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紅色天井豔妖綺譚》玩後感

作者:Lilly│2009-08-14 02:51:33│巴幣:0│人氣:765
嗯,關於這遊戲,有兩點要說:一、遊戲名稱好長!二、這是少數一個我把全部路線都玩出來的遊戲,本來想說打個介紹?可是這不是一個什麼和諧的遊戲,專篇介紹好像不太妥當XD!於是直接發表正經八百的遊戲心得~(毆爛)

要看有圖片版的心得請點
巴哈的上傳圖片實在太麻煩了= =+..........

喔,然後這是個BL遊戲,雷者請自行迴避。

--------------------以下捏捏捏--------------------
 
個人不萌大叔類型的角色,不過由於這遊戲的基本設定是妖種族,稱不上有「大叔」的存在!(他們年齡早就超過一般人類了啊!!)
所以就把所有的路線都玩透透了~
 
私認為弧白是故事主線。(因為有他出現的CG好多啊!)
在弧白線的結局當中,弧白為了要清除會對藍丸安全造成潛在的威脅的妖們,咬牙離開了藍丸,這期間內音訊全無,過了三百年,兩人在現代的城市裡面偶然相遇,這時候的音樂搭配的非常好,讓人感覺很溫馨。
 
雖然在其他路線看來,弧白是個崇拜力量、獨占欲很強,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很自私的傢伙,不過按照遊戲設定,妖的本性就是只會追求自己所喜好的事物,弧白是那種「你傷害了我愛的人,那你就完了」,頗為激烈的感情。
 
他當然崇拜於緋王強大的力量,不過緋王的高傲、殘酷卻不是他喜歡的類型,他喜歡藍丸的單純,喜歡他的急公好義,雖然每次都一副不屑的樣子,但是他喜歡那種照顧藍丸的感覺;他會慢慢引導藍丸,使他成為一個強大的羽織,算是打造自己理想中的人吧?
 
而身為藍丸另一個隨從的雷王結局,讓我不是很滿意吶!
雷王前面像是個好爸爸、好哥哥一樣的教導、保護藍丸,尤其是到了要壓抑緋王力量的那一段,硬是用自己身上的封印刺青將緋王的力量移轉到自己身上化解,不惜減損自己的力量,也要保護藍丸,很感人;不過到了後面他禁不起藍丸呆呆無意識的舉動,獸性大發(?)將他食用完畢,長久以來的壓抑讓我覺得他有點偽君子!
這結局感覺就比較平淡無奇,藍丸就是一味的「想更瞭解你,所以就必須貼近你……」,同樣的一首結局曲子用在雷王路線上面那種溫馨的感覺就沒有了!
 
關於兩人都有對藍丸使用封印記憶的術,雷王的那段感覺比較合理,弧白的就有點搞不清楚,原本要殺藍丸,後來把他封印記憶,然後又若無其事的出現在他面前,並且成為他的隨從?或許是像雷王剛開始那樣,不想屈服於藍丸,可是發現對抗他身上那股強大的力量會讓自己很難受所以才如此?有點小疑問吶……
 
而櫻螺和鏡丞路線是人類結局,也就是櫻、鏡二人的壽命有限,而藍丸不死的狀況。
櫻線我覺得很可愛!尤其是藍丸想要體會什麼是「孤獨」,而把萬事屋中的妖怪們全部趕出去那段,桃帚不斷地重複:「那誰來煮飯啊?」整個很好笑XD
藍丸什麼都不會的懵懂,和櫻螺的無奈形成一個有趣對比;雷王和蝶寵兩個「監護人」的角色在此也發揮的淋漓盡致,整條路線充滿了父愛!(炸)
故事的最後面,讓藍丸和他的外公見面了,也聊天聊得很愉快,非常的溫馨!
 
雖然個人認為藍丸外公是櫻螺委託人這個鋪梗太淺,一下就看得出來有點可惜,不過整體而言,個人很喜歡櫻螺線的感覺!有蝶寵未能拯救櫻螺一族的愧疚,有雷王對於要把藍丸託付給人類的慌張,有藍丸和櫻螺生生世世在一起的約定,有天棹的陰謀(不過至於他是怎麼慫恿七絡的又成為了一個謎);故事的每個細節都較能顧及,不像弧白線幾乎就只有弧白一個人,其他角色都被排擠,尤其是雷王那種沉穩的個性,更不可能主動介入藍丸和弧白之間,平常日常生活很少接觸的櫻螺、鏡丞更甭提了!
 
而鏡線主要刻劃出藍丸的好友——宗也這個部份,把個性溫和的宗也和他喜歡的大小姐之間的故事介紹的比較清楚,這點其他路線就相對的欠缺了。故事結局也偏向悲傷,帶著懊悔的鏡丞和藍丸,去祭祀宗也,不過這邊有個可愛的點就是弧白的任性!
作為藍丸的侍從,他不得不跟著藍丸,可是他無法忍受要搬進一個對他來說是低等生物的人類家裡居住!
於是鬧脾氣的出走,仗著妖比人類長壽這點,等鏡丞去世再回來,雷王也只是笑笑的讓他離去,任性的很可愛呀:)
 
至於七絡結局,算是所謂的badend吧?
七絡這個人簡單介紹就是:變態一個!從原本的憎恨藍丸,到後來想把他據為己有,除了心理變態之外我不知道有什麼形容詞可以拿來形容他?
七絡原本身為藍丸父親的隨從之一,因為藍丸父親愛上人類女人,解散了他們那一派系的妖怪,對七絡來說,這是一個嚴重的打擊,自己仰慕的首領隨著人類女人而去,還生下藍丸這個「孽種」,不可饒恕!
 
但當他發現藍丸有成為羽織的能力時,或許是移轉作用,或許是出自於妖對強大力量崇拜的天性,又開始憎恨起藍丸身旁的人,在弧白線他和弧白還有點小插曲,可以聽到兩個聲優精彩的互嗆!
最後他把藍丸拘禁起來,專心的培養成為「他的羽織」,還頗黑暗的一個結局。
 
櫻、鏡兩線都必須從弧線或雷線開始下去發展,屬於比較偏的支線劇情,而七線就是選項沒選好就會出現!(毆)
而接下來要說的緋王路線,個人把他定義在弧白線的分歧!
玩這種遊戲,通常和哪個角色觸發事件八成就是那個角色結局了吧?緋王路線……嗯……80%和弧白線重複,剩的20%就是把弧白的溺愛轉變為殘忍,那就是緋王了!個人認為七絡線的故事性都比他強!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個結局吧?畢竟緋王算是藍丸另一個互不兩立的人格,要發展的話就得從弧白對力量崇拜的這點下去展開,於是就和弧白線沒兩樣了!黑化的弧白線,可以這樣說。
 
關於這個遊戲的其他部份,音樂,走和風路線這不用說,因為故事背景在江戶時代,O.S.T.沒有收錄主題曲有點微妙,變成只是單純的BGM,音樂有點單調,比較沒有Lamento那種有起伏的感覺……
CGOK,不過角色眼睛殺氣特寫就有點粗糙!像是弧白的臉部感覺就只是很單純的上色,陰影好像沒顧到?
個人認為可以儲存自己喜歡語音的這點算是一個頗有特色的系統!
比整個單元回顧要好,可以單句重複一直播放!(揍)
 
呼呼~大概就到這邊啦!有推薦這個遊戲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38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紅色天井豔妖綺譚|怨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lly77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amento:黑貓&a... 後一篇:《仙劍奇俠傳三-電視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