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拜占庭編年史──伊斯歐文的日記

White Rabbit | 2009-10-19 22:32:45 | 巴幣 0 | 人氣 333


        在時光脈動器的引導之下,我與波皮利爾一行人在黃昏山脈終於追尋到了風神─沙哈的守護者優尼卡恩。為了找出導致炎魔重生的原因,我們必須回到雅坦王國建國前 (,也就是魔族們彼此征戰的「黑暗時代」),並找出魔族在大陸四處橫行的原因以及如何暫時地終止!
        
        象牙塔眾多的書籍有些記載著「黑暗時代」人類在魔族之間的戰爭之中是多麼的艱辛,甚至必須在兩個陣營做出個選擇才能夠得已生存,但是這些書籍卻沒有一本是記載著魔族之間的征戰是如何暫時地結束。唯有對於深入研究元素魔法到魔族魔法與歷史的艾利溫所撰寫的「魔族紀事」一書上寫著一些可能與魔族消退相關也可能不相關的文字「......北方冰雪荒原之巔突有異相,使得寧靜的雪原猶如終日黑夜。雪原居民皆以為末日來到,唯恐災難降臨其身,紛紛進駐象牙塔的魔法屏障之內。......闇華消失後,魔族的勢力從此在雅坦大陸逐漸衰退,......。」其中事件的細節是我們所必須記錄、探索並回報給象牙塔長老們─用以對抗興起的魔族。
 
        初次來到這個時代,著實令人想不到的是雅坦語在這個時代仍然可以通用,也許是可以施展咒語的語言是不會隨時間而改變地,換句話說,過去與現今魔法構成架構是相似地!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個時代的貨幣是以銅、銀、金為主,和我們現代所使用的票幣並無法同用。
 
        為了趕緊找出對抗興起的魔族我們將分成兩個方向搜尋,其中一個方向是前往溫達伍德區域,將由我與瑞特和波皮利爾同行;另一個方向則是前往肯特區域。將由薩登尼與布拉克追更一同搜尋。我們明天將在日出之前開始分別朝著不同的方向開始行動。
 
        我們將跟著一個叫做卡莫的沙漠商隊一同前往─單獨前往無人之境是不明智並且足以致命地─況且「黑暗時代」比我們所處的時代更加的危險!類似卡莫這一類型的商隊,是這個時代標準的團體,而這類的團體分佈在雅坦大陸的各處。這類團體存在的目的除了加強各地商業貨物的交易外,最主要的目的是降低黑暗時代的魔物侵擾所帶來的損失。為了降低貨物的損失,也因此使得許多商業組織之外的其他組織的加入。而這種混合著各類型組織的巨大團體的行進路線一共有三條比較主要的路線,分別是通往古魯丁的沙漠線、奇蘭的林線,以及通往雅坦首都的海線。

        明天的卡莫商隊就是一個從因納得立依序通往海因斯溼地、寧靜平原、奇蘭港口、銀色騎士之谷、銀色騎士森林、南方大道、南方戈壁、胡楊林、蜥蜴人海岸、風之丘陵、最後才抵達溫達伍德莊園進行貨物商品交易的商隊。其商品交易內容有常見的農業器具到武器護甲,還有日常用品米、鹽與各式香料,甚至還有各樣的布匹呢!

                                                                                                                 摘自《伊斯歐文的日記》
      

創作回應

White Rabbit
註解:

波皮利爾:錫。波皮利爾,取其姓氏楊,而聯想為白楊(Poplar)轉成荷蘭文Populier。

優尼卡恩:Unicorn(獨角獸)此一英文字而來。

瑞特:鼠x。瑞特,Rat(鼠)此一英文字而來。

薩登尼:咋。薩登尼,Suddenly(迅速地)此一英文字而來。

布拉克追更:黑色狂龍。布拉克追更,Black(黑色)與Dragon(龍)兩字的英文而來。

卡莫:Camel(駱駝)此一英文字而來。
2009-10-19 22:38: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