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動漫團體】華麗的哥德蘿莉公主-妖精帝國

作者:帥趴│2010-02-03 17:00:12│巴幣:18│人氣:10286

(專輯:Gothic Lolita Propaganda的BK封面)
 
あなたは妖精の存在を信じますか?
(你相信妖精的存在嗎?)
 
妖精帝國是一支主打哥德蘿莉風格的樂團,以1997年的「桃の羽」這張專輯開始出道的路程。
最早只是製作同人作品的樂團,但隨著知名度越來越廣,妖精帝國現已成為擁有許多臣民的獨特樂團。
由於妖精帝國的作品融合了搖滾、重金屬、哥德、古典等等多種令人瞠目結舌的華麗風格。
再加上主唱「ゆい」的纖細聲線,有別於一般歌唱樂團,在市場上有著自己的一塊天地。
 
而將妖精帝國這團體引導向這樣美妙未來的人,正是ゆい橘尭葉
也就是妖精帝國的兩位成員:
主唱、作詞的「ゆい」和負責作曲、編曲以及擔任鋼琴、吉他手的「橘尭葉」。
 
 

(「ゆい」同時也是聲優「伊月ゆい」以及電氣式華憐音樂集團的主唱「華憐)
 
主唱「ゆい」具有很強烈的個人風格,經常以華麗的哥德蘿莉裝扮出現在眾人面前。
甜美同時也兼具爆發力的聲線是其最大賣點。
在搭配上那具有濃厚哥德風格的歌聲,令不少人臣服在她的魅力之下。
 
雖然「ゆい」在Oricon的最高排位僅是妖精帝國的鮮血の誓い」創下的48位,並不是很亮
但就像我前面所述,「ゆい」的風格並非主流音樂,也就因為有著這樣的獨特風格,使她在市場上依然有著自己的一塊天地。
 
 

(ゆい  &  橘尭葉)
(是我準備不周,沒有橘尭葉的特寫orz...)
 
負責將主唱「ゆい」的天賦發揮到極致的「橘尭葉」,
在作曲方面以強烈的哥德風和搖滾風為主,創作的作品通常結合了數種電子風格。
由於善於操縱黑暗的哥德風,使他將妖精帝國營造出詭譎的華麗風格,
與主唱「ゆい」互相配合,攜手創造出妖精帝國這個膾炙人口的哥德風樂團。
 
接下來,既然成員跟團體介紹完了,不來談談歌曲怎麼行呢。
 
首先就從知名度較高的喰霊-零- 插入曲 「霊喰い」開始吧~
 
 
從這首就可以很清楚的聽出ゆい那渾然天成的纖細聲線,
以及橘尭葉的哥德蘿莉風。
可是,似乎少了搖滾的要素呢,所以就需要機械少女幻想這首歌來補完囉。
 
 
當然,ゆい既然有著搖滾的哥德風,必然也有甜美的一面,
聽不慣這種風格的人,不彷試試以下的歌曲,或許你會對妖精帝國改觀哦。
 
黒神 The Animation ED 「彩の無い世界」
 
 
最後,敝人最愛的一首。
Venus Versus Virus  ED 「至純の残酷」以及 「赤い扉」
 
 
而以上五首,通通都有收錄在「Gothic Lolita Doctrine」這張專輯
 
     Gothic Lolita Doctrine(2009年8月26日発売)
  1. Gothic Lolita Doctrine 
  2. Valtica 
  3. 機械少女幻想 
  4. 赤い扉 
  5. Schwarzer Sarg 
  6. Hades:The bloody rage 
  7. Wisdom 
  8. Destrudo 
  9. 彩の無い世界 
  10. 至純の残酷 
  11. Simulacra 
  12. 霊喰い 
  13. Alte Burg 
  14. Weiß Flügel     

 
介紹到這裡,說真的資料也就到此而已orz,
這樂團的相關資料實在是少的怪異,明明人氣不低呢!!
連日本wiki都只有小小的一點資料!!
 
那麼,謝謝收看啦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28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精帝國|ゆい|橘尭葉|華憐|赤い扉|哥德蘿莉|霊喰い|機械少女幻想|彩の無い世界|至純の残酷|

留言共 6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嗚喔?!有埋伏!!

我被伏擊了Σ(΄◉◞౪◟◉`)

(此人對軍服娘跟病嬌型美女沒抗性)

02-03 17:29

帥趴
可是這裡沒有軍服娘、也沒有病嬌娘阿02-03 17:31
Sticky Fingers
她的穿著很對後者的味口(΄◉◞౪◟◉`)|||

02-03 17:32

帥趴
你是說哥德蘿莉嗎,那個很棒啊~~(大心02-03 17:34
風岑
這樣的聲音(第二部搖滾楓那邊),跟寒蟬第一部的片頭有點像...不曉得是不是同一個,不過你能蒐集到照片已經算厲害了,日本同人音樂團體(像茶太、片霧烈火,明明就很紅,還有演唱會,可照片怎找都找不著)似乎都流行走低調風(除了最近成名的志方晶子外),低調的賣大量的傳,弄得好像不法交易一樣,不曉得為什麼有這種風氣,或者是因為同人出版不易,成本又高,銷量不大,沒辦法多花錢在宣傳上,在動漫市場上還要跟紙本同人本搶市場(畢竟每個客戶的預算是一定的,大部分不喜歡再多花錢再買歌)。

02-03 17:36

帥趴
閣下說的很正確,在這盜版充斥的時代,大家的錢都很難賺阿www

另外第二部是指機械少女幻想嗎,應該不是,wiki沒有註明


片霧烈火本人長的不怎麼ok,我有照片,閣下要用來做專題嗎?02-03 17:40
帥趴
補充一下,照片除了第二張,其他都是BK...

02-03 17:41

場外檢舉員
真人的我不敢領教= =
總覺得有點噁

02-03 17:59

帥趴
還好啦,人本身是還不錯,會不舒服是風格吧~~02-03 21:52
望月
妖精帝國曲風獨特,再加上主唱ゆい那黑暗系的服飾造型、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資料不多可以用心得來補足,可以參考一下這篇:http://mmpk.web.fc2.com/yso.htm

裡面還有其他團體的心得,我覺得寫得還算中肯。

02-03 20:25

帥趴
剛點進去都是亂碼,害我嚇一跳,幸好調過編碼就好了
這寫的還不錯,很詳細呢,謝囉WWW02-03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andsomeP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