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仙劍奇俠傳三外傳:問情篇

作者:妄兮痕│仙劍奇俠傳三外傳:問情篇│2009-04-26 00:29:51│巴幣:2│人氣:5602
去年才玩完仙劍三,隔了陣子才把這款挖出來玩。操作上其實和仙三沒差多少,算容易上手,介面有比三代鮮明,物品的變化沒什麼差別,裝備也是,幾個名子還挺熟悉的,所以照過去經驗就行了。(補血草和鼠兒果可說是初期必備良物XD)
跑步鍵一樣要雙擊滑鼠右鍵或鍵盤方向鍵才行,如果有像四代可以用按鈕設定就好了,希望還是落空。= =

遊戲介面,個人蠻喜歡的設計,太極造型的開闔之間,感覺像門一般。


另外這代比三代好的幾點是可以跳出視窗,就是按鍵盤旁邊的小視窗按鍵(較舊的鍵盤會沒有)可以直接跳出去,方便看攻略XD
還有截圖鍵F8,雖然可以截圖但要注意某點,就是只能擷取100張,編號000~099,原本抓的超開心,結果一打開發現原先擷取的圖被蓋光光。但並非所有的內容都能擷取,在影片片段時就沒辦法使用這功能。
這點超怨的,有超多經典的劇情畫面被蓋光光,喜歡抓圖留做回味的人記得要隨時弄個資料夾裝好= =

戰鬥部份仍然和仙三沒差多少,但多少還是有些微的改變,例如當角色在承受敵方法術攻擊時,雙擊普攻並不會馬上展開攻擊,而是等敵方攻擊完才輪到角色,這時間點要自己感受才知道人物到底會不會殺出去攻擊,所以"把人物殺出去以防備仙術攻擊扣血"這招不太管用了。(嘆)
法術效果有比仙三好,這點無庸置疑,範圍夠大而且特效也很華麗。另外有新的系統可把玩,五靈輪,在之後劇情會學到攝靈法陣,可從怪物吸取能量,吸到飽變身最高可撐九回合(沒算過),不過變身後的煌超帥的,速度和攻擊蠻高的。=w=

仙術還是要靠施展次數慢慢提升等級,雖然討厭但練起來還是挺有成就感的,可以參照三代的資料來練。(不過像炎咒這幾個小招好像不用練很高也能到lv4?)
個人技頂多就輔助用,因為氣不好補,而且效果顯著不高,破到後頭才想起還有這玩意(汗),不過不是所有招式都很廢,像煌的攝靈法陣對付隱身的小鬼超級好用,蓬絮的玉露還精在缺神的時候可以作為輔助用,在蜀山故道遇到的石頭人用個人技應付效果還不錯。
怎麼玩看個人(茶)
說到石頭人,有無影神針效果更好,一次600中了穩死=w=
(話說這代沒事多個壁給它幹麻,石頭硬的要死又扁不痛= =+)

另外要練仙術個人推薦一個地圖,就是綠蘿嶂,由於等級夠所以不怕在詠唱時被小怪打斷,頂多敵方放仙術被扣一點血,時間軸算的好,放招MISS越多技能等級可以升的快些,可以順便多吃補血草拼稱號。
在這張地圖打前4~5隻小怪就好,不要為了打怪跑迷宮去,之後用土靈珠出去,再從大地圖點回,如果剛通完地脈可以先上蜀山讓小絮離隊(不練她的話)
建議先求個lv3,在往後繼續劇情時可以慢慢追到lv4。
不過這招的缺點是補品要夠(回"神"用),而且需要一點時間去練,但好處是法術的詠唱時間可以縮短,順便一提,lv4的優勢是沒有跑後段時間條,直接招就放下去,在打BOSS時是很重要的關鍵。
早練到好辦事=3=

物品合成改成在客棧休息才會開啟選單,比較討厭的是某些材料沒辦法大量取得,而女性角色的每項只能做一遍,就當簡單玩玩便罷。

敢問,可以合成折凳嗎XD?


新增任務列表,可以檢視任務進度,這部分挺好用的。

御劍,這看起來挺像傳統似的(沿用到仙四),但不錯是真的,可以到處趴趴走XD
但某些地點會視劇情進度而有所限制,所以並不是每個地方都能馬上去。

個人蠻喜歡大地圖的感覺,因為可以整個看見仙劍地圖的各個位置。


順便再推幾個項目,當有新東西出現時(比如贈送系統),會有文字說明的訊息出現,感覺挺貼心的。
還有任務進行時,如果跑錯位人物也會顯示訊息,這點也很不錯,有沿用到仙四。

迷宮部份另外談,雖然看到挺多人喊著迷宮多很煩,不過個人反倒覺得還好。坦白說照著這樣跑,最後破關打獠日可說是輕而易舉,全體人物等級至少80等,當初玩仙三還在神樹那邊龜好久(錢存了快兩百萬,景天一定很開心= =),練到50等才離開,最後打重樓,景天剛好81等。
省掉龜著慢慢練的麻煩,可見製作小組的用心啊(眾踹)
小小的平反一下,其實有幾個迷宮的點子還挺不錯,多觀察多跑路,記住要懂得篩選死路,雖然路多但一定有路段是死路,有機關記得切,懂得方法其實不難破,還有小地圖記得開,才可以隨時觀察還有哪些路沒走,不過要是離開迷宮再進來,小地圖會全開,到時就只能憑記憶自己跑了,不過也不全然太糟,有優缺就是了。
雖然說點子上很不錯,但還是要吐槽一下,少陽參天和盤古之心這兩個迷宮根本是設計不良,兩座的共通詬病是人物移動上的障礙。少陽參天是不好找點跳躍,走路撞壁叫平常。
如果要說最糟糕的話,首推盤古之心,某些路段需要轉視角,但轉了視角卻被其他東西給遮住,不免覺得很煩,重點是明明路就夠窄了,為啥路上還有小石塊擋路,夠嫌的人去觀察觀察,路上的石頭挺多的,每次撞到就從跑步變走路,然後週而復始= =

因為迷宮眾多,而且並不是隨地可存檔的,建議時間多的人再來慢慢玩會比較恰當,也因此被人罵說好劇情被迷宮斷光光,不過在時間多的閒人眼裡看來,其實也還好(眾踹)

配樂的好更不用說,不過因為是外傳所以有沿用到仙三的配樂,但只要配的好,重複運用又有何妨?
反正就是好聽啦=3=
遊戲裡的音樂出處可以參考這篇

寶箱改成要用屬性去剋,感覺好麻煩。


還有一個特點,不過這需要強大的意志才湊的完,但個人不求多,有就好了啦XD
附上一張個人認為最噴飯的。

最後兩句是重點XDDDD


以上是操作上的心得,接下來的是劇情上的個人心得。
有附上劇情截圖和個人敘述,要是還沒玩過的請注意一下。
畢竟被捏到,玩遊戲時的感覺會大打折(茶)

其實蠻想把截到的許多張圖給附上,但是會發現跑好慢(汗),所以只好把圖縮成400。= =
因為有太多部份的劇情挺經典的XD


開頭動畫,有種心酸的感覺(嘆)


一開始,煌下山幫老酒鬼師兄買酒去,就在剛踏入唐家堡不久之後看到路邊有個攤子。
騙錢的把戲別人看不出來,但遇上他可不同。

在地人的中肯心聲?

天有不測風雲,買酒錢被趴光了,只好出來四周找找可疑人物,之後結識李三思,學到飛龍探雲手。
最後沒法子,在看版看到客棧鬧妖怪的事,正要私下公告之際,一名女子指著要接下這件差事。煌當然不肯,所以就換來慘痛的教訓(?)

這幕閃很快,不過抓到的圖好詭異(樂在其中?)

途中發生點小插曲,之後靠著店內一名未知人物的指點,兩人一同擊敗酒罈妖。

雖然錢被趴光,不過至少抱回了一罈酒,就在準備回蜀山時,卻遇到了溫慧,一問才知她是要上蜀山找某位長老,所以體虛(?)的煌就叫溫慧幫他搬酒。回到蜀山之後,煌用酒向師兄學來一招萬劍訣。
誤打誤撞,沒事和溫慧一塊偷聽掌門談話,最後"意外性"的被發現XD
一段對話之後,掌門決定要煌辦件事,首先先向綠蘿山的冷清仙人請示。在山下遇見了絮兒,一問才知道她是被壞人拐走,因為好吃的食物= =
然後一塊同行。

上了綠蘿山,遞上掌門交代的信函,事關蜀山異變,在冷清仙人相談下知道煌並不是真正的蜀山弟子,所以正好到來的煌就被仙人收為綠蘿山的門下,不但得到五靈輪,還得到了一本仙術書。
在煌進入屋前有個人前來拜訪,而這人的部份沒什麼好談。
反正他很欠扁= =

所以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開通五條地脈的重責大任就落到煌身上。而五條地脈的共通點是開通完之後會來到裡蜀山,在裡蜀山之內找到新的地脈入口之後,再前去下一條,但之後的出口並不明確,其中火地脈已通。因此在第一次來到裡蜀山之時,正好遇上變亂,然後結識星璇。
通完一條地脈,來到勝州,在完成河源事件後,雷元戈入隊。

前提就點到這裡,其實要是全寫光真的會累死人=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36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