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nAKED lIFE - 碎念文

作者:泥姬♪│2007-10-25 01:19:06│巴幣:0│人氣:700
好久沒寫小屋...最近一直腦子可能不太準備動吧^_^
目前沉溺在看「哈七」中。

但是又想要更新一下,所以就把之前看展覽的心得文章拿來貼好了~喔也~
偶也是很有氣質的(雖然最近一直想找人練純美拳 XD)


展名: MOC - 赤裸人 (Naked Life)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展期:很久以前...大約是2007年春天的時候吧

問題一:什麼是「赤裸人」?
泥姬自己答:For me, we all live in this naked life, in the same time it's quite ironic, cause I think "Naked" means dump down all the weapon, peace...something quite possitive. After this exhibition, it turned my opinion up side down.


※ 有FEEL的展覽一:*木村亮太 [日本] 智慧型都會情報


Ryota KIMURA, Japan 智慧型都會情報 S.U.I.
木村亮太是以日本的企鵝車票來設計這一次的展出內容 [類似英國蚵仔卡 Oyster 與台灣的悠游卡]。
企鵝票→歡迎參見另一篇文章:]
東京企鵝卡


●感想●
一直以來,各國的捷運就是方便人類行動、交易、以及加速社會化的工具;只是在搭乘的同時,我不自主的變成了單純「貨物」。我的悠游卡中紀錄著我 2007 01 13 11:15 從某站到達中山站→ 從同一天的下午 2:21 從中山到了圓山站 → 並於 3 :30 回到原點。 不僅僅不自覺的暴露了自己的行蹤,每天的習慣,甚至哪個時段的人,最適合看到什麼樣的資訊,背後都有人幫我們恐怖的打點一切。


※ 有FEEL的展覽二(但是是生氣的FEEL):*楊俊[奧地利]偽裝 Camouflage

Jun YANG, Austria 偽裝 Camouflage
感想:老實說,我討厭這一個。而且接下來要寫的實在是過於主觀,還會帶一些咒罵,不過只是個人喜好,也許很多人會認同創作者創作的原點。

這個展分成兩部分:
"灰色守則"-牆面上貼很多卡點西德作成的教條,上面寫著檳榔西施、偷渡客、DVD vendor、假結婚(天曉得是否為真賣淫)的女子要注意不要被抓的"教條"。
"偽裝" 的展是敘述一名偷渡客,而且是亞裔的偷渡客,如何在融入於另一個文化系統中。

網路上的部分介紹:“Camouflage. LOOK like them TALK like them”

好,這個展覽給我的實際感覺就是 :

喵的,你是以身為亞裔為恥嗎?

亞裔要融入其他文化系統真的要做出哪麼多無聊的事嗎?你說NO BRAND NO RECOGNIZE?

是嗎?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的!

融入其他文化系統時,展覽中的亞裔似乎要做出很多「高級的偽裝」;
相對的,你的灰色守則,多少提到了其他族群,例如泰國籍、大陸、越南籍等人士要融入台灣這個國家得做的努力,詭異的是,他們要遵循的守則似乎就不是那樣的POSH.

看完這個部分,心理感覺很難受,就像是..被自家人歧視自家人的感受...至少我看完收到訊息是如此。自己的氣憤點在於:創作者的知名度竟是靠著踐踏同膚色的人得到的.=.=

---------------------------

好啦~以上就是泥姬的碎念泥‧看展覽系列報導~謝謝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30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麻里紗
哈七入手還沒拆,最近回家都沒力看書XDD

純美拳= = 在公司以外的地方我可以陪妳練,哈哈哈

10-25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kkile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敷臉中的勇者造型.... 後一篇:麵包店的老闆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