,我弟說他浪費了一個半小時= =
不服氣的我,就回房間拿漫畫給他,『我要雪恥』我對他說。漫畫可比電影精彩多了。
 
後來為了打這篇感想,上網查了些資料,才在 Wiki 上發現:
『2007年7月27日攝影開始,8月18日結束(撮影期21日)。攝影結束後,前製片人山田俊輔被證明用虛偽報告從角川映畫詐取電影版權後逃跑,製作中斷。2008年5月23日在前製片人失蹤狀態下完成製作。2008年12月20日在日本上映。』
 
原來是製片人爛尾了-3-
 
最後送上一張電影圖,有興趣的人,可去看漫畫或原著,漫畫好上手,原著則是又多了兩個故事,都相當精采的喔。至於電影...嘛...看過就算了吧。
 
(男主角不知道在青什麼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39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OTH|乙一|森野|神山|

留言共 1 篇留言

琉娜.法爾傑
你好,我也很喜歡goth.小說漫畫跟dvd我都收了(爆)
不過真的漫畫跟小說比較好看

04-13 10:08

VanshiedMoon
是啊,如果只是光看電影有點難懂的 [e8]04-13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inksod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 Plus 讓我... 後一篇:《魔物獵人 Front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